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最新消息:日巡逻船靠近钓鱼岛 我方发出警告

来源:时间:2017-05-11 13:41:00

资料图:中国海警编队钓鱼岛巡航

当代财经网讯 10日,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的毗连区正常巡航,日方巡逻船靠近监视,遭中国海警船警告。

据日媒报道,10日,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四艘中国海警船正在钓鱼岛海域外侧的毗连区航行。这已是连续12日日方确认中国海警船“侵入”钓鱼岛周边。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一艘海警船疑似搭载了机关炮。中国海警船警告日本巡逻船勿靠近中国领海。

据此前报道,8日上午,在冲绳县钓鱼岛附近海面,4艘中国海警局船巡视钓鱼岛海域历时1个半小时多。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方“勿再次侵入领海”,并称将继续加强监视。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是行使本国固有主权。日方应正视历史和现实,停止一切挑衅言行,为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