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国学 > 企业资讯 > >正文

9米巨型对联书法惊艳2016文博会

2016-05-18 16:57:45 来源:大河经济网 编辑: 宋亮
——王宪荣哲理水墨作品屡创艺术界先河
\ 
王宪荣在自己参展文博会高8米2米6的巨型书法作品前(摄影:田友泉)
【本网讯 田友泉 深圳摄影报道】日前,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其间,有“丰子恺风格神传者”美誉的深圳本土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宪荣的一幅高9米多的超大对联及一幅高8米宽2.6米多的超大书法作品一并亮相“大书城精英荟”分会场,令人惊艳。
2016年5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第二天,由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印刷发行司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第二届大书城精英荟在福田区中投国际商务中心举行。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聂震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以及多个地市领导出席并见证下,王宪荣的一幅高9米多的超大对联,以及一幅高8米宽2米6的超大书法作品一并亮相文博会“大书城精英荟”分会场,令与会者惊叹不已。
\ 
王宪荣在自己参展文博会9米高的巨型对联书法作品前(摄影:田友泉)
据悉,这一届大书城精英荟是文博会主要专项活动之一,以“书城+双创(创业、创新)”为核心主题,以“书城+科技+金融+互联网+文教”等为主要内容,打造全民阅读创新平台。其中,陈列各类型作品的王宪荣“书房”更是独具风格。
\ 
陈列各类型书画作品的王宪荣书房一侧(摄影:田友泉)
\ 
陈列各类型书画作品及文化衍生品的王宪荣书房另一侧(摄影:田友泉)
王宪荣在文博会主展馆的一画一世界展位上的书画作品及文化衍生品更是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从开幕当日起,王宪荣在文博会主展馆一画一世界展位上专设的“思念起点——明信片投递箱”免费活动,到闭幕日已累计向全国各地送出了数百张印有自己哲理水墨书画作品的明信片。
问起这一举动的初衷,王宪荣介绍:大家在不经意间对自己作品的更多认识,可以从生活中的一些人性哲思、一点人伦孝道开始——自己的这些哲理水墨作品,是经国内外专业报刊正式刊登过的公益类原创作品。
\ 
王宪荣在文博会主展馆书画作品及文化衍生品引人驻足(摄影:田友泉)
\ 
“一画一世界”艺术衍生品吸引了外籍人士的关注(摄影:田友泉)
据悉,这些作品在业界曾引起广泛大众普遍反响且高度认可;在书画界亦是传为佳话。
\ 
王宪荣在创作室进行哲理水墨创作(摄影:田友泉)
\ 
王宪荣创作的部分艺术衍生品系列(摄影:田友泉)
王宪荣,以自己独特的风格践行着艺术领域的社会关怀、人文哲思、伦理道德、历史传承与创新思维之间的高度有机结合与杨善并重的追求。难怪被著名学者胡经之、著名书画评论家李一等盛赞其为“丰子恺风格神传者”美誉的“实力派哲理书画艺术家”。其为深圳晚报无偿创作公益主题书画系列,以及创意的哲理水墨画及中英文对照版、和融哲理水墨画作品进笔记本,还有近期致力创作的“新二十四孝”哲理水墨作品……等等,均为开创业界公益、传统文化(孝道)主题创作之先河。
【王宪荣简介】王宪荣,笔名艺龙、斋号奇逸轩,1960年生于广东曲江。1985年12月供职于深圳。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2015年5月被文化部列入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及省、市级书法大展中获奖、入展;被人民大会堂、中国国家博物馆等堂馆收藏;被拓刻于华南第一名刹南华寺碑林、刘少奇纪念馆等;并被选用作深圳地铁“购物公园”站名和深圳“仙桐体育公园”园名。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更多»

精彩推荐更多»

图说湖湘更多»

陈键锋获颁亚洲最佳演员 《我们的千厥歌》热拍
从零到身价百亿 范治昊和他的太格集团
男子娶4妻受审喊冤:没过上一天俩老婆的生活
业内揭伴娘生意链:要开放漂亮 曾雇小姐当伴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