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版50元人民币价格表 99版50元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7 10:44:34

99版50元人民币价格表 99版50元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
99版50元人民币价格表 99版50元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

在收藏市场,第五套人民币自发行以来,历经十多年,如今身价也一路飙涨起来。2005版小五套人民币现在标价大概在230元左右,大五套包含1999年版和2005年全套版的价位大多在610元左右。现在购买第五套人民币的收藏者越来越多,其中99版50元人民币销售最好。

99年50元人民币价格为什么这样高?到了现在它的市场价格就超过了其本身流通价格的好几倍。目前,99版人民币已经停印了,又其发行时间只有2至3年,发行的冠号少,现流通少,而且99版是第五版人民币的首发版等等因素,促成了其身价的飞涨。目前,单张价位在120元至150元不等,连号的价位要高一些,多在160-180元不等。相对于2005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来说,99版人民币是最后一版像第一套到第四套人民币一样,在纸币背面的数值后面不加“Yuan”的人民币,可以说,1999年发行的人民币是人民币史上的一个转折点。

另外,很多人认为99版人民币退出流通是迟早的事,于是人们就选择想先收着,期待以后会像前几套人民币一样涨更多。1999年50元人民币价格那么高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许多人利用各种噱头来炒作,“生日钞”、“幸运钞”、“周年纪念钞”等开始在人们的口中流传,因为钱币上的号码和某些纪念日的日期相同而受到了不少人们的喜爱与追捧。例如,出生或结婚日期为1980年8月8日,人民币上的序号为19800808,概率为“一亿份之一”,是极具特殊纪念意义的收藏礼物,于是许多人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各种号码,甚至于为此不惜“一掷千金”。

99版50元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

看新旧、仔细的态度、看水印、看安全线、验钞设备、看变光油墨

看新旧。看新旧是民间常用的识别真假人民币的方法。一般情况下,假的人民币仅从质量上来讲都不如真的人民币。对于50元人民币,一般情况下如果很旧的钱依然完好无损,摸起来也质量完好,不像要破碎的样子,很可能是真钱。如果是新钱则需要大家好好看看了,当然不是说新钱就是假钱。

仔细的态度。仔细的态度无疑是辨别假钱的最好方法,拿来钱之后看一看、摸一摸,好好检查检查图案、是否清晰,色彩是否鲜艳,钱币大小是否合适、是否表明有凹凸感,对接图案是否可以对接上等等,在50元钱币上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都印有一个圆形局部图案。迎光透视,两幅图案准确对接,组合成一个完整的古钱币图案。

验钞设备。这个并不是废话,验钞设备是鉴别真假钱非常有效而且快速的方法。这并不需要大家每人都配备一台验钞机,可以是市场是很小的那种验钞设备。如果你是经常跟钱打交道,甚至每天都会接触到钱的话,不妨买一个这样的小设备,观察钞票纸张和油墨的荧光反映。

第五套人民币各券别纸币的固定水印位于各券别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50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毛泽东头像图案。在日常生活中有人把钱对着太阳照,或者对着强光灯照着看,就是这个原理。

看安全线,就是我们常说的金条线。第五套人民币纸币在各券别票面正面中间偏左,均有一条安全线。100元、50元纸币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分别可以看到缩微文字“RMB100”、“RMB50”的微小文字,仪器检测均有磁性。一般而言,人们常说没了这条线钱就不值钱了,有些道理,因为少了这条线钱就不完整了。

看光变油墨。第五套人民币100元人民币和50元人民币正面左下方的面额数字采用光变墨印刷。将垂直观察的票面倾斜到一定角度时,50元券的面额数字则会由金色变为绿色

更多99版50元人民币价格表相关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