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跑腿服务平台Airtasker联手线下实体店宜家,增设服务渠道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2 16:49:36

第三方跑腿服务平台Airtasker联手线下实体店宜家,增设服务渠道

有偿跑腿服务交易平台 Airtasker 近日与宜家达成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将在宜家商店内设立电子服务台,消费者可通过该电子平台直接预定家具组装服务。

目前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坦佩市地区的宜家商店已配置好几台 Airtasker 的电子服务器为当地提供家具装配服务。该活动试用期将截止到今年 7 月份,宜家计划在悉尼地区扩大装配服务范围。

作为一家刚上线 3 个月的澳大利亚初创公司,Airtasker 4 月 19 日刚获得 150 万美元的融资。用户可在 Airtasker 上发布任何任务,包括搬家、跑腿、装修甚至表演节目,“跑腿者”领取任务完成后可获得相应报酬,每完成一项任务, Airtasker 可向跑腿者收取 2 美元以及完成任务金额 5% 的中介费。该公司初创灵感正是来源于宜家组装家具,组装家具是一个费时费力的脑力加体力活,何不将此种服务打包挂在网站上售卖呢?在上线后的头两个月,Airtasker 团队共承接超过 3 万美元的任务。

如今,Airtasker 正式与线下实体店宜家合作,为用户体验增加创收渠道。通过宜家电子台预订的组装服务只能由达到一定资质的“跑腿者”承接,例如承办人需具备无犯罪记录证明、ABN(资产支持票据),达到 80% 的任务完成率以及四星的任务反馈评价等,以保证上门安装的安全性和专业性。

宜家自身也提供安装服务,但 55 美元的起步价让不少消费者选择自给自足。如今 Airtasker 的入驻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低廉的组装服务。

Airtasker 团队称平台上15%的任务都来自家具组装。该平台目前只服务于澳大利亚地区,但团队已有海外扩张的计划。

国内也存在类似的第三方服务交易跑腿平台,如我去办、生为时跑腿平台、小蜜蜂跑腿等。但由于国内该行业尚不规范且利润较低,未能形成规模。平台上的任务发布数量及订单完成量较少。

第三方服务交易类平台讲求效率,多是同城服务,能否有效对接同城服务资源是一个痛点,平台上的任务多具有时效性,在一定时期内无法匹配承办人则会失去效力,如何增加客户黏性是该类平台需考虑的问题。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