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客机C919第二次成功试飞 国产大飞机概念股望腾飞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9-29 10:11:36

成发科技:受益于发动机业务整合和重大专项投入,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笃慧 日期:2015-10-29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报,其中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增长3.8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252.6万元,同比增长22.77%。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内外贸业务发展稳健,子公司中航哈轴盈利能力逐步显现。

内贸航空及衍生品受益于子公司中航哈轴的业绩增长以及在研项目的小批量生产交付: 1、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航工业哈轴近两年业绩增长明显,销售收入、利润等均呈现了较好的增长态势,目前其增长水平、获利能力均高于公司其他内贸航空及衍生产品;2、公司目前仍有多个在研项目,且有部分项目已逐渐转为小批量生产交付,这些项目的研制、技术转化等都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业绩增长。

另外,近期发动机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公司将充分受益:

发动机公司成立箭在弦上:之前公司公告明确说明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另外两家中航工业旗下发动机业务相关的公司中航动力(600893)和中航动控(000738)也发出了类似的公告,这进一步验证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即国家将会把航空发动机业务整合,成立国家发动机公司,即相当于把航空发动机提高到了与飞机相同的层次,从国家层面予以关注,发动机的地位将明显提高,发展将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发动机重大专项有望近期公布:类似于大飞机专项与中国商飞的关系,我们预计此次发动机业务整合与发动机重大专项关系密切。此前,被誉为“中国心”的航空发动机项目,首次写入了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每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工程,后续都会获得政策的有效落实。因此专项扶持政策已呈呼之欲出态势,我们预计重大专项是千亿规模,其投资周期可能缩短至10年以内,甚至达到5年,投资强度大幅提高。 我们预计这样的投资规模应可持续20年或更长,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中国最终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投入将可能多达3000亿元,必将带来航空发动机行业的一次快速发展和进步。我们预计重大专项有望在近期公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21.58、25.79、31.99亿元,同比增长9.94%、19.53%、24.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4、0.82、1.19亿元,同比增长83.97%、50.5%、44.98%,对应EPS为0.16、0.25、0.36元。给予公司目标价格50-5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推迟公布、航空发动机重点型号研制进展缓慢、军工股估值偏高。

中航动控:聚焦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推动国产发动机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正洋,真怡,赵炳楠 日期:2017-03-29

航空主业稳定增长,非航且低附加值业务持续缩减。2016年公司收入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对非航民品业务进行了优化调整,资源聚焦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高附加值产业。具体来看,公司发动机控制系统及部件业务,收入20.23亿元,同比增长2.04%,毛利率27.23%;国际合作业务,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1.12%,毛利率21.31%;非航民品及其他,收入2.62亿元,同比下滑34.38%,毛利率10.89%。

四家全资子公司表现良好,贡献绝大部分净利润。旗下四家全资子公司是公司的主要生产企业。具体来看,西控科技净利润8346万元,同比增长11.75%;贵州红林净利润6297万元,同比增长8.45%;北京航科净利润4849万元,同比增长1.8%;长航液控净利润895万元,同比增长19.32%。其中长航液控的增长主要由处置土地收到补偿所致,其他增长则主要由于生产管理的提升。

国产航空发动机或将换装,带动配套控制系统需求增长。据《中国日报》3月13日报道,我国第五代战斗机或将配备国产发动机,且正在研制的新一代发动机推重比将远高于现有发动机。发动机控制系统是实现燃油流量、推力控制等功能的关键装置,随着国产发动机性能的提升与换装,有望带动发动机控制系统需求的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19/0.21/0.22元/股。公司作为中国航发控股的发动机控制系统主力军,发展空间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制进度低于预期;产品交付进度低于预期。

成飞集成:17年继续扩张产能,锂电潜在龙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谭志勇 日期:2017-03-16

投资要点

事件:3月14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1.99亿元,同比增长35.44%;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56.3%; EPS 0.4,同比增长53.85%;

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公司预计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为0-565.22万元,同比降50%-100%。

