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给出今年美债投资建议:看跌长期美债收益率 看空短期美债价格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3 10:23:21

摩根大通继高盛之后,也将2017年底的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3.00%下调至2.75%。理由是美国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造成核心通胀率持续偏低,年内达成税改和扩大基建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性也有所削减。

小摩分析师Jay Barry也因此将其他到期日的美债收益率下调了15到35个基点,不过对长期美债收益率的下调幅度更大,对3年以内的短期美债收益率下调幅度较小,并认为所有到期日的美债收益率在今年仍将整体收高。

研报建议投资者做空3个月期的美债价格,理由是市场或持续低估了美联储在6月和9月加息的可能性。而且历史数据显示,美债收益率通常在美联储FOMC会议前夕上涨。芝加哥商交所(CME)根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计算得出,6月加息的概率从上周三美股暴跌时的64.6%回涨至785%,不过仍比两周前的87.7%要低。

小摩也建议投资者做空3年期的短期美债价格,并预计未来10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会更加平缓,代表投资者对长期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增强。研报发现,根据目前市场对联储加息和通胀预期的中位数计算,10年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还高出了3个基点,未来势必回落。

这一分析也同目前的市场趋势暗合。道明证券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5月16日当周,投机者所持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净空头头寸涨至240亿美元的2007年12月以来最高。而2月底时,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净多头头寸一度高达400亿美元。

与此同时,对2年期美债收益率的净多头头寸接近1993年以来高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周报显示,截止5月16日当周,投机者所持CBOT两年期美债期货净多头头寸增加14405手合约,至23485手合约。而对整体美债期货的净空头头寸为6848手合约,之前一周还持有5178手净多头合约。

此外,两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缩窄至今年以来最低,甚至比去年美国大选日以来还要平。这表明投资者更看衰短期美债,并倾向于持有较长期美债,是对短期经济风险预期加大的标志。截止发稿,10年期美债收益率暂报2.249%,接近年内低位,也低于去年底的报收位2.446%。

相关阅读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
“泛金融”业务促进新昌集团产业升级
    新昌以建造为核心而闻名港澳及东南亚地区,业务亦覆盖开发及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