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向马云抛橄榄枝,让高铁成为出行、旅游、购物于一体的服务载体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7 18:00:11

据人民铁道网报道,5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总公司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国际、国内合作举行会谈。

参与会议的还包括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彭蕾等。

陆东福说,中国铁路拥有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水平领先的高速铁路网,阿里巴巴拥有覆盖全球的电子商务网,双方合作顺应经济发展新理念,能为旅客货主带来更大的便利与实惠。

他说,铁路总公司正探索推进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欢迎阿里巴巴集团积极参与。

他希望在巩固支付宝应用、实名信息核验服务以及车站导航等方面合作的基础上,以战略眼光拓展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在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以及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领域深化合作,各显其长,充分利用和整合各自优势资源,有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效益。

他期待双方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全力打造智慧铁路,让高铁成为享受出行、旅游、购物、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载体,让高铁生活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百姓更好地享受高铁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

马云表示非常认同铁路总公司关于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和资产资本化经营的思路。他表示,铁路总公司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有关思考,站位高,格局大,战略性前瞻性很强。

阿里巴巴集团非常愿意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与铁路部门的合作,把阿里巴巴集团在大数据、云计算、电商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铁路的资产、资金、市场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新的业态和经营模式。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将着眼于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研究推进高铁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共同创造高铁移动生活便利;做好“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境外货源组织和市场开拓工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