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7高考时间 湖南高考改革 湖南2017科目安排

来源:时间:2017-05-18 13:59:04

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号)有关要求,湖南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及考试科目为:

6月7日

语文

9:00——11:30

数学

15:00——17:00

6月8日

文综/理综

9:00——11:30

外语

15:00——17:00

湖南高考改革内容

改革启动时间
2017年
改革执行时间
2020年
1、2016年起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
2、2020年高考不分文理科;
3、实行"3+3"的考试模式;
4、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
5、逐步试点取消招生录取批次,改进投档录取模式,推进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6、构建"两依据、一参考"多元录取机制。

5月4日,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多所在湘高校发布了2017年招生章程。记者从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处了解到,今年该校计划招生约6200人,且在专业录取规则上有变化,由原来的分数优先变为专业志愿优先。此外,除了参考考生高考成绩,同时还兼顾考生的综合素质。

根据湘潭大学公布的招生章程,该校按招生计划数的120%内调阅考生档案。不设学校志愿分数级差,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对包括湖南在内的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如平行志愿投档后未录满,学校根据生源地高校招生主管部门的政策进行征集志愿的录取。

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专业录取规则上也有相应的变化。如学校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对进档考生按专业志愿优先,投档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同时兼顾考生综合素质实施录取。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单科语文、数学、英语、文(理)综合的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排序靠前的考生优先录取。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