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降温 用空调还是风扇好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7 17:06:34

现在都四月了,五月也不远了,夏天就要来了,小伙伴们准备好解暑纳凉的神器了吗?虽然很多人家中有空调,但长时间吹空调又会引起各种身体不适,所以很多用户还是喜欢用电风扇这种颇为“原始”的消暑工具来缓解热气。不过,你知道吗?电风扇如果你使用不当,也会影响到你的身体健康。

夏季降温用电风扇比空调好?不注意这几点会出大事

夏季解暑用电风扇比空调好?

电风扇机身小,移动方便,吹出的风比较柔和。相较于电风扇,空调在降温方面拥有优势,冷风一出。不过,空调的售价一般都比电风扇贵很多,如果你预算有限,那么,用电风扇解暑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广大工薪一族和老城区居民来说,使用电风扇既可避免电表跳闸的烦恼,又有清凉畅快的感觉。

夏季降温用电风扇比空调好?不注意这几点会出大事

空调电风扇优点,缺点分析;

空调

优点

:能明显调节室内空气的温度,并且能根据需要调节为不同的温度。且上市早,品牌众多,可选择余地大。

缺点

:体积大,价格昂贵,且使用后由于室内密封,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温度不均匀,易使人产生不适感,且易患空调病。同时功率都较大,耗电大、消费者都难以接受。

电风扇

优点

:上市较早,价位合适,风量大,且有台式、吊式、落地式、壁挂式等多种型号可供选择。

缺点

:由于采用带动空气流动产生风来降温,降温效果不是很明显,特别是气温较高时,且季节性强,只能在夏天使用。

使用电风扇解暑注意以下几点

别24小时开着电风扇降温

天热的时候有些人24小时开着风扇对着吹。在这里提醒大家,风扇降温的原理是通过扇叶的转动来带动周围空气流动,让我们感受到凉爽,但风扇本身并不会起到降温作用。长时间吹风扇之后我们就会发现风变成热风,另外小孩和老人等特殊人群也会受到影响。因此用风扇时最好能一段时间后稍作休息、切忌长时间不间断使用。

夏季降温用电风扇比空调好?不注意这几点会出大事

别直吹 吹久了容易面瘫

夏季降温用电风扇比空调好?不注意这几点会出大事

当天气十分热的时候,很多人恨不得整个人趴在风扇上,但其实离风扇太近、对着直吹对我们不仅起不到降温作用,反而有很大的害处,譬如当风扇风过猛的时候我们对着直吹可能会引起面瘫等严重问题。

运动出汗别立刻吹电风扇

夏季降温用电风扇比空调好?不注意这几点会出大事

很多人外出活动之后回家立马站在风扇面前直吹,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人在大汗淋漓时非常容易邪风入体,而直吹风扇则为邪风入体创造了绝佳的机会。因此如果外出流汗,回家之后最好稍作休息、待汗消散之后再吹风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吹风扇风不易过猛,过猛的话容易伤到我们的关节,引起不必要的疾病。

相关阅读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
新昌控股奥特莱斯 佛山全新拍照胜地  开业期间各大品牌低至一折起
    由香港新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佛山新昌奥特莱斯,将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