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被指搜索结果推荐莆田系医院 称系数据错误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7-10 15:10:59

近日有医生在微博上质疑百度地图的搜索结果推荐莆田系医院,百度地图方面回应称,此事件是历史数据排重错误的技术问题,已经第一时间展开排查并予以解决。目前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定位和导航已正常。

微博简介为深圳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医生的@深圳胖胖熊近日在微博上晒出了两张百度地图的搜索结果,称在百度地图搜索深圳市儿童医院,搜索结果却将莆田系的远东妇儿医院的地址链接到了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名下,而且放到了第二位,导致许多想来深圳市儿童医院看病的家长被误导到莆田系医院。并质疑称“是疏忽大意还是刻意而为?目的何在?”

百度地图官方客服在微博下回复称,“百度目前对于虚假信息一直在努力严防,发现即立刻打击,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将您反馈的问题修复”。

而百度地图公关方面则向媒体回应称,该错误是历史数据排重错误的技术问题。已经第一时间展开排查并予以解决。目前相关关键词的搜索、定位和导航已正常。百度地图方面还称,已经将处理结果告知这位深圳用户,并向其进行了解释。而在解决此次事件的同时,百度地图方面对医院等事关民生的重点行业数据进行了排查,制定了更为严格的防误判策略,以求避免再次发生名称重复、地址相似、描述雷同等导致的误判。

去年曝出的“魏泽西事件”让百度的医疗广告竞价排名体系遭受广泛质疑。实际上,百度地图也此前也遭遇了类似质疑。去年就有媒体报道称,输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从出现在屏幕的4页地址来看,第一页共有10家医院地址,不过这10家都不是“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还有网络推广公司表示可以提供实现搜索结果排名靠前的服务。不过百度地图方面当时则表示,百度地图没有竞价排名这种推广方式,所有的搜索结果都是依据关键词相关度、位置远近等算法进行的排名。

相关阅读

为共享充电--行业领跑企业掌上维度产品发布会
    2017年7月7日,掌上维度将在北京丽都假日酒店举办“为共享充电”...
共享充电宝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 如何突破并抓住未来
    在当前资本风口下,共享充电细分领域进入快速发展期。掌上维度凭...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2017年7月4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