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打新、重仓“双管齐下” 去年第四季度新进19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时间:2019-04-10 11:48:05

伴随着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陆续披露,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重仓持股情况终于有了眉目。截至4月7日,共有125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去年年报,其中有27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持有人名单中出现了养老金账户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养老金最新重仓的27只个股中,有19只均是养老金新进持有,较之以往,也能够看出养老金在二级市场布局的脚步有所加快。目前来看,小家电股九阳股份最受养老金青睐,有3个养老金账户同时出现在该股的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量较去年三季度末增长了一倍有余。

养老金快速布局二级市场

去年四季度新进19只个股

养老金对打新市场的“偏爱”投资者已经有目共睹,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然期待着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积极配置。

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没有让投资者失望,养老金账户已经频频出现在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和机构持有人名单中。截至4月7日,共有125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去年年报,其中有27家上市公司的机构持有人名单中出现了养老金账户的身影。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共有3600多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2018年年报的仅有三分之一左右,按照这个比例粗略估算,待全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后,养老金账户大概会现身在70多家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名单。而在去年三季度末,所有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养老金账户仅重仓了34只个股,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配置速度明显加快。

与去年三季度末养老金的重仓持股情况相比,也能很好地说明养老金入市之积极:目前养老金重仓持有的27只个股中,在去年三季度末已经持有的个股仅有8只,另外19只个股全部是在去年四季度末新进持有。《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养老金共新进持股1.7亿股,合计新进持有市值18.35亿元。

最受养老金青睐的个股是九阳股份。实际上,在去年三季度末养老金的重仓股中,九阳股份就是唯一被两个养老金账户共同持有的个股,而到了去年四季度末,不仅原有的两个养老金账户增持该股,又有第三个养老金账户前来“声援”。

具体来看,在去年三季度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七组合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零零五组合分别持有九阳股份359.31万股和328.57万股,位居该上市公司第八大、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到了去年四季度末,上述两个养老金账户分别持有该股635.42万股和564.75万股,上升到该上市公司第五大、第六大流通股股东,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六组合也新进该股324.72万股,跻身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27只个股年内平均涨幅34%

养老金打新、持仓双丰收

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市场普涨,养老金在去年四季度末的果断新进使其大概率将赚得盆满钵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目前养老金重仓持有的27只个股,在今年一季度期间悉数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4%。按照去年四季度末养老金账户对这27只个股的持有数量、以及相应个股在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测算,如果尚未减持,今年一季度期间,养老金账户在此27只个股上的合计浮盈已经有32.19亿元。

其中,海能达可能为养老金账户带来了4.25亿元的浮盈。去年四季度末养老金重仓持有该股2469.63万股,该股在今年一季度期间大涨38.91%;另外,养老金账户在去年四季度末还大手笔重仓持有了宋城演艺、信立泰、环旭电子、阳光电源和深圳机场,受益于今年A股市场普涨行情,这6只个股可能在今年一季度期间也均为养老金账户带来了超过2亿元的浮盈。

值得注意的是,养老金在二级市场的精准配置还仅仅是其获取增值保值的一方面,其在打新市场也屡屡传来“捷报”。

近日,养老金账户再次顺利中签迪普科技和博通集成,分别获配2.82万股和3.45万股,按迪普科技和博通集成的发行价计算,养老金对这两只个股的获配市值分别有31.67万元和64.27万元。另外,资料显示,养老金账户还在网下申购了天味食品和中创物流,不过其网下配售结果还尚未公布,养老金的获配数量和市值暂时无法得知。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从2017年下半年起,截至4月5日,共有35个养老金账户参与网下配售,共获配新股4640次,涉及291只个股。按发行价计算,养老金打新共获配3863.77万股,获配市值总计4.59亿元。

从2017年首次参与打新至今,养老金在此过程中收益如何?《证券日报》记者测算发现,按照养老金打新的获配总数以及相关个股在上市以来的股价涨跌幅来看,截至今年4月5日,养老金在打新市场上的浮盈可能达到2.11亿元。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北京: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南五环至机场仅需20多分钟

北京: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南五环至机

原标题:新机场高速路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完成超七成摄影 本报记者 黄亮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通委了 更多

2018-11-22 10:10:04
税总出台26条措施力助民企发展

税总出台26条措施力助民企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税收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职能作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 更多

2018-11-20 10:10:00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

一、大盘点评展望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 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 更多

2017-11-22 16:17:00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人驾驶概念股备受期待

2017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透露无人车2018年量产 无

一年一度的百度世界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每年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都会带来他对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互联网和整个IT领域的 更多

2017-11-16 11:17:37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受益概念股一览

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召开聚焦智能硬件 百度世界大会

据怀新资讯报道,2017百度世界大会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从邀请函上出现的神秘的盒子推测,本次百度将会有AI硬件以及诸多AI新技术发布。从今 更多

2017-11-16 10:17:03
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 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名单一览

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 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名

11月13日晚,明晟公司(MSCI)在半年一度的指数评估中,公布了对MSCI中国A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指数的最新重大调整。公告显示,MSCI中 更多

2017-11-15 14:43:49
风云三号D星凌晨成功发射 风云三号d星概念受益股有哪些?

风云三号D星凌晨成功发射 风云三号d星概念受益股

今天凌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发射风云三号D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供图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今天(11月15日)2时35分,我国风云三号D星在 更多

2017-11-15 09:26:44
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表 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具有怎样的纪念意义

1953年三元纸币价格表 第二套人民币的发行具有怎

【藏品名称】第二套人民币53年叁圆井冈山【藏品类别】人民币单张【发行时间】1955年3月1日【停用时间】1964年5月15日【发行量】限量【面值 更多

2017-11-14 16:24:17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中国“大风车”助力阿根廷能源结构升级
    由中国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国电建集团担任工程总承包商...
五一出行注意了!今日起多条铁路线调整 景区门票又迎降价
    中国网财经4月10日讯(记者 畅帅帅)今日(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
全国铁路今日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多条线路运行时间缩短
    今日(10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得...
财政部:今年1798万户企业可享受减税优惠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昨日开幕,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
2020年贫困户脱贫收入要达4000元
    刘永富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昨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
“3·15”前将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保健品
    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之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