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有哪些国家 2017年G7峰会在哪里举行 2017G7峰会举办时间

来源:时间:2017-05-16 16:55:50

G7峰会定 义:主要工业国家会晤讨论政策的论坛

成员国:美、日、英、法、德、意、加拿大

2014年03月25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当地时间24日宣布,奥巴马和g7集团其他国家领导人已决定,将暂停俄罗斯g8成员国地位。因此,g8又暂时转变为g7。

1975年11月,为共同研究世界经济形势、协调各国政策及重振西方经济,法、美、德、日、英、意六国领导人法国巴黎郊外的朗布依埃举行了首次最高级经济会议。1976年6月,六国领导人在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举行第二次会议,加拿大应邀与会,形成七国集团。每年一次轮流在各成员国召开,也被称为“西方七国首脑会议”。g7峰会宣告诞生。

g7的gdp约占当时世界总量的2/3,贸易额约占世界总额的1/2,发展援助额占援助总量近3/4,是名副其实的“富人俱乐部”。

1994年,俄罗斯作为正式成员参加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政治问题的讨论,形成“7+1”机制。

1997年,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在美国丹佛举行,克林顿总统作为东道主邀请叶利钦以正式与会者的身份“自始至终”参加会议,并首次与七国集团首脑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名义共同发表“最后公报”。从此,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演化为八国集团首脑会议,“7+1”的模式结束。但在经济问题上,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依然保持七国体制。

但俄只能参与非经济议题,因此有滑稽的“g7+1”之称。g8作为一种国际机制是由不同层面构成的:领导人会议是其意志的总体体现,而对世界经济、财政金融政策的讨论和决策,则主要由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决定。目前,g8越来越向着引导世界经济和全球发展战略的大国论坛方向发展,正试图把世界经济活动规则化、制度化。

2017年的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于5月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的陶尔米纳(Taormina)举行,作为东道主的意大利政府公布了本届G7峰会的官方标识,并由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亲自对外发布峰会Logo,并同时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传。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