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最新动态:网传一带一路总部落户杭州不实

来源:时间:2017-05-16 15:22:43

5月15日,网上流传一段3月24日在杭州萧山区举行的“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上关于“与国际金融论坛战略合作,国际丝路联盟总部将落户杭州”的发言。

由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这段发言受到关注,有人甚至表示要赶紧去萧山买房,还到处到听这个“总部”在哪里。

真相又是什么呢?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国际金融论坛筹备的“丝路国际联盟”,打算放在杭州,初步打算采用基金形式,会议公司方式运营,还将参与萧山湘湖金融小镇建设。

据了解,国际金融论坛(IFF)是非盈利性、非官方国际组织,由中国、美国、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相关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是全球金融领域常设高级别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2003年10月创立于北京。

作为独立学术机构,国际金融论坛已成长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论坛组织。所以,这个高端智库筹备设立“丝路国际联盟”并以基金方式运营,对杭州是好事。G20杭州峰会把杭州的发展推向新平台,未来钱塘江金融港湾和全国的腹地、杭州湾与江浙沪、杭州湾与“一带一路”都将产生非常多的交集。

不过,这个“丝路国际联盟”和刚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倡导的设立后续联络机制不是一回事。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