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资讯:燃料油如何进行检测?燃料油检测的指标有哪些?

来源:第一油品资讯时间:2017-08-30 10:02:07

燃料油检测需要的十六项指标

粘度

燃料油的运动粘度,表示燃料油的粘稠程度,它是对流动性阻抗能力的度量,它的大小表示燃料油的易流动性、易泵送性和易雾化性能的好坏。目前国内较常用的是40℃运动粘度和100℃运动粘度。过去的燃料油行业标准用恩氏粘度作为质量控制指标,用80℃运动粘度来划分牌号。油品运动粘度是油品的动力粘度和密度的比值。当体的动力粘度为1泊,密度为1g/cm3时的动力粘度为1斯托克斯。粘度是划分燃料油等级的主要依据,也是燃料油重要的质量指标。

水分

燃料油的水分,表示燃料油中水含量的多少,水分会降低燃料油的热值,锈蚀设备有关部件。水分的存在会影响燃料油的凝点,随着含水量增加,燃料油的凝点逐渐上升。更多油品资讯油品信息调油技术请关注公众号油品圈。此外,水分还会影响燃料油机械的燃烧性能,可能会造成炉膛熄火、停炉等事故。

色度

燃料油的色度,柴油颜色的深浅程度,柴油颜色的深浅往往能间接反映柴油精练程度的好与坏。

密度

燃料油的密度,燃料油的质量与体积之比,燃料油计量的重要依据,也是衡量燃料油组分的重要指标。

闪点

燃料油的闪点,燃料油挥发气体的最低闪火点,燃料油的安全性指标,也反映燃料油中轻质组分的含量。

凝点

燃料油的凝点,轻质燃料油不流动的最低温度,衡量燃料油的低温流动性指标,划分柴油等级的主要依据。

酸度

燃料油的酸度,表示燃料油中所含酸性物质的多少,酸度过高,会腐蚀设备,也是轻质燃料油重要的质量指标。

馏程

表示轻质燃料油中各组分的分布情况,判定燃料油各组分的重要方法,燃料油重要的质量指标

硫含量

燃料油硫含量。燃料油中的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环保指标,燃料油中的硫含量过高会引起金属设备腐蚀和环境污染。根据含硫量的高低,燃料油可以划分为高硫、中硫和低硫燃料油,也是燃料油重要的质量指标。

金属元素含量

燃料油中金属元素Al、V、Si等的含量Al、V、Si等金属元素的含量是被限制的,其对设备有危害。

残碳

燃料油经蒸发和热解后所形成的残留物,燃料油残炭多,表明燃料油容易氧化生成胶质或积炭。

燃料油灰分

燃料油被碳化后的残留物经煅烧所得的无机物灰分过多,将形成结垢,加剧设备的磨损,影响设备的正常运行机械。另外,灰分还会覆盖在锅炉受热面上,使传热性变坏。

杂质

燃料油的杂质,燃料油中不溶解的沉淀物或悬浮物,机械杂质的存在将会堵塞油滤,加剧设备的磨损,影响燃烧。

氧化安定性

用以表示馏分燃料油的氧化安定性、抗氧化能力,是柴油的重要质量指标,能反映柴油的胶质生成倾向。

十六烷值

衡量柴油的发火性能的高低,衡量柴油在发动机中发火性能和做功能力的指标。

热值

燃料油热值,单位重量的燃料油完全燃烧时所放出的热量,燃料油产生热能的高低,是评价燃料油质量的主要指标。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汽油、柴油价格调整窗口能否开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汽油、柴油价格调整窗口能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本轮汽油、柴油价格调整窗口能否开启?虽然利比亚国内又有两油田遭遇不可抗力影响后加入停产行列收紧了该国原油产量预期 更多

2017-08-29 14:40:12
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发行 上限1.6万股

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发行 上限1.6万股

赛隆药业申购 8月30日发行 上限1 6万股根据交易所公告,珠海赛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公开发行股票 更多

2017-08-29 10:58:37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反弹无量配合 短线多看少动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反弹无量配合 短线多看少动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反弹无量配合 短线多看少动今天2017年8月29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800元。昨日上午币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最低触及27 更多

2017-08-29 10:33:06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多方久攻不下 短线提防双顶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多方久攻不下 短线提防双顶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多方久攻不下 短线提防双顶今天2017年8月28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800元。上周,比特币价格深幅调整之后出现反弹,形成 更多

2017-08-28 15:01:2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本周五迎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即将到来,近期国际油价起起伏伏难现压倒性涨跌,即使美国德州受到飙分 更多

2017-08-28 11:17:43
意华股份申购指南 002897申购上限1.05万股

意华股份申购指南 002897申购上限1.05万股

意华股份申购指南 002897申购上限1 05万股根据交易所公告,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拟公开发 更多

2017-08-28 09:55:29
中大力德上市时间 002896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

中大力德上市时间 002896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

中大力德上市时间 002896中小板上市定位分析根据交易所公告,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 更多

2017-08-28 09:54:22
8月29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金域医学申购指南

8月29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金域医学申购指南

8月29日新股申购一览表 金域医学申购指南根据交易所公告,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9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本次公开 更多

2017-08-28 09:51:20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