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捕捉买卖点?

来源:时间:2017-06-26 10:46:17

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如果错失买点,可能损失一次获利的机会,错失卖点将使你陷入市值受损的窘境。同时盲目的买卖也是亏本的重要原因。所以大家要学会如何有效地把握买卖点。

有效的买点捕捉:

合适的买点让你持股安心,买股放心,即使遇到回调亦能全身而退,免受过大损失。一般寻找合适的买点要注意时机的把握,同时配合大盘的走势,才能有效踏准个股的节奏。

1、追涨买点(早盘):于狙击强势股或涨停板个股,一般在(9:25-10:00)集合竞价到早盘,当天高开3个点以内跟进,超过5个点建议放弃。

2、突破买点(午盘):于狙击走势凌厉个股,一般在10点有一波拉升,及后高位震荡平台整理,当量能放大突破前高的时候即可继续跟进,超过5个点建议放弃。

3、支撑买点(午盘):于捕捉盘中回踩个股,一般注意大盘加附近剧震荡时候,在午盘附近个股回落到均价线并没有继续下探,这时可利用大盘拐点时跟进。

4、回档买点(午、尾盘):于捕捉尾盘回升个股,一般当天受大盘影响出现冲高回落,并跌破均价线,尾盘随大盘反弹,出现二波回落后反弹,可在尾盘适当跟进。

有效的卖点捕捉:

合适的卖点让你卖在高位,一剑封喉。即使卖出后偶尔还有新高,但都不觉可惜,不留遗憾。寻找合适的卖点要注意时机的把握,关键还要有严格的执行力。

1、止盈卖点:按照计划设定目标位卖出。一般短线乖离达8-15%点可落袋为安。

2、止损卖点:执行计划设定的止损价卖出,一般下跌5%-8%无条件止损出局。

3、压力卖点:股价接近前次高位、筹码套牢密集区、重要均线可适当减仓或出局。

4、破位卖点:股价跌破近期的平台支撑或均线支撑,采取杀跌卖出。

5、量缩卖点:当股价上攻出现且量能明显不足,可在当前高位附近逢高离场。

买卖点技巧:

一、乖离率指标(BIAS指标)的买卖点:

白色曲线显示的是6日乖离率;黄色曲线是12日乖离率;而红色则是24日乖离率。

1、当BIAS三条曲线中2条或以上同时进入-10以下甚至-15或者更低时,即进入了超卖区间,显示市场进入严重的超卖状态,这是看涨买入信号。

BIAS乖离率使用战法:轻松捕捉绝佳买卖点,准确率极高让庄家动容

2、当BIAS三条曲线中2条或以上同时进入 10以上甚至 15或者更高时,即进入了超买区间,显示市场进入严重的超买状态,这是看跌卖出信号。

BIAS乖离率使用战法:轻松捕捉绝佳买卖点,准确率极高让庄家动容

二、量价买卖技巧:

1、量价关系找买点:支撑位缩量企稳回升

当 股价向上突破阻力位后,由于阻力位附近筹码的大量涌出,股价一般会有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此时,如果上涨趋势已经形成的话,股价的回落一 般会受到支撑位(前期阻力位转化)的支撑作用而出现一波缩量企稳走势,之后再延续原来的上涨走势。投资者可以选择股价在支撑位附近缩量企稳时积极买人。

股神自爆成交量的战法,简单实用,精准捕捉买卖点

如 图所示,2012年2月,浙江东日(600113)的股价向上放量突破60日均线,表明市场上涨趋势已经初步形成。上涨一段时间后,该股股价冲高后开始回落,但受到60日均线的强有力支撑, 逐渐形成缩量企稳态势。它表明市场上涨趋势已甥形成,投资者可以在该股缩量企稳时积极买入。

2、量价关系找卖点:放量跌破支撑线

股票入门知识之炒股技巧的卖出技巧:量价关系找卖点:放量跌破支撑线。通过详细解说和相关案例分析让股票投资者真正学到股票交易的策略和技巧。

在上涨趋势的后期,股价在高位开始滞涨,并逐渐震荡筑顶。一旦股价放量跌破前期重要支撑线,就表明市场下跌趋势已经彻底形成,股价接下来的大幅下跌将不可避免。投资者要注意果断卖出。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以用均线、前期震荡低点连线等作为支撑线。

股神自爆成交量的战法,简单实用,精准捕捉买卖点

如图所示,2011年7月,美尔雅(600107)的股价在经历一波上涨趋势之后,开始在高位震荡筑顶。8月8日,股价跌破60日均线,但 该股没有放量。此时并不构成卖出信号。8月26日,股价再次跌破60日均线,且成交量巨大,说明抛盘藏大,股价见顶下跌,发出卖出信号。还没有出场的投资 者应果断卖出该股。

三、MACD买卖点实战图解:

1、当DIF由下向上突破MACD,形成黄金交叉,既白色的DIF上穿黄色的MACD形成的交叉。同时BAR绿柱线缩短,为买入信号。

2、当DIF由上向下突破MACD,形成死亡交叉,既白色的DIF下穿黄色的MACD形成的交叉。同时BAR红柱线缩短,为卖出信号。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