Facebook Messenger月活用户突破12亿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3 14:35:15


Facebook 用户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日前,Messenger负责人在Facebook发消息说,“Messenger的月活用户已经突破12亿,并且希望该款产品可以在用户的日常生活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Facebook Messenger月活用户突破12亿,但如何变现还需向微信取经

具体来看,从2016年7月到2017年4月,Facebook Messenger的月活用户增长了2亿。通常来说,在八个月内增长2亿月活用户的产品,某种程度上会减弱用户的参与度。但对于影响力巨大的Messenger来说,没有这方面的困扰。

对此,David Marcus表示,“用户的活跃度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每位活跃用户的发信息量。我们有两位数的增长百分比。”

Facebook Messenger月活用户突破12亿,但如何变现还需向微信取经

虽然Messenger的月活用户量很大,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用户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从2016年1月到2016年7月,用户数也增长了2亿,但只花了六个月的时间。

在APPAnnie的日下载排行榜中,Messenger曾在2016年的7月1日在加拿大和英国排在第一、7月9日在美国排在第一。这之后,Messenger的日下载量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所下滑。目前,在美国的日下载排行为第五。

Facebook Messenger月活用户突破12亿,但如何变现还需向微信取经

前为历史最好,后为4月11日排行

来自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第一季度到2017年第一季度,Facebook Messenger 的全球iOS版和Android版的下载量从1.45亿次增长至1.54亿次,增幅仅为5.66%。

Facebook Messenger月活用户突破12亿,但如何变现还需向微信取经

Facebook Messenger 遇到的问题也是很多其他即时通讯应用以及社交媒体普遍遇到的问题。如今,Messenger 不仅在不断完善通讯服务,比如增加了及时对话、及时视频、虚拟助手M、聊天机器人(已经有11000个)等功能,而且还在不断拓展位置分享、支付、跨国汇款、游戏、广告等服务。因此,也有很多人分析认为,Messenger 正在讲一个“类微信”的故事。

在不断学习微信的时候,Messenger 也时常“抄袭”以下竞争对手Snapchat。已经有媒体多次报道Messenger 的这种行为,比如仿照Snapchat Stories 推出的Messenger Day以及发布了相似的相机效果。虽然Messenger模仿Snapchat获得了一定的用户,但未必学到了后者的精髓。

事实上,Messenger与Snapchat最大的不同是,前者是公开的聊天,而后者是私密的(阅后即焚)。

另外说到模仿微信,Messenger的活跃用户数已经完全超越微信的8亿多用户数。但在广告、支付和游戏方面,Messenger一时半会是达不到微信的成绩的。

尤其是在广告方面,微信在效果广告和品牌展示广告方面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2016年第四季度,腾讯的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45%至82.88亿元。其中,效果广告收入增长77%至51.68 亿元;品牌展示广告收入增长11%至31.20 亿元。而Messenger在广告变现方面,还没有起步。

在支付方面,Messenger对此相当重视。如今的负责人David Marcus就是曾任职于PayPal的高管。2016年9月,他曾表示,正在与PayPal、Stripe、维萨卡、万事达、Braintree、美国运通卡等公司洽谈合作,以推出支付功能。这可以绑定更多的第三方服务,如Uber等。但目前还没想相关成果的报道。

也有分析认为,哪怕Messenger在变现这条路上走的不是很成功,该应用依然可以为Facebook的大生态贡献大量的用户。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