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玛瑙如何保养?南红玛瑙有收藏价值吗?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2 16:23:44

南红玛瑙如何保养?南红玛瑙有收藏价值吗?

南红玛瑙质地细腻,是我国独有的品种,产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开采殆尽,所以老南红玛瑙价格每年集聚上升。南红玛瑙古人用之入药,养心养血。信仰佛教的认为它有特殊的功效。佛家七宝中的赤珠(真珠)即是指的南红玛瑙。

南红玛瑙属于宝石类,也是奢侈品;许多人花钱买一个南红玛瑙手串很喜欢,但是不知道怎么保养,其实玛瑙也和人一样需要保养得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对玛瑙的损害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南红玛瑙保养问题。

南红玛瑙如何保养

南红玛瑙正确保养方法

南红玛瑙正确保养方法:

1、不要碰撞硬物或是掉落,不使用南红玛瑙时应收藏在质地柔软的饰品盒内。

2、要尽量避免南红玛瑙与香水、化学剂液,以防受到侵蚀,影响玛瑙的鲜艳度。

3、南红玛瑙要注意避开热源,如阳光、炉灶等,因为玛瑙遇热会膨胀,分子体积增大影响玉质,持续接触高温,还会导致玛瑙发生爆裂。

4、南红玛瑙要保持适宜的湿度,尤其是水胆玛瑙在形成时期里面就存有天然水,如果当前周环境很干燥,就会引起里面天然水分的蒸发,从而失去其收藏的艺术和经济价值。

南红玛瑙正确保养方法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