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旅游投资峰会11月举行 互联网+旅游概念股望爆发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6 10:06:22

首届中国旅游投资峰会11月举行 互联网+旅游概念股望爆发

首届中国(上海)旅游投资峰会暨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初在上海举办。峰会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旅游投资与城市发展”,届时,互联网、旅游及金融等行业人士与专家学者将就此展开交流,为“互联网+”时代旅游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首届中国(上海)旅游投资峰会暨旅游产业博览会将有主题峰会和产业博览会两大入口,将分别提供旅游投资领域理念模式及案例分享。其中,主题峰会将下设特色小镇及城市发展分论坛。

此外,本届峰会将联合专业权威机构,首次发布《2017中国旅游投资价值报告》,同时还将重磅推出首个国内旅游舆情大数据产品。

民生证券表示,近两年来,互联网在旅游行业的渗透程度迅速提高,各企业纷纷引入互联网技术,如与大数据平台谋求合作、建立OTA拓宽销售渠道,在景区设立WIFI网络等。此外,今年年初以来,旅游板块国企改革进程显著加快。改革重点是引入民营资本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将有助于资本获得新活力并提高企业的市场化管理水平,带动市场业绩表现提升。国企改革过程推动了旅游板块国有企业的重组与扩展,建议予以关注。重点推荐国企改革概念的优质标的桂林旅游、云南旅游、岭南控股及有望受益于管理层激励机制改革的中青旅、黄山旅游等。

渤海证券认为,旅游板块投资主线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其一,关注低基数格局下的弱反弹机会以及中端酒店业绩贡献情况;其二,关注国有企业引入战略投资者之后的资本运作;其三,受益于消费升级且具有强IP创造力的休闲旅游标的。综上,推荐峨眉山A、中国国旅、宋城演艺及张家界。

个股解析:

张家界

张家界:索道助力公司进入新阶段 未来发展可期

张家界 000430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周玉华 撰写日期:2015-09-10

事项:

近期我们对公司发展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主要观点:

营销力度加大促宝峰湖景区客流和业绩表现出色。上半年宝峰湖景区业绩增速突出,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970万元(+66.3%)和543万元(+47.6%)。景区购票人数同比增加89.5%,远超大景区环保车和观光车客流14%增速水平。宝峰湖客流增长迅猛,主要源于年初的系列营销联票政策开始奏效。年初以来,公司营销公司与魅力湘西积极合作,针对各景点联合推出了“宝魅(宝峰湖+魅力湘西)”、“宝魅杨(宝峰湖+魅力湘西+杨家界”和“杨十宝(杨家界+十里画廊+宝峰湖)”等系列景区联票优惠营销措施。受此影响,公司景区整体客流实现较好增长。

宝峰湖存在二次开发空间。宝峰湖景区总面积约280公顷,目前已开发面积约占1/3,游客停留时间相对较短。去年8月底开工建设的入口广场一期工程目前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工程完工后将大大提升景区的游览环境和客户体验。按照其发展规划,后期将陆续增加环湖木栈道等景观, 以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并增加游客停留时间。

杨家界索道为公司提供稳定业绩支撑,二期拓展工程打开长期发展空间。公司杨家界索道(2014年4月18日运营)2014年全年接待游客近34万人次,2015年上半年实现购票人数79万人,上半年分别贡献营收和净利润5355万元(+14倍)和2304万元,我们预计全年客流有望超过200万人。杨家界索道上半年客流和业绩超出预期,主要源于天子山索道检修停运和去年新开业低基数两个因素影响。我们认为杨家界索道对公司经营发展意义重大。索道项目经营稳健,毛利率水平相对较高,有助于平缓公司业绩波动并实现稳健增长,推动公司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公司计划将继续投入1.9亿元作为杨家界索道的配套公路、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项目。杨家界位于武陵源景区的西部地区,位置相对偏僻, 配套公路和停车场的建设更有利于西部重庆和四川等地游客从森林公园入口进入游览景区,从而提高杨家界索道乘坐率。相对天子山和袁家界, 杨家界开发相对较晚,索道项目未来还存在较大的开发和提升空间。

