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柔性超级电容器研究获突破 柔性超级电容器概念股票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4 10:49:02

中科院柔性超级电容器研究获突破 柔性超级电容器概念股票一览

4月21日从中科院获悉,近期,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国际实验室研究员陈韦课题组设计制备了一种MOF结构多孔碳材料,并基于该材料成功构筑了兼具力学柔韧性与高储能特性的柔性超级电容器。该团队首先在碳纳米管表面原位生长了MOF材料,接着使用高温退火处理得到了MOF结构多孔碳材料。

这种新材料具有高氮掺杂(17.82%)、高比表面积(920m2g-1)、窄孔分布(2.5 nm)以及高导电性(278 S m-1)等特性。从结构设计上看,碳纳米管不仅提高了材料导电性,而且赋予了材料连续性与柔韧性;另一方面,MOF结构则起到吸附容纳离子的作用。研究表明,新材料在水体系下测得的比电容高达426F g-1,并且历经1万次循环后性能不衰减。该团队利用聚合物互穿网络/离子液体电解质层进一步与电极组装成柔性薄膜超级电容器,实验证明,器件在遭受扭曲、拉伸以及折叠等变形之后,性能保持良好并且运行稳定,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相关成果已发表在《先进功能材料》杂志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17, 27,1606219)。

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港澳台合作专项和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等的资助。

随着柔性电子学的发展,可穿戴电子设备正在飞速进入人们的生活。为了实现可穿戴器件的产品化,其供能部件也需要柔性化和高性能化,因此,高性能的柔性储能器件将越来越显示出其潜在的市场价值。超级电容器作为一种新型的电能存储器件,能量密度高于传统的平行板电容器,功率密度和使用寿命优于锂离子电池,因而被广泛研究。然而,超级电容器在遭受弯曲变形以后,高分子电解质层保持良好,电极材料结构往往被破坏,储能特性下降。电极材料力学性能的欠缺严重限制了超电容在柔性可穿戴领域的应用,因此,兼具力学特性与储能特性的柔性超级电容器的研制,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新宙邦:锂电解液领衔增长,积极并购拓宽业务

新宙邦 300037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王浩,陈宏亮 撰写日期:2017-02-22

本报告导读:

公司2016年电解液量价齐升,电容器化学品收入稳定。海斯福拓宽公司业务,利润大规模增长。惠州二期工程进展顺利,半导体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要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57元。公司2016年电解液量价齐升,领衔主营业务增长;电容器化学品收入稳定;海斯福完全并表,带动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惠州二期工程进展顺利,半导体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预测2016—2018年EPS为1.39元、1.78元、2.48元。

考虑公司业务增长较快,给予2017年33倍PE,对应目标价57元,增持评级。

电解液领衔,公司主营业务增长态势强劲。预计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速,预计市场销量在80万辆左右。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化学品业务会因此受益。锂电池电解液业务还受益于稳定优质的固定客户,如三星SDI、索尼、比亚迪、珠光宇、LG等。以及长期合作的原材料上游企业,锁定利润,降低市场不确定性。

多次收购,拓宽公司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巩固自身优势。分别于2014年7月和2015年6月收购了添加剂企业张家港瀚康和氟化工企业海斯福,协同效应明显。海斯福在含氟精细化学品领域国内技术领先,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惠州二期项目,投资2.6亿元,预计2017年9月达产。其中半导体化学品系列产品23650吨。公司正式进入半导体用湿式电子化学品领域。未来整个惠州二期项目将实现年产值超过5.1亿元,利润超过1亿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导致下游需求不足。

法拉电子:薄膜电容器龙头,新能源领域增长预期强

法拉电子 60056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建伟 撰写日期:2017-04-19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营收15.2亿,同比增长9.1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90亿,同比增长18.78%;同时公司发布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6年度末股本22,5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送红利11元。

点评:

薄膜电容器国内龙头,业绩增长稳健。公司是国内生产薄膜电容器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下游应用主要包括传统照明、家电、新能源和工业控制,涵盖全系列薄膜电容器,目前产量排名世界前三。未来薄膜电容器行业的市场竞争将从产品生产线的扩张转向技术服务的强化,高端产品占全部产品的比重将逐年增大,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新能源薄膜电容有望引领新一轮增长。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布局主要包括光伏、风电与电动汽车,公司在国内电动汽车薄膜电容市场占有率近50%,充分受益于国内电动汽车高增长。公司未来将加大新型能源用薄膜电容器的研发力度,提升整体产品技术水平,我们认为,新能源领域薄膜电容有望引领公司业绩新一轮增长。

给予“增持”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传统照明领域薄膜电容业务有望触底企稳,同时家电领域受益于中高端家电逐步采用薄膜电容有望维持稳定增长,新能源薄膜电容有望引领公司业绩新一轮增长,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99/2.37/2.83,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薄膜电容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

新筑股份:减持引进战投,省内轨交大发展助业绩拐点

新筑股份 002480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7-01-09

国内稀缺的100%低地板有轨电车制造商,具备项目总包实力:2012年与长客股份达成技术转让,继中车后成为国内第二家具备100%低地板技术的厂商。

2015年,公司公告收购奥威科技51%股权,增强超级电容充放电技术,至此已实现车辆制造、超级电容及无缝导轨等综合技术三位一体产业,是国内少数具备整车制造与工程总包能力的厂商之一。2016年9月公告与中车大连机车签署协议,推进“第二代中低速磁浮列车交通系统产业化”。成都市政府明确支持本地产业化,已确定示范线建设计划和相关项目规划,如示范线进展顺利,将有望加速推广到其他地区,未来巨大的市场前景可期。

四川城轨规划潜力大,本地企业享有地域优势:根据我国轨交规划,到2020年有轨电车规划总里程突破2300公里,总造价将突破3000亿。而根据日前发布的四川轨交产业规划,到2020年省内轨交产值将达2200亿,相当于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其中,成都到2020年将建成9条有轨电车线,总里程100-150公里;宜宾市2014年10月通过《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方案》,初步规划7条线路,总里程121公里。

公司地处四川省具有地域优势,2013年中标新津R1线PPP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总造价21.5亿元,已完成首期3.71公里建设。2014年10月,与宜宾市签订30亿有轨电车PPP示范项目;日前又公告与宜宾签署合作协议,将加快有轨电车项目落成,并规划建设辐射川滇黔的川南有轨电车维保和总装基地项目。

减持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加速有轨电车市场开拓:8月23日公司公告为引进战略投资者,自8月26日起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减持不超过7000万股。8月27日、9月2日公告与国开金诚基金、中国电建路桥集团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国开金诚是国开行参股公司,把公司作为有轨电车领域唯一合作伙伴;中国电建路桥集团依靠丰富的项目承包、建设及管理经验将与公司共同成立有轨电车产业联盟。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显著增强公司在轨交领域的综合能力,加速开拓轨交市场,预计将来合作将全面向地铁、路桥等领域拓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0.01、1.51、2.25亿元,EPS分别为0.00、0.24、0.35元。公司掌握车厢制造核心技术,积极与产业链强者战略合作,受益于我国尤其是四川轨交大力建设,公司发展前景广阔。首次给于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92元。

风险提示:有轨电车规划落实情况低于预期、盈利能力无显著改善

江海股份:三季报营收稳定,季度盈利能力提升

江海股份 002484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谭志勇 撰写日期:2016-11-01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1和0.37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4.9%、5.7%和6.5%,给予买入-B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00元,相当于2016年至2018年68.0、55.0、45.9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电容器市场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盈利能力;超级电容产品的增长速度不及预期;收购苏州优普后面临整合挑戓。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