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智能物流概念股票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26 11:25:33

智能物流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智能物流概念股票一览

新宁物流:净利润同比大增,汽车租赁业务仍待政策落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 日期:2016-11-01

事件:2016年1-9月,公司营业总收入为55,426.9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87%;利润总额为3,321.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7.06%;净利润为2,422.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2.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43.9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21.16%。

投资要点:

亿程信息并表及政府补助致净利润同比大增。

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是合并报表范围内较上年同期新增全资子公司广州亿程交通信息有限公司净利润。此外,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340.87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非经常性损益为61.1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期政府补助较上期增加所致。

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政策推迟落地,公司租赁业务发展受阻。

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方面,上半年仅实现营收28.03万元。公司当前仅有新能源汽车百余辆,租赁过半,车辆基数低主要由于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政策推迟落地。公司已于年初对控股子公司苏州新宁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增资,体现出公司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认可和重视程度。一旦补贴政策落地,该项业务将为公司带来相当可观的利润贡献,弹性巨大。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 2016-2018 年 EPS 分别为0.17元,0.28元和0.29元。近两年公司陆续布局新能源汽车租赁、车联网、跨境电商等符合政策导向及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业务,业务快速扩张造成短期内公司业绩承压,但从中长期的角度来分析,公司布局的各项创新业务均具备高弹性特征,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新能源专用车补贴政策推迟落地风险。

华贸物流:主业+并购带动业绩,国改提升想象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明 日期:2017-04-21

事件:华贸物流披露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3.08亿元,同比下降8.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加56.3%,扣非后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加59.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9元(含税)。

供应链萎缩致使收入下降,毛利水平大幅提升。公司业务收入以国际货代为主:全年跨境物流业务贡献收入的85%,增速为16.1%,按贡献度排名,国际空运、海运、特种物流、仓储、工程物流分别占比43%、38%、9%、5%和3%,其中国际空、海运业务量分别同比增加23%和7%;与此同时,供应链贸易业务收入同比降58%,毛利比重仅为1.9%,主要系公司供应链业务转型,逐步从利润空间较低的钢铁行业中退出。

从成本变动来看,公司通过区域化平台机制,对运力运价实施集中采购,营业成本同比降12.4%。从毛利角度来看,公司跨境物流业务毛利率14.7%,较上年增加2.56个百分点,其中,国际空运、国际海运、特种物流作为利润贡献主力,三大业务毛利占比分别为37%、21%和19%,毛利额同比增加34.0%,整体毛利率达到12.75%,较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

综合来看,供应链贸易业务大幅收窄导致营收下降,但跨境物流业务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保持上升态势。

中特并表增厚公司1.25亿利润。2016年3月公司收购中特物流100%股权,特种物流毛利率远超物流行业平均水平,达到33.2%,2016年二季度起公司将中特物流并表,三个季度贡献利润总额1.25亿元。与此同时,公司16年计提1.12亿资产减值损失,主因为钢贸应收款的减值准备,对净利润造成较大影响。

改革具备想象空间。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与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完成,华贸物流为旗下唯一的物流上市平台,在未来可能的资源重配中,有望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公司已因实控人对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与此同时,公司分别于2014年、2016年成功收购德祥集团65%股权和中特物流100%股权,物流领域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不排除未来有进一步的可能。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3.47、4.42和5.11亿元,17年业绩对应当前股价的估值为27倍,公司基于核心业务和平台优势,借助兼并收购扩大业务规模,同时可能受益于改革,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1.1元。

风险提示:跨境物流业务低于预期;特种物流业务低于预期

传化智联:智能物流布局雄安,供应链金融初见成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湘怀 日期:2017-04-19

事件:据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2亿元,同比上升53%;实现归母净利润6亿元,同比增长5.5%,截至2016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170亿元,同比增长17.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达到111亿元,同比增长2%;加权平均ROE为5%,比2015年减少13个百分点。

公路港建设稳步推进,毛利率有望触底回升。2016年物流业务带来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230%,占总营业收入的48%。在线下端,公司致力于通过公路港的方式推进物流业务,截至2016年底公司公路港已布局94个项目,在41个城市完成网络布点,累计运营的公路港有26个,较2015年底增长300%,全国公路港网络布局显现,将带来规模化优势。公司物流业务毛利率为4.61%,比2015年下降12.32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下降主要为公司处于铺设公路港初期阶段,随着公路港投入运营,毛利率将逐步回升,同时公司2017年储备了50余个项目,预计2017年物流业务收入有望超过50亿元。

公司物流业务将受益于雄安新区建设。公司与河北政府在2014年就签订了《智能公路港物流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5年公司将协同河北政府布局全省范围内的立体化智能公路港物流网络体系,把石家庄、唐山、邯郸、沧州等作为一级枢纽型智能公路港,把廊坊、保定、秦皇岛、承德、邢台、衡水、张家口等作为二级平台型智能公路港,上述几个城市的公路港将在政策支持下得到快速增长。

打造物流O2O闭环,服务长尾客户。公司线上物流平台主要依托“陆鲸”和“易货嘀”。

“陆鲸”主要为长途干线物流的货主及货运司机提供配送服务,而“易货嘀”则专注于同城配送货运。截至2016年底陆鲸平台上司机用户111万,货运代理用户10万,日活跃司机4.5万,日发货5.1万条。2017年3月易货嘀拿到浙江省首张“无车承运”牌照,取得政策先机,目前易货嘀业务已在全国20多个城市落地,服务的货主企业达到数十万家,未来传化网与线下交通运输还将继续融合。

物流金融延伸增值服务链。2016年公司实现金融业务收入806万元,依托物流业务带来的客户资源和物流场景,公司提供保理、融资租赁、保险、支付等金融业务,开发税易保、货嘀保、招商保等7款保理产品,汽车租赁、设备租赁、物业租赁等融资租赁产品以及车辆险、货物险等10余个保险产品。截至2016年底金融业务覆盖18个省市自治区,服务用户81万,年交易笔数481.5万笔,年交易流量28亿元。未来传化金融将深化在供应链金融、社会征信、物流大行业股权投资、财富管理等领域的发展,提升金融板块对公司业务的支撑能力,预计2017年金融业务收入将高速增长。

化工业务整体保持稳定。2016年公司化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3%,占总营业收入的52%,同比下滑26个百分点。公司在向物流+化工的双主业转型过程中,化工业务收入占比下降,但公司通过提高运营效率、优化降低生产成本使得化工业务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2016年收购拓纳化学,实现了业务范围的扩张以及国际化布局,未来化工市场还将进一步整合。预计2017年公司化工业务能够基本保持稳定。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21元、0.25元、0.28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政策风险,运营风险

圆通速递:既要2C也要2B,评圆通并购物流标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明 日期:2017-05-11

公司公告拟以现金10.41亿港币(9.23亿人民币)收购先达国际(6123.HK)2.56亿股,收购股权先达国际61.87%,折合4.0698港币/股,较先达国际5月8日当天收盘价溢价5.16%。

收购完成后,公司须就剩余的先达国际股份及期权作出无条件现金要约。

若以上持有人全部接受要约,则要约收购价格最多可达4.82亿元港币(4.27亿人民币)。届时收购总价将达到15.23亿港币(13.51亿人民币)。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