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增至1万个 超级充电桩概念股龙头解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5 15:08:25

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增至1万个 超级充电桩概念股龙头解析

据媒体25日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表示,计划2017年底前将全球“超级充电站”的充电桩数量增加一倍,从现在的5400个增至1万个。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将安装在“目的地”位置——包括酒店、度假村和餐厅等——的充电桩数量从现在的9000个增至1.5万个。

特斯拉表示:“让充电变得方便、充足和可靠,这对我们和我们的使命极为重要,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我们明白为了真正推进电动汽车的采用,必须继续投资于充电基础设施。”

特斯拉四年前在全球推出超级充电网络,充电30分钟即可行驶270公里,是家庭充电桩效率的10倍。这些充电站曾对用户免费,但从去年开始收取少量费用。

目前,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可支持全球约20万客户,但该公司新款Model 3轿车的全球预订量已达40万辆左右。这款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

中金公司指出,截至2016年底,新能源车与充电桩保有量之比约为5:1,新能源车产销量恢复后将进一步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速。能源局预计2017年全国新建充电桩90万个(公共桩10万个);国家电网规划新建2.9万个,并已启动第一批招标;补贴由购车向充电环节倾斜后,社会主体投资积极性也显著提升。预计2017年充电设备制造商业绩有望迎来大幅增长,充电设施利用率将提升,运营商将逐步走向盈亏平衡。推荐科士达(充电模块技术领先)、北巴传媒(地域垄断的公交充电站运营商)、中恒电气(国网充电桩中标额领先)、科华恒盛(充电桩板块业绩弹性较大)。

充电桩概念股受益股一览:

(一)充电机和充电桩设备供应商

充电机、充电桩等直接充电设备是充电站的核心,一般占充电站成本的45%~55%左右。而在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充电机和充电桩设备供应商有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思源电气(002028)和奥特迅等公司。

[1]奥特迅

电动车充电桩概念股及充电桩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主要产品为直流操作电源可用于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是电动车充电站的首选产品,是国家认定的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的充电站充电机和充电桩,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营销优势和先发优势。公司是最大的直流操作电源制造商, 400V*30A大功率高频智能化充电模块在输送相同功率时,具有模块数量减少、节约充电站占地及采购成本低等显著优势。公司和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深圳大运中心、和谐两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 134个充电桩的设备供应,具有突出的先发优势。同时,以电网为主要客户的市场结构,有利于对竞争对手形成资质和市场壁垒。

[2]中恒电气(002364)

公司参与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主要集中在充电机方面,充电机是一种与电力操作电源产品相类似的产品,目前发展形势良好,很多地方政府都在大力推广。

[3]动力源(600405)

电动车充电桩概念股及充电桩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是大型电力电子生产企业,以电力电子技术为基础,形成了涵盖交直流电源、高压变频器、监控系统的产品体系。与奥特迅类似,公司依托交直流电源技术基础,试图进入充电站市场。公司7月29日公告称,拟在深圳市出资设立深圳市动力聚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储能技术研发及相关产品的生产。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该公司短期不能给上市公司带来效益,但可以为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充电桩迅猛发展的背景下,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将受益。

[4]上海普天(600680)

11月8日公司公告拟增资上海普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变更后的募集资金投向为新能源充电终端系统集成项目,总投资额约3.2亿元;

[5]九洲电气(300040)

通过合资成立宁波九洲圣豹电源, 公司将产品线延伸到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及充电装置,大功率储能电池领域; “九洲圣豹” 目前正在研发高效率电池充电器,研制成功后将大大缩短充电时间,可用于电动汽车的短时瞬间充电

[6]科陆电子(002121)电动车充电桩概念股及充电桩上市公司之一,公司是地方性配电设备龙头企业,依托地域技术优势,公司正在强势开拓充电站市场。作为全国电动公交车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深圳2011年大运会的召开将给该地区的充电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公司依托成熟的电力电源技术,加强对充电站系统的研发,其第一套充电站系统有望在深圳大运城得到应用。长期来看,公司也有望在充电站发展的大潮中获得较快的发展。

[7]国电南瑞 2010年 3月,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启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积极参与国家电网电动车充放电站建设并提供技术支撑。该项目有着很好的推广和应用前景,将成为未来智能电网非常重要的应用之一。据了解,国电南瑞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典型设计、关键设备研发、技术咨询服务、试点工程实施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成功研制出电动汽车充电站监控系统、交流充电桩、计费系统。3月 10日,国电南瑞中标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唐山南湖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标志着国家电网电动汽车充电站典型设计从理论阶段步入到实践阶段。

[8]许继电气

电动车充电桩概念股及充电桩上市公司之一, 许继电气公告称,电动汽车充电站业务由公司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许继电源有限公司开展,并非公司业务。据悉,许继电气此前宣布拟实施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项目包含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许继电源有限公司 75%的股权,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工作目前正在证监会的审批当中。许继电气表示,电动汽车充电站业务为许继电源有限公司在其原有的直流操作电源等业务领域基础上新拓展的业务之一,目前该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产品有:交流充电桩、非车载充电机、非车载充放电装置、车载充电机、EVC-8000电动汽车充放电站解决方案。

(二)电缆

[1]南洋股份(002212)

2011年3月29日申请的三个“一种电动汽车直流充电电缆”和二个“一种电动汽车交流充电电缆”实用新型专利,近期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证书。

[2]万马电缆

电动车充电桩概念股及充电桩上市公司之一,去年年底,万马电缆与控股股东万马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了浙江万马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比达70%。公司此举意在进入电动汽车充电缆、充电桩、充电机及相关配套设备领域,并致力于为电动汽车充电站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促进公司在智能电网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