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失业率已经很低,经济进一步增长空间有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18 09:55:36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应该继续出现温和增长,但增长空间有限,因为失业率已经低到它能够到达的底限。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伯南克在参加对冲基金行业年会SkyBridge Alternatives Conference时表示:

“我们当前的经济已经达到2%,这意味着增长很容易就会脱离正轨。我们已经接近最大的增长限度,且失业率也低到它可以达到的底限,所以我们没有额外的空间可以继续创造增长。”

从周期性角度来看,经济表现得相当好。”

他还表示,未来四年里,经济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本月初,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1.1万,超出预期的19万。美国4月失业率4.4%,超出预期的4.6%,同时创十年以来新低。

但上月末公布的经济增长数据却再度表现疲软。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7%,低于市场预期的1%,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创3年来新低。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疲软只是暂时的,因为过去几年美国经济曾多次出现一季度增长缓慢、后几个季度反弹的情况。

此外,伯南克还表示,他对市场对重大政治风险漠不关心而感到困惑,并怀疑特朗普政府是否能够实践刺激更快增长的诺言。伯南克此前提出,特朗普政府计划削减个人所得税的时机不对,且无法刺激经济以更快速度增长。他建议,与其说关注刺激供应的政策,还不如扩大需求。

关于美联储的加息路径,伯南克认为美联储将继续“非常缓慢”地加息,同时将有可能在2018年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2017年3月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当月公布的预测中值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今明两年将各加息三次,也就是说,今年还会加息两次。而四月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透露,美联储考虑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庞大的资产负债表。

费城联储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在13日表示,预计美联储在下次加息后可能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不过他也表示,“在我看来,两次加息之后会更好”。

伯南克还表示,继续留用美联储主席耶伦对特朗普来说是最好的,否则,他必须“找到另一个在公共领域和市场上都非常受信任的人来承担这一重任。”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