中航锂电及集成瑞鹄业绩表现亮眼,产销量快速增长:受益于16年新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拉动上游锂电需求以及公司积极开发新产品,同时培育了中通、北汽福田等重点客户,16年公司锂电业务营收14.14亿元,同比增长41.41%。子公司中航锂电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36.67%,动力锂电产销增幅明显,同比分别增长55.06%和59.58%;子公司集成瑞鹄实现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221.99%,主要系其16年承接车型销量大增,带动其供应的汽车零部件产销大幅增加同比分别增长361.92%和320.32%。预计今年汽车市场快速发展仍将持续,公司持续受益。

持续扩充锂电池产能,16年出货量位居行业第六,跻身行业第二梯队:目前公司拥有洛阳项目累计产能约2.4Gwh,预计今年二季度新增常州一期项目产能2.5Gwh,全年合计产能约5GWH。16年,据EVTank数据,公司锂电出货量位居行业第六,市占率2. 7%,如17年公司产能顺利释放后,公司将站稳锂电行业第二梯队。常州常州二、三期合计9.5Gwh产能也将适时建设投放,届时公司将合计拥有产能超10GWH,目前来看公司是锂电行业的潜在龙头。在我国扶强扶优的政策背景下,将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的过程。

定增已完成修订稿披露,增发底价由34.45元,股调整为29.66元/元:公司已于1月24日披露定增方案修订稿,经过调整后的方案将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由原来的5080万股调整为5900万股,每股发行底价由原来的34.45元调整为29.66元,中航工业认购4亿元,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仍为17.5亿元,其中13.5亿元将用于中航锂电产业园三期锂电项目。预计定增事项近期将会收到证件会正式批复,持续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投资建议:公司锂电产能不断扩张,有望于今年达成约5Gwh的产能,随着新能车行业回暖,锂电需求将继续扩大,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增长。但由于今年补贴政策大幅调整,公司一季度业绩明显受到影响,综合考虑行业因素以及公司产能释放情况,我们调整了公司业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1、1.02、1.60元,对应PE分别为38.0、30.5、16.5倍,维持“增持一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下调为38元。

风险提示:汽车模具需求增长放缓、新能源汽车政策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高?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 贵州茅台股价为什么那么

今日贵州茅台延续昨日强势走势,继续大幅攀升,盘中最高价突破70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纪录,截至发稿,最高价报704 97元,总市值超越8 更多

2017-11-16 10:32:4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所 你拖后腿了吗?

中国财富总值全球第二但是超4亿人家庭没有卫生厕

瑞士信贷研究所(CSRI)最新出炉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财富总额现已达到280万亿美元,比十年前金融危机爆发时高出27%。美国占全球财 更多

2017-11-16 10:07:07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7000美元

比特币今日价格大幅反弹逾9% 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

在短短两周时间内,比特币价格呈现了非常惊险的过山车。由于对于这款加密货币未来趋势存在争议,上周比特币价格出现暴跌,曾一度低于6000美 更多

2017-11-16 10:04:14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涨幅 附92号/93号汽油最新价格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国内油价今日24时或迎年内最大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6日24时开启。国际原油价格一度涨至近两年高位,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年内最大涨幅。隆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以 更多

2017-11-16 09:22:17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长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国际油价调整最新消息:EIA原油及汽油库存双双增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同时汽油库存也意外增长。EIA公布,截至11月10日当 更多

2017-11-16 09:21: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今年政策方向没有变,“三去一降一补”具体该怎么干?
    2018年,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深化供给...
蓝筹股带动大盘继续上攻 沪指重返3400点
    【盘面简述】今日早盘,随着油气股的拉升上涨,中国石油和中国石...
白马股崛起补涨强烈 短期恐慌性抛盘并不大
    今日市场点评:沪深两市早盘各股指纷纷小幅低开,开盘之后一度呈...
市场再度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 一板块有望迎来年末行情
    【今日小结】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
不离谱的回落 三理由力挺节后机会
    今日市场点评:大盘在节后第一天走出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在国庆期...
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不久后推出 军工、民航、通信混改机会尤为突出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回答记者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