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下水最新消息 相关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9 09:20:20

国产航母下水最新消息 相关军工概念股有哪些?

4月26日,首艘国产航母001A正式下水,标志着国产航母的船体建造已完工,出坞后将正式舾装。

我国海军实力进一步提升,国产航母正式下水后将开始正式舾装,完成舰上武器系统、电子系统等安装,预计2-3年可进行海试,最终交付海军使用。这意味着3年左右我国将可拥有两个航母编队,这对于我国海军的实力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当前我国海军实力与强国仍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在主战舰艇平均吨位、战技指标上,未来海军装备投入预计将持续增长。当前我国的海军定位为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相结合,航母作为远海护卫重要威慑平台,其装备地位可见一斑,未来将继续加大投入。

预计共须6个航母编队,持续关注航母编队建设

航母以编队形势作战,防空、反潜、反舰等作战任务由编队中的驱逐舰、护卫舰、潜艇等执行。因此,航母编队中驱逐舰、护卫舰、潜艇等将同样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的重点。若要满足三个舰队各有一艘航母前沿部署的要求,而美国海军航母部署效率勉强可达50%,则我国海军至少需要6个航母编队。通过对国外同类型航母编队研制费用分析,当前我国航母编队总的研制费用预计超过1000亿,建设周期约为5-7年。因此,我们判断,未来10-15年的时间内,我国海军航母编队建设可持续跟踪关注,相应研制单位的军品订单将稳定增长,重点关注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电广通、中航黑豹等。

中国重工可确认30%合同款,为直接受益标的

以国外舰艇的研制历程分析,舰艇建造合同中一般以各个建造节点(里程碑)进行付款、确认收入。舰艇下水时,造船厂可确定30%左右的合同款。中国重工作为001A航母的总装单位,是航母下水的直接受益标的,此次收入确认后将提振公司业绩。此外,大船集团和江南造船作为我国海军舰艇装备主要总装船厂,未来舰船订单保障充足,将直接受益于我国海军装备高峰建造。

南北船合并预期强烈,关注海洋防务和舰船电子资产整合

军工央企混改是贯穿2017年的投资主题,其中军工资产证券化、科研院所改制是两大热点。中船重工集团

资本运作频繁,且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提高至70%,中船工业集团内部整合、科研资产注入同样十分高效。2017年造船市场或将持续低迷,国际造船集团竞争加剧,因此南北船两大集团整合有利于提升国际竞争力,南北船集团重组预期强烈。我们判断,南北船合并或将重点整合集团旗下海洋防务类资产和舰船电子类资产,中国重工或成为防务类资产整合平台,中电广通将成为舰船电子资产整合平台。

结论:国产航母下水是我国海军装备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标志着我国海军实力阶段提升。我们预计未来海军装备建设或将持续高投入,航母编队建设仍是未来海军装备发展的核心任务。强烈推荐中国重工,中国重工是国产航母的总装单位,是此次事件的核心受益标的,且南北船合并预期强烈,中国重工未来或定位为两大集团海洋防务资产整合关键平台。此外,重点关注中船防务、中国动力、中电广通。

作为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最强大的武器之一,航母一直被视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

航母全称“航空母舰”,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可以提供舰载机的起飞和降落。

航母的英文名Aircraft Carrier直译过来是“飞行器搬运者”。从这一点上更容易理解航母的主要功能——为舰载机提供起降场所。

按满载排水量的大小算,航母可分为大型航母(6万吨以上)、中型航母(3-6万吨)和小型航母(3万吨以下);按动力装置可分为核动力航母和常规动力航母。

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母港为日本横须贺。

排水量很好理解,排水量越大意味着航母体型也越大。核动力和常规动力,则可简单理解为高铁和普通列车的区别。

那么,现在全世界都有哪些国家拥有航母?其性能如何?

拥有现役最多数量航母的毫无疑问是美国。

近期“航母乌龙”事件主角“卡尔文森”号

从这些航母名称可以看出,大多是以总统名字进行命名的,但有三个例外。

尼米兹是美国海军名将,二战时太平洋战区的盟军总司令。尼米兹1966年去世后,美国后将当时第二代核动力航母命名为“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和斯坦尼斯都是议员,在任期间力推美国海军建设,因此都获得了航母命名这一殊荣。

#

我们来看下尼米兹级航母的主要参数。

尼米兹级航母是当前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排水量高达10万吨。

2009年正式服役的“布什”号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尼米兹级航母。美国当前正在建造更新型的航母——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以逐步取代尼米兹级航母。

第一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以美国第38任总统“杰拉德·福特”命名,2009年11月开始制造,预计今年底正式服役。

2013年,已故美国前总统福特的女儿苏珊·福特出席“福特”号下水仪式。

在建或已获批可建的福特级航母还有“肯尼迪”号和“企业”号。按美国海军的规划,预计在2058年前建造6-10艘同级舰。

福特级航母的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相比尼米兹级,福特级航母最大的优势在于,在采用新型的核反应堆后,整个服役期(一般是50年)不需要更换核燃料!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