交通方面,景区的航空、铁路和公路条件均存在较大改善预期。荷花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预计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并有望在11月新增韩国航线。其2014年的旅客吞吐量为109万人次,按照规划至2020年其吞吐量将达到500万人次;黔张常铁路已经于今年7月动工建设,规划中的张吉怀高铁有望明年动工;宜张和张桑高速未来三年有望通车。

公司在国企改革方面值得期待。张家界市是一个高度依赖旅游产业的城市,历届政府都非常重视旅游产业的发展,并经常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及政策支持。而公司是张家界市唯一的上市公司,相对张家界丰富的自然资源,公司仅拥有宝峰湖和杨家界索道的经营权。在整个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背景下,板块其他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寻求新发展。公司前期曾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但因条件不成熟终止,并公告“张家界市政府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事项处于规划实施的初级阶段”,我们认为在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公司作为当地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有望获得新发展。

投资建议:维持公司2015和2016年EPS 分别为0.41和0.49元盈利预测,对应PE 分别为25和21倍。公司9月9日公告拟投资2800万元投资入股湖南桑植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0万股(占其总股本8% 比重),被投资标的2012和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是5053、6377和799万元。该投资有利于公司进行多元化经营,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认为杨家界索道下半年有望持续超出预期,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大项成本开支超预期;2)交通改善低于预期;3)突发性事件影响

丽江旅游

丽江旅游:索道业绩亮眼 项目储备丰富意在长远

丽江旅游 002033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许娟娟,陈均峰 撰写日期:2015-08-26

投资要点:

中报符合市场预期,维持增持。①营收恢复增长,利润上升幅度较大,主要由于玉龙雪山索道客流量迅速增长,玉龙雪山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扭亏为盈,印象客流量遇瓶颈;②英迪格、5596商业街等继续培育,2015年业绩有望持续向好;③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长期战略储备项目丰富,为长期成长提供坚实基础;④国企改革背景下存改革预期,经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维持盈利预测,股本变动后2015-17年EPS 为0.54/0.63/0.71元,维持目标价20.17元,增持。

业绩摘要:2015H1收入3.50亿元/+7.04%,归母净利润1.09亿元/+30.40%,EPS 0.26元,符合预期。经营改善致销售毛利率提升3.31pct,结构性存款利息核算口径调整、本期银行贷款减少致财务费用大幅降低,同减103.54%。

营收恢复增长,利润上升幅度较大,主要由于玉龙雪山索道客流量迅速增长,玉龙雪山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实现扭亏为盈,印象游客流量遇瓶颈。①公司三条索道客流同增13.28%,其中玉龙雪山索道客流同增56.54%,成为营收重新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②玉龙雪山游客综合服务中心自13年9月开业以来首次扭亏为盈,实现盈利30.50万元,顺利度过培育期,未来有望持续盈利;③印象丽江接客量遇瓶颈,接客量同减10.66%,净利润同减15.01%;④ 经营效率持续提升,营收增长情况下管理费用率微降0.03pct,结构性存款利息核算口径调整、本期银行贷款减少致财务费用大幅减少103.54%。

15年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项目储备丰富,国改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经营效率。①重点建设项目奔子栏精品酒店、香巴拉月光城持续推进;②公司在泸沽湖、大理剑川和大香格里拉地区均有长期战略规划项目储备,为业绩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③国企改革大背景下存在改革预期,经营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新项目进展和客流增长不及预期。

桂林旅游

桂林旅游:增收节支 大幅减亏 期待海航入股

桂林旅游 000978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林周勇 撰写日期:2015-08-31

