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取商业秘密丑闻继续发酵:Uber解雇无人驾驶高管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31 09:55:41

Uber周二表示,该公司正式解雇了负责无人驾驶汽车高管Anthony Levandowski。目前,Uber正与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打官司,而此前Uber曾警告Anthony称,如果他不配合法庭的命令,Uber将解雇他。

Alphabet起诉Uber与Levandowski合谋窃取商业秘密。Levandowski此前曾在Alphabet公司负责无人驾驶项目。

一名联邦法官最近下令,让Uber规划Levandowski被指责偷走的文件。而Uber否认了这一指责。Levandowski拒绝配合Uber的内部调查或按法院的命令归还文件。

纽约时报报道称,Levandowski拒绝提交证据和证词。据Levandowski的律师,他使用了第五修正案权利(Fifth Amendment Right),拒绝配合以避免可能的刑事起诉。

一位Uber女发言人表示,公司解雇了Levandowski,因为他没有在最后限期前配合Uber的内部调查。

Uber的就业和诉讼顾问Angela Padilla在给Uber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

在过去几个月来,Uber向法院提供了重要的证据,证明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是独立建立的。同时,Uber敦促Anthony完全配合法院获取事实,并最终帮助证明我们的案件。

谷歌起诉Uber盗窃其无人驾驶技术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今年2月,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起诉Uber盗窃其无人驾驶技术。

Waymo 2月起诉Uber,称这家公司盗取了自己开发的作为无人驾驶核心技术之一的激光雷达系统技术。Uber去年8月收购的自动驾驶货车研发公司Otto创始人是谷歌自动驾驶技术团队的前任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此人在离职之前曾下载1万多份有关激光雷达的设计文件。这些文件属于商业机密,后来被用于开发Uber的激光雷达系统。

Waymo要求法庭禁止Uber使用盗取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禁止其进行不正当竞争。

Uber则已否认Waymo的指控,称他们是“毫无根据的指控,只为拖延竞争对手的步伐”。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