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 第三批混改概念股票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1 11:18:30

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 第三批混改概念股票一览

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已筛选数十家央企

发改委网站24日消息,到目前为止,两批近20家中央企业混改试点正在顺利实施,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集团层面将进行混改

发改委指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的要求,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及其他行业领域开展试点,积极推进,改革成效逐步显现。

发改委指出,这次混改的特点,不仅在于企业的选择(既有一般企业层面,又有集团层面),更在于试点要实现企业制度创新的目的,诸如,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企业股权结构;加强董事会建设,积极探索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的有机结合;实施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和身份转换,有效提升企业经营决策能力;加快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和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探索员工持股可行路径等。从而形成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

重点关注军工油气改革投资机会

今年以来,推进混改的力度明显加大。3月31日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主持召开委内改革专题会议。会议指出,尽快批复实施混改试点方案,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同时提出要把握进度,争取做到5、6月改革方案全部报出、党的十九大之前出台实施。

4月13日,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混改第二批试点9家企业已上报试点方案,拟近期批复实施,预计年内将取得阶段性进展,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指出,目前石油、电力、铁路、民航、军工等领域多家试点央企纷纷上报各自混改方案,动作不少。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油气等重点领域改革,扩大试点规模、深化试点探索,形成多层次、多领域、多模式、可复制的制度性经验成果,进一步发挥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国企改革中的突破口作用。

华泰证券认为,党的十九大之前,混改“倒排时间表”,政策窗口期坚定参与混改主题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军工改革、油气改革投资机会,关注电信、铁路、基建等行业混改动向。

中船防务: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坚定看好公司平台价值

中船防务 600685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周海晨 撰写日期:2017-05-04

公司归母净利润较去年提升幅度较大,这主要系政府补助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及收入增速略有下降,扣非归母净利润虽处于亏损状态,但较去年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归母净利润表现相当亮眼。这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总额由0.27 亿增长至0.50 亿,增长了80%,其中政府补助额约为0.33 亿,占比60%以上。

作为世界一流大型综合性海洋和防务装备制造商,依托强劲舰船建造能力及产品结构优化布局,公司有望充分分享造船行业供给侧改革及远洋海军装备建设带来的广阔市场红利。

受到全球航运市场长期低迷的影响,我国民船制造行业仍处于筑底阶段;对标美国海军装备建设进展,我国海军舰艇的建造空间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政府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叠加远洋海军装备建设逐步推动,预计国内军民船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世界一流大型综合性海洋和防务装备制造商,拥有大型军民船生产建造能力,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品,努力优化产品结构,预计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将不断提升。

公司有望成为中船集团实施核心军工资产整合的唯一上市平台。中船集团在资产整合和资本运作进程中充分发挥了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地位。其中,中国船舶以及钢构工程两家上市公司平台地位已逐渐明确,但中船防务在集团中平台地位尚未明确。中船集团尚有大量军品核心资产未被纳入上市公司体内。我们判断,在集团混改的大背景下,中船防务作为中国海军在华南地区最重要的军用舰船及特种辅船生产保障基地,未来有望成为中船集团实施核心军工资产整合的唯一上市平台。

维持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净利润为1.02、1.58、2.24 亿元,EPS为0.07、0.11、0.16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64、295、203 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军品业绩高成长性、集团混改试点、民船产业改革、核心资产注入预期以及远洋海军建设等多主题催化,公司目标市值为520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泰山石油公司研究报告:负债率低,现金流稳定

泰山石油 00055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邓勇 撰写日期:2016-12-30

中石化旗下销售公司。泰山石油是中石化旗下销售公司,主要从事成品油批发、零售及车用天然气加气业务,是山东省泰安市成油品、车用天然气的最大经销商,拥有多座加油站。2015年公司实现成品油经销总量48.9万吨,天然气304万立方米,实现营业收入29.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04亿元。

公司负债率低,现金流较为稳定。截至2016年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2.79%,较中报资产负债率下降2.31个百分点,公司负债率低。另一方面,2011~2015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0.50、1.31、1.68、-0.14、0.45亿元,2016年前三季度为0.49亿元,公司历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较为稳定。

中石化混改推进。今年8月中石化公告称拟出售旗下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公司50%股权。近日,中国人寿、国投交通拟分别以现金200亿元和28亿元认购天然气管道公司43.86%、6.14%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国石化仍是天然气管道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0%。管道公司引入社会资本,表明公司混改在进一步推进中。在中石化混改推进的背景下,泰山石油的改革重组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泰山石油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1、0.01、0.01元。目前公司BPS(MRQ)为1.90元,按照该BPS以及7倍PB,给予公司13.30元的目标价,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北方国际:业绩符合预期,订单充足

北方国际 000065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韩其成 撰写日期:2017-05-04

维持增持。维持2017/18 年EPS1.38/1.85 元,增速48%/42%,维持目标价41 元,34%空间。

2016 和2017Q1 业绩符合预期。2016 年:1)营收88 亿/8%;国内/外增速为16%/22%,国际工程、国内建筑工程、房地产、货物贸易/货运代理、金属包装物容器占比58%、0.8%、0.5%、29%、3%、8%,增速为22%、5%、-16%、-6%、-36%、7%。2)净利5 亿/53%,单季增速45%/107%/15%/159%,系并表效应(北方车辆/物流/机电/新能源、华特容器贡献扣非归母净利39%)营改增毛利率上升3pct 达12%。

3)三费率4%/+0.1pct,人民币贬值及利息收入导致财务费用下降80%;4)经营/投资净现金流-75%/-109%,但收现比85%/+2pct,付现比92%/+11pct。2017Q1:1)营收23 亿/+20%,净利0.7 亿/+43%;2)毛利率10%/-0.7pct,净利率3%/+0.1pct,系三费率5%/-0.7pct(汇兑损失减少、利息收入增加导致)、资产减值损失减少、投资收益增加;3)国际工程项目回款以及北方国际地产预售房款导致经营净现金流流入10 亿/+470%,现金流情况好转。

在手订单充足,站稳国改+一带一路风口。2016 在手订单超580 亿元,保障倍数近7 倍,生效订单未确认收入约230 亿元,收入保障倍数近3 倍;公司为北方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北方公司“十三五”已明确提高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战略;2016 年位列ENR 排行榜第112 位。

风险因素。海外项目风险;注入资产盈利持续性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