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游海外爆红 2016年收入高达46.5亿美元

来源:时间:2017-05-09 16:00:49

近日,伽马数据和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发布了《2017年Q1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海外市场专题》。《报告》显示,2017年一季度手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75.1亿元,相比去年四季度增长19.7%,这一增幅为2年来最高。伽马数据认为,这主要与《王者荣耀》等电竞手游火遍全球有关。

据了解,2016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为369亿美元,增速高达21.3%。在全球移动应用方面,游戏类应用收入占比超过80%。同时,移动游戏平均每年每用户在游戏上花费48.02美元,正式超越PC端用户46.22美元的均值,游戏用户在客户端的消费已经减少并在移动游戏上形成了稳定的付费习惯。此外,数据统计,2016年我国自研手游海外收入高达46.5亿美元,业内预计2017年出口手游有望占出口游戏的七成,实现国内移动游戏第二次爆发。

普惠金融知识平台“耶问”分析师王凯认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东南亚、南亚和南美洲的手游市场远未触及天花板,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王凯认为,未来随着这些地区智能手机的普及,人口红利将推动当地手游市场迅猛发展,这正是国内手游企业的机会。中小游戏公司“走出去”有两个明显优势:海外多数地区的手游只需经过平台审核后即可上线,无须等待资质审批,资金回笼速度快;海外娱乐环境更为优质,用户暂未养成吃“免费午餐”的习惯,甚至部分海外市场用户消费能力更为强大。海外市场尤其是市场发育相对滞后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将成为中小游戏公司新的发展空间,2017年也将成为国内手游出海的“爆发期”。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