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黄玉多少钱一克?和田黄玉的作用有哪些?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6-19 15:25:34

和田黄玉多少钱一克?和田黄玉的作用有哪些?

和田黄玉是和田玉的四大主色——白色、黄色、绿色、墨色中的黄色玉,它以质地细腻、滋润,柔和如脂,色黄正而骄而身价不菲;另外,和田黄玉稀少,优质的和田黄玉更是十分罕见,因而优质而罕见的和田黄玉更是价格昂贵,堪比羊脂玉。那么,和田黄玉一克多少钱呢?

和田黄玉

和田黄玉的价格是要视具体的品质来说,一般来说,颜色、质地、工艺等都会影响和田黄玉的价格。和田黄玉的颜色,色调越纯正,颜色越浓郁,则和田黄玉价格越高,纯黄而无杂色的和田黄玉价值更高;在和田黄玉众多的颜色中,以鸡油黄为好。在质地方面,和田黄玉同和田白玉一样,要求,质地细腻,无杂质与绺裂,油脂性越高越好,这样的和田黄玉价格越高。工艺也会影响和田黄玉雕件的价格,古人有言:玉不琢不成器。对于一块和田黄玉的璞玉来说,不经过玉雕大师的精心雕琢,是无法把和田黄玉的魅力完全呈现出来的。而精湛的雕刻工艺能让和田黄玉的价值增添不少。

和田黄玉一克多少钱呢?虽然具体和田黄玉的价格受颜色、质地、工艺的影响,而不能准确的说一克和田黄玉多少钱。但总体来说,顶级的和田黄玉,和田黄玉一克价格在万元左右,而稍逊的和田黄玉,一克和田黄玉价格在千元左右;品质一般的和田黄玉,一克和田黄玉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都有。

和田黄玉之所以价值很高,仅次于和田白玉,是因为和田黄玉那迷人的黄色,而黄色是我国传统文化元素中,尊贵的颜色,是皇家身份的象征,和田黄玉在古代,更是受皇家的独享。和田黄玉的颜色有黄绿色、米黄色、蜡黄色、栗色黄,鸡油黄等,但和田黄玉以颜色越浓郁越好,质地越油润越好,因此以鸡油黄色的和田黄玉更为受人们的喜爱。和田黄玉作用有哪些呢?

和田黄玉作用首先是在于装饰,和田黄玉能让人气质大增,看起来更为尊贵、神秘。其次,和田黄玉作用还表现在人体保健上。如1.和田黄玉在心理上,因其温和的色泽能帮助人们稳定情绪,减轻心理或神经上的压力;2.和田黄玉含有众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通过人体肌肤的接触而被吸收,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从而有利人体健康;3.和田黄玉还能调节阴阳,《神农本草》中更是记载和田黄玉能除热润肺滋毛发,疏通血脉,明目清耳,养身体五脏,从而起到对人体保健的作用。

相关阅读

“中巴经济走廊”将给巴基斯坦带来什么?
    拉合尔市(Lahore)五洲明珠大酒店(Pearl Continental Hotel)的大...
特斯拉汽车Model X在华爆炸 车主要求巨额赔偿
    5月1日消息,今年2月一辆特斯拉Model X在广州发生碰撞事故后起火...
林卓延主席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誉”勋章
    林卓延主席到访圣马力诺参观考察,并被授予“圣亚加塔‘都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