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航母最新消息:大连造船厂舰船构件曝光 网友疑似第三艘国产核动力航母003号

来源:时间:2017-05-21 14:29:40

近日,有网络图片显示,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刚刚下水不久,在大连造船厂的干船坞里面再次出现了一些舰船的构件,引起了媒体和军迷的关注。有军事分析人士根据图片判断,这很可能是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新的一艘国产航母建设的信号,这样的消息令广大军迷彻底欢欣鼓舞了。

综合多位军事专家以及多家境外媒体的消息显示,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已经在2016年3月在江南造船厂开工建造,而且该航母还是蒸汽弹射型。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的报道来看,第二艘航母被称为002型,该航母几乎全部是中国自主生产、自主设计,标示着中国军用船只生产技术出现历史性的突破。如果上述消息属实,那么本次曝光的在大连造船厂的这艘航母将是中国第三艘航母。

随着中国国产航母的密集建设,中国第三艘航母的性能引起了猜测。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按照小步快跑的节奏,这艘航母的性能将较前两艘航母还会有较大的提升,其主要的提升方面是更大的甲板面积,动力系统以及弹射系统等多个方面。

可以肯定的是,从002型航母开始,中国即将放弃辽宁舰的那种滑跃式甲板,而是采用装备了弹射器的直通甲板,这样航母舰载机的起降效率以及挂载能力将得到一个极大的提升,同时对于舰载机飞行员的心里建设也是一个重要的帮助,不用在起飞的时候再去面对那堵越来越近的高山了。

在动力系统方面,第三艘航母预计将采用核动力系统。目前我国在大型水面舰艇方面尚没有使用小型核反应堆的经验。不过在2013年2月,国家科技部“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性研究”863项目和“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科技支撑项目已正式立项。标志着中国已经开始准备发展航母所使用的核动力,并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攻关研发。预计第三艘国产航母上有望使用中国国产的舰载核反应堆。

另外一个方面,中国在弹射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除了目前美军尼米兹级航母上使用的蒸汽弹射以外,中国还成功研发了电磁弹射和电磁拦阻系统。根据电磁弹射技术发明人,海军院士马伟明少将在采访时的观点来看,中国电磁弹射已经赶上了美国技术,并在某些方面已经实现对美国技术的超越,此外,中国在电磁拦阻系统的研发进度也远远超越美国。

军事专家指出,以上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在航母建设方面同055万吨大驱一样,采用了南北双方共同建设的方案,这种方法让中国航母的建造效率得到空前的提升,这种建造速度,即便是美国也自叹不如,甘拜下风。相信在未来的不久的阅舰式上,我们真的能够看到我们自己的多航母大编队的蓝色海军。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