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空发动机最新消息:涡扇20曝光 空军正在测试

来源:时间:2017-05-22 13:55:19

图为涡扇20发动机测试画面

近日,据俄罗斯消息报发表文章称,中国空军正在测试最新研制的涡扇20发动机,从已经曝光的照片可以知道,涡扇20已经安装在中国试飞院的发动机空中测试平台上,这将是俄罗斯最担心的事情,因为,如此一来,中国将不会从俄罗斯采购D30-KP2涡扇发动机。有军迷表示,从最新曝光的涡扇20飞行测试照片来看,涡扇20将在不就得未来,装备在国产运20运输机上,这一点让军迷彻底沸腾了。

涡扇-20是中国航发集团依靠自身力量、自力更生研发的中国第一代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因为涡扇-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核心机来自于涡扇-10“太行”系列大推力军用涡扇发动机,所以也可以视为是后者的衍生型号。欧美及俄罗斯航空工业也大多采用这一方式,以一款非常成熟优秀的喷气式发动机核心机为基础,衍生出不同用途的型号。

图为中国运20运输机

涡扇-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目前研制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的。正如最初涡扇-10“太行”大推力军用涡扇发动机是为歼-10第三代轻型战斗机配套研制一样,涡扇-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也是为运-20大型运输机配套研制的。虽然现在首批生产下线并装备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的运-20大型运输机装备的还是俄罗斯提供的D30-KP2涡扇发动机。但是从总的研制进度来看,涡扇-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全面装备到运-20大型运输机上的时间应该也不会很晚了。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