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锂缺货现象持续 锂电池概念股票望爆发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5 10:49:13

碳酸锂缺货现象持续 锂电池概念股票望爆发

中国化学(6.41 +0.47%,诊股)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下游动力电池销售逐渐回暖,再加上部分企业检修推动,碳酸锂市场缺货现象严重。目前碳酸锂价格相比年初已上涨约1.5万/吨,涨幅超过10%。另外,近日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和新能源车企签订的大额合同显示,电池包价格约1.7元/wh,属于主流报价,稳定了市场对于动力电池跌价的担忧。

工信部近日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5批)》,今年的5批目录共包括155户企业的1782个车型。

机构认为,随着推广车型目录的相继发布,以及补贴政策的到位,下半年新能源车销量将明显提升,碳酸锂资源、锂电设备等相关子行业的业绩确定性高。

锂电池概念股:

天齐锂业(43.20 +3.20%,诊股):正在投资建设的氢氧化锂项目将受益于高端三元电池放量,去年收购的张家港碳酸锂项目基本达产,今年有望贡献收益。

先导智能(39.87 +2.81%,诊股):是智能锂电装备龙头,在手订单充足,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各自在常州投资百亿的锂电池项目均由先导智能提供设备。

大东南(3.28 停牌,诊股):全资子公司绿海新能源负责实施的“年产3亿Ah高能动力锂离子电池建设项目”两条生产线于去年12日已正式投产,产能规模1.4GWh。

猛狮科技(31.88 停牌,诊股):建设的福建诏安产能6G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的第一期电芯生产线3月份开始量产,可年产8000万支锂电芯。

盐湖股份(14.25 +0.64%,诊股):公司所在的察尔汗盐湖总面积为5856平方公里,是一个以钾盐为主,伴生有镁,钠,锂,硼,碘等多种矿产的大型内陆综合性盐湖,整个盐湖的开采价值超过12万亿。察尔汗盐湖是我国最大的可溶性钾镁盐矿床,各种盐的总储量达600多亿吨,其中氯化镁储量16.5亿吨,氯化锂储量824.6万吨,均占全国首位,氯化钠储量462.2亿吨,可供全世界人口食用两千年。

西藏矿业(13.18 +1.23%,诊股):锂资源龙头扎布耶盐湖蕴藏的锂,钾,铯等矿产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超百万吨级盐湖之一(控股50.72%股权子公司扎布耶锂业拥有20年开采权)。就矿床的矿石品位而言,锂,铯居世界盐湖第二位,钾位居全国盐湖之首,据地勘工作结果显示,扎布耶盐湖碳酸锂含量初步探明130万吨左右,钾3590万吨。

锂电池电解液相关上市公司:

江苏国泰(002091)

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为国内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行业的先入者,在销量上连续多年保持国内第一,近两年排名世界第二,其实施的从年产5000吨到10000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扩能技改项目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松下是华荣化工的客户之一。

新宙邦(300037)

公司是唯一一家以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作为核心主营业务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与江苏国泰、杉杉股份(600884)、天津金牛等同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下游客户包括三星SDI、索尼、松下等国际电化学龙头企业。其中,三星SDI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

电解液上游-六氟磷酸锂:

多氟多(002407)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六氟磷酸锂的民营企业,目前产能1200吨,产品质量和日本企业相当。目前,国内主要的电解液公司均是公司客户,并供应汽车电池使用;返销韩国、日本企业试用,效果良好。

九九久

公司六氟磷酸锂现有生产能力为700吨/年。该项目扩建二期(1300吨)正处于设备安装阶段,建成后公司六氟磷酸锂总产能将达2000吨/年。

电池管理系统:

德赛电池(000049)

公司在移动电源多个细分市场已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小型移动电源保护线路板居国内同行之首,产品广泛应用于苹果、三星、诺基亚、索尼等公司的高端电子产品中;参股发展的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业务,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产品成功应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电动大巴;手机电池、MP4电池、手提电脑、医疗设备用组合电池,已成为国内外知名客户的原配电池供应商;异形锂聚合物电池、高容量锂聚合物电池、一次锂锰电池、锂铁电池亦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均胜电子★电池管理系统供货宝马

德国普瑞:公司直接持有德国普瑞控股100%股权,并将直接和通过德国普瑞控股间接持有德国普瑞100%股权。作为世界领先的汽车电子部件产品供应商之一,德国普瑞目前在德国、葡萄牙、罗马尼亚、墨西哥、美国、中国宁波拥有六处制造及销售基地,员工总数超过2500人。德国普瑞主要产品有驾驶控制系统、空调控制系统、传感器系统、电子控制单元和仪表以及创新自动化生产线等业务。其中,电子控制单元不仅用于空调控制系统的开发和生产,而且可用于如整合式主动转向系统和混合动力及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德国普瑞已为宝马等厂商开发并供应成熟的电池管理系统,并已商用于新一代5系及其他车型中。德国普瑞2011年度实现销售收入38.95亿元,同比2010年增加16.99%。2012年度,德国普瑞营业收入为37.66亿元。

欣旺达★电池管理系统

公司针对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电源管理系统进行研发,已掌握相关设计原理和技术,并提出了全新的控制理论。

拓邦股份★

公司作为国内电子智能控制行业开拓者和领先者,主要从事各种家电(如微波炉和洗衣机、洗碗机等)、汽车、电池控制板生产和销售。公司自产电池控制系统并成功应用于自产纳米磷酸铁锂电池。

士兰微★锂电池保护电路

公司有SC8201、SC121等多个型号的锂电池保护电路产品。SC8201是一颗磷酸铁锂电池保护电路,是专门为防止锂电池因过充电、过放电、过流而导致电池寿命缩短或电池被损坏而设计的。它具有高精确度的检测电压与检测延迟时间。SC121是一个锂电池保护电路,为避免锂电池因过充电、过放电、电流过大导致电池寿命缩短或电池被损坏而设计的。它具有高精确度的电压检测与时间延迟电路。

中颖电子★电池管理芯片

首发募资的6336万元投入“锂电池管理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期暂定为3年,目前项目进度三分之一。

中国宝安★电池管理系统

公司投资控股宁波拜特、大地和、新疆鹏远新材料等公司。宁波拜特公司主要致力于动力电池检测设备和燃料电池检测设备的生产。2012年,宁波拜特与万向电动汽车等联合申请成功国家863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并承担能量回馈型的动力电池化成生产设备项目;大地和公司主要从事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机、控制器及其它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移动基站备用电源电池管理系统完成增强型1型成品的生产、调试;武汉永力电源技术(持有52%)是一家专门从事军用大功率开关电源系统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拥有全套军工资质的民营企业,是国家军工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该公司顺利通过了两家军工单位的合格供方审查,以及武器装备质量体系军品第二次监督审核。

锂电池正负极材料:

杉杉股份

公司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形成了成熟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产品体系,产品种类覆盖锂电池正极材料、正极材料前驱体、负极材料及电解液产品。公司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国内前三位。

当升科技(300073)公司是国内率先出口锂电正极材料的供应商,目前国际前6大锂电巨头中拥有5家客户,包括三星SDI、LG化学、三洋能源、深圳比克和比亚迪(002594)等公司。公司正积极配合三星SDI在动力锂电方面的配套测试要求。据报道,三星SDI为特斯拉电动车供应锂电池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亿纬锂能(300014)公司7月1日公告,公司湖北荆门锂离子电池和正极材料生产基地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拟建规模为年产5000万安时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年产1500吨正极材料生产基地。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