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原厂漆为什么这么重要 车漆怎么修复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07 16:04:56

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消费者会特别重视这辆车究竟是不是原厂漆,如果不是,价格上可能要大打折扣。所以原厂车漆大家尽量别动。

而汽车发生剐蹭损坏车漆的时候,如果你去到4s店进行补漆处理要求补“原厂车漆”时,可不要认为4s店给你提供的就是所谓的“原厂车漆”。这种东西4s店是没有的,最理想的也只是涂料厂家所生产的原厂专用修补漆。

null

那么大家如此重视的原厂车漆究竟好在哪里?首先你得了解原厂车漆是怎么样的。

如图,原厂车漆包括了电泳层、中涂层、色漆层以及清漆层。而在金属底材的表面其实还有一层磷化膜,形成一层致密的钝化层,作用是避免金属底材受到外界的侵蚀。

电泳层

在车厂的涂装车间里,会对车身进行一个喷涂前的处理,使其达到电泳的要求。随后会在金属车身上附着一层电泳漆膜,能防止金属生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底漆。

null

中涂层

在无尘环境下进行操作,涂在电泳层上,为色漆提供附着条件,能加强车身的防腐保护,完毕后在130℃以上的环境内烘干。

null

色漆层

在恒温恒湿环境下由电脑控制喷上不同颜色,也就是呈现在我们所见到的车身颜色,色漆层也能进一步加强车身的防腐保护的作用。

null

清漆层

同样是由电脑自动喷涂,成为汽车最外面一层透明的保护漆。并且所有喷涂完毕后,要在温度高达130℃——190℃的烘干炉烘干。用于保护车身颜色,防止微小的刮擦。

null

如上所说,原厂车漆是在无尘环境、电脑控制下喷涂完成的。另外像门板、机器盖等部件都在车厂里直接过点泳池,普通修理厂以及4S店根本不具备这个条件。

而在涂装后,经晾干、烘干、冷却进入最终的质量检查工序,进行后处理,这时会在汽车表面使用抛光蜡抛光,使面漆涂层具有柔和、稳定的光泽。

在任何的改装店、修理厂、4S店都无法做到汽车的磷化和电泳。他们所做的修复主要是上面的3层(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修复后的漆面由于阳光照射以及工艺的问题多多少少也会有色差的存在。

null

而且后喷车漆是用腻子代替磷化层,大大减弱了铁板与车漆的结合程度,还有腻子本身就含有严重的腐蚀性,本身对铁板就是一种伤害,长久对整体车况十分不利。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车辆发生小剐蹭不建议去4S店补车漆,还不如自己处理,接下来小编整理下,比较好的补漆方法,供参考。

六大车漆修复小窍门

1.轻微划痕怎么修复?

对于轻微的,需要仔细看才看得到的划痕,建议直接打蜡。

2.有明显划痕但没伤到色漆的怎么修复?

若是湿毛巾擦了以后还是有明显划痕,拿水蹭不到的,最好使用研磨剂的水蜡、软蜡等打蜡。另外,也可以先清理漆面,用沾上牙膏的软毛巾往复擦拭,再用干净毛巾擦掉即可。效果不好可以多擦几遍。

车辆剐蹭怎么办?六大车漆修复小窍门,帮你一年省1万

3.伤到色漆但没伤到底漆怎么修复?

清理表面后直接打蜡抛光,建议用水蜡或软蜡。

4.伤到底漆了怎么修复?

建议先用点漆笔补漆,将钢板完全盖住,晒干后再打蜡抛光。若是没有点漆笔,也可以先用牙膏。

5、钢板生锈了怎么修复?

先用细砂纸打磨生锈的地方,锈迹清除以后再参照4的方法修复。

车辆剐蹭怎么办?六大车漆修复小窍门,帮你一年省1万

6、大面积漏底漆怎么修复?

这种就需要去4S点修复了,不过如果不能即可修复的话,建议可先进行防锈处理。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