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即将发布 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解析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9 10:01:45

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即将发布 智能网联汽车概念股解析

近日,工信部网站正式对外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2017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面向公众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

与此同时,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出席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大会时表示,目前正加紧研究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一步将重点加强顶层设计。

苗圩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的制高点,是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突破口,是关联众多重点领域协同创新、构建新型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载体,并在塑造产业生态、推动国家创新、提高交通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应该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集中资源、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为中国建设汽车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对此,安信证券认为,此次标准的即将出台,意味着国家层面协调无人驾驶底层技术标准建设,从事这一领域的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测试时,可以更好地与统一标准比照,不仅在整车量产之前避免资源浪费,还能尽可能地靠拢“技术合格和产品合格”。即将出台的国标对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安信证券建议,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非常看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其所带动的ADAS、车联网、高精度地图等下游产业的崛起,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东软集团、四维图新、合众思壮(拟收购天派电子)、路畅科技、索菱股份、千方科技等。

国泰君安认为,网络与汽车深度互联,汽车将成移动智能新终端。要实现无人驾驶的逐步进阶,提升单车智能是一条更平稳、顺应发展趋势的技术路径。单车智能化是无人驾驶前提,在此趋势下,单车智能中扮演核心角色的ADAS以及作为车载终端大平台的智能驾驶舱将是未来中车联网领域中的投资热点。重点关注:东软集团(600718)、索菱股份(002766)以及四维图新(002405)。

得润电子(002055):公司是国内连接器领域龙头企业,传统产品包括家电连接、PC连接器,新产品包括汽车连接器、LED支架等。

亚太股份(002284):是国内少数能研发生产整套汽车制动系统的大型专业化一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公司,产品综合市场占有率第一。近期,亚太股份依托在汽车零部件供应上积累的客户、供销渠道与技术等先发优势,通过并购标的积极拓展无人驾驶全产业链。亚太股份2015年6月以自有资金2900万参股前向启创,实现公司主动安全系统和前向启创ADAS辅助驾驶系统的集成。前向启创专注于ADAS算法,能提供完整的车载ADAS系统产品,拥有包括硬件、软件、算法及客户定制化服务等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

保千里(600074):是视像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以高端的图像采集、处理技术为主要技术核心,在电子视像领域技术领先。近年来,公司凭借在安防等领域红外监控技术的储备研发出车载红外夜视成像技术,以夜间行车安全性为切入点成为汽车夜视市场的龙头,其夜视产品兼具低成本、高性价比特性。目前高端车型如奔驰、宝马等配置的红外热像仪价格约15000元,而保千里夜视仪显示效果更好、价格仅为3000元。保千里产品的低成本优势有望推动夜视系统逐步向中低端车型普及,进一步开阔市场增量,进军汽车电子领域。

万安科技:传统业务高增长,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双管齐下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5-12-22

万安科技(002590)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制动系统供应商,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领 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近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计划募集约8.5亿元,实施汽车电控制动系统、底盘模块化基地建设、车联网、无线充电技术及ADAS 研发项目。充裕的资金将为公司后续发展布局提供充足的能量。我们近期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就公司的企业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外延战略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明年业绩有望受益于ABS 系统与悬架业务的爆发维持高增长,公司将从车联网、智能交通、ADAS 系统布局智能汽车,从无线充电、轮毂电机、电动车副车架等方向布局新能源汽车。考虑到公司业绩的高增长与布局的新兴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万安科技目标价格上调至34.9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ABS 系统与悬架业务爆发,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主营产品包括气压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悬架系统等。公司近年来加速产品结构调整, 大力发展ABS、EBS 等电子类产品与悬架业务。ABS 系统毛利率高,随着国家政策推行助力,商用车装配量飞速增加,明年有望达产18万套。悬架系统受益于主要客户江淮汽车(600418)、上汽通用五菱等爆款车型的销售, 明年有望收入翻倍,其毛利率有望随着开拓市场后良好的合作口碑与实现量产而得以提升。增发项目的通过将为产能扩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加速布局智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业务有望多点开花。公司通过参股飞驰镁物与苏打科技公司,切入车联网及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领域。入股美国Evatran 公司获取无线充电核心技术,有望进入国内领先新能源汽车厂商供应链实现量产,并不断推进更高功率充电技术研发。公司正在积极布局ADAS 系统与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业务,未来将通过入股或成立控股的合资公司等形式,牵手国内外领先技术公司。公司也将发挥自己的传统优势,加快自主研发电子制动产品与电动车副车架的步伐。

华域汽车:内外饰业务强劲增长,国际化发展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余兵,王德安 日期:2015-08-31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披露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0.33亿元,同比增长8.65%;实现归母净利润25.83亿,同比增长12.65%,基本每股收益1.00元。

平安观点:

内外饰业务出色表现助力公司收入利润平稳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0.33亿元,同比增长8.65%,归母净利25.83亿,同比增长12.56%。分业务类别看,内外饰件业务表现强劲,实现收入284.8亿,同比增长12.6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贡献为12.3亿,同比增长9.65%。内外饰业务是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2015年上半年该项业务收入和归母净利占总收入和总归母净利的71.14%和47.42%。在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内乘用车增速下降的大环境下,内外饰业务出色表现助力公司收入和利润平稳增长。

二季度毛利率和费用率环比双升,上半年净利率同比略微提升:公司2015年二季度毛利率为15.6%,环比提升1.4pct,同比提升0.6pct;三项费用率为9.0%,环比上升1.2pct,同比下降0.1pct;净利率6.7%,环比上升0.4pct,同比提升0.3pct。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14.9%,同比增加0.3pct;三项费用率为8.4%,同比减少0.1个半分点;净利率为6.5%,同比提升0.2pct。二季度毛利率和费用率环比双升,成本费用控制与一季度相当,上半年整体盈利改善,净利率同比略微提升。

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江森并表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公司14年5月份公告延锋公司与江森自控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汽车内饰业务合作,双方拟整合各自优势资源,设立合资的全球性汽车内饰公司(延锋持股70%、江森持股30%)。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有望完成相关整合事项,江森2015下半年有望给公司带来并表收入100亿左右,2016年并表收入有望达200-240亿。

定增收购上海汇众布局汽车底盘业务,公司发展再引活水源泉:公司2015年4月公布定增预案,将以不低于人民币16.17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5.54亿股,上汽集团(600104)将以其持有的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100%股权作价45.07亿参与认购。汇众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底盘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定增收购汇众将有望为公司发展再引活水源泉。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