上半年大幅减亏,与业绩快报基本一致。上半年收入2.2亿元,增长16%;营业利润-518万元,减亏3331万元;权益利润-349万元,减亏2979万元。

高铁通车带动游客较快增长,是关键。2014年底广州-贵阳高铁通车,2015年上半年,公司旗下7景区(银子岩、两江四湖、贺州温泉、龙胜温泉、丰鱼岩、天门山景区、资江丹霞景区)共接待游客138.24万人次,增长18.72%;公司漓江游船共接待游客26.29万人次,增长19.28%;汽车运输业务共接待游客39.95万人次,增长22.73%;漓江大瀑布饭店共接待游客13.52万人次,同比增长49.06%。

成本费用控制到位。上半年景区业务成本下降5.6%、漓江游船业务成本下降3.5%、酒店业务成本增长8.5%,成本下降,与油价下降有关,但也与公司开始注重开源节流有关。上半年管理费用下降3%是例证。此外,6月末,公司账面现金减少了1.64亿元,主要是偿还银行借款。说明公司也开始过上精打细算的日子了。

370万参股拍卖公司,持股37%。7月16日,公司与荣宝斋、启尔新媒体文化投资公司共同成立荣宝斋(桂林)拍卖有限公司;公司出资370万元(占37%),荣宝斋出资510万元(占51%),启尔新媒体出资120万元(占12%)。这似乎表明:在精打细算过日子的情况下,新领导层也在积极探索轻资产介入相关产业,拓展未来发展空间。

在高铁通车、成本费用控制到位、冗余资产陆续剥离等共同作用下,我们坚信公司业绩将持续较快增长,我们预计2015-17权益利润分别为4810、8570、10640万元,对应EPS0.08、0.19、0.26元。

然而,我们最期待的还是海航入股的进展。早在2014年6月份,公司便公告:桂林市以上市公司18%股权出资,与海航共同设立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海航出资16亿元,占股65%),从而间接成为公司大股东。如今该事项仍待相关部门批复。鉴于桂林航空旅游集团已注册成立,且明确2016年1月开通航线,我们期待该事项年内有实质进展。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6元。虽市盈率仍较高,但PB仅2.18倍,且总市值仅31亿元;业绩拐点+海航入股,我们认为市值仍有提升空间。我们继续维持“买入”评级,按4倍PB(TTM)(旅游板块整体4倍),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海航入股等重大事项受阻、系统性风险。

中国国旅

中国国旅:海棠湾盈利季节波动加剧 “免税政策+央企改革”催生业绩和市值弹性

中国国旅 601888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旷实 撰写日期:2015-09-02

中国国旅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00.16亿元,同比增长11.92%;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亿元,同比增长19.47%;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4亿元,同比增长19.56%;实现每股收益1.041元,同比增长19.52%。2015年2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50.21亿元,同比增长1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16.4%。

支撑评级的要点

海棠湾免税收入同比增长42%,净利率季节波动加剧。2015年上半年商品销售业务实现营收46.22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免税商品销售营收43.2亿元,同比增长25.1%。三亚免税店上半年实现营收25.1亿元,同比增长30.7%,其中免税收入24.94亿元,同比增长42.06%,占合并报表免税营收的57.8%;有税收入0.16亿元,主要是有税收入计入国旅投资公司所致。三亚免税店2015上半年毛利率约为35.42%(2014年全年三亚免税店毛利率38.44%),主要原因是2015年初开始三亚免税店的返券直接抵扣收入所致;人均消费从去年同期4,066元增至4,328元。实现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率为15.6%,较上年同期减少4.1个百分点,单2季度净利率仅为12.53%。

旅游服务营收增长4%,净利润大幅增长。上半年旅游服务业务实现营收52.6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0.41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率从去年同期的0.5%上升到今年上半年的0.8%。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旅游系统性风险。

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考虑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采购成本压力以及三亚海棠湾免税店费用率较高,我们小幅下调2015-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至1.88、2.28、2.78元。公司目前股价相对于2015-2017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29倍、24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