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全球市场大动荡 特朗普遭遇了怎样的“媒体伏击”?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2 14:35:14

即使是对最大的政治丑闻,过去一周一日两刷、令人瞠目结舌的新闻舆论也是罕见的。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作为主力,轮番对特朗普“通俄门”进行了轰炸式报道。全球市场动荡不安,欧美股市下挫,美元指数走低,避险资产被追捧。

有人说,仅仅两周加两天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和众议院议长莱恩还在白宫外庆祝医改法案获通过,现在回想起来恍然如梦。

星期一: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与俄罗斯大使在前一周会议中曾透露机密信息。这是合法行为,但让人不得不质疑特朗普对于处理机密信息的判断和理解能力。

星期二早间:纽约时报宣布特朗普透露给俄罗斯的是关于以色列的机密信息,俄罗斯与伊朗是结盟的,伊朗与以色列是对立的。它还称,以色列已经警告称不再给予特朗普政府类似机密信息。

星期二晚上:华盛顿邮报称根据前FBI局长科米的一份备忘录显示,弗林辞职第二天,特朗普与科米会面,要求后者终止对弗林的调查。这被认为是总统试图影响调查的最明显证据。

星期三晚上,纽约时报报道称,弗林曾被指收取逾50万美元,为土耳其政府当说客。特朗普政府在知道弗林被调查情况下,仍对其委以重任

。麦克拉奇报业公司(McClatchy)报道称,弗林在任时还阻止奥巴马政府执行一项土耳其反对的军事行动。

星期四早上,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有过18次未公开的接触。

星期五下午:纽约时报称,特朗普称告知俄罗斯称很欣慰月初解雇了科米,“他是个疯子”。华盛顿邮报称,FBI已确认白宫接近特朗普的一名官员,在俄罗斯相关调查中是“重要人物”。

对于媒体的舆论攻势,特朗普牢骚满肚。“你会发现事情并不总是公平的,”特朗普周三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时称,

“看看我最近的遭遇,尤其是来自媒体的对待。我敢保证,历史上没有哪个政治人物受过比这更恶劣、更不公正的待遇。”

5月29日,FBI前局长科米将在美国国会参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等待特朗普的将是什么尚未可知。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