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股热度不减 东方大学城控股大涨近20%

来源:时间:2017-04-05 15:05:25

  雄安概念股热度不减,其中东方大学城控股盘中一度大涨近20%,最新报3.3港元,涨14.58%,暂成交140万港元。

  奇怪的是本周一这只票尽然没有表现,周一该股无升跌,成交仅34.6万港元。可能3号港股炒雄安新区概念时遗漏了东方大学城控股。

  查看该股资料显示,东方大学城创办于一九九九年,是中国成立的最早大学城之一,主要业务是向东方大学城内的大学、学院、学校及培训中心出租教学楼及宿舍楼。除教育设施租赁业务外,为给大学城的学生及教师提供优质丰富的日常生活,也出租部分商业配套设施。

  从最新的截止至2016年12月末六个月财报数据显示,教育设施租赁收益为3092.2万元,占比总收益的93.34%,配套设施商业租赁收入220.6万元,占比为6.66%,可以看出绝大部分收入是由教育设施租赁贡献。

  教育也跟雄安新区建设有关?主要还是因为土地。东方大学城所有现有教育设施均位于中国河北省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及马来西亚吉隆坡,其中绝大部分位于河北廊坊市东方大学城,教育设施不外乎就是教学楼、宿舍等,这就说明了在廊坊市有土地储备,可见东方大学城是标准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下图标注星号的就是大学城位置,处于京津冀圈内,地理位置优势明显。

  根据公司年报数据截止至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东方大学城占地731亩(487,270平方米),教学楼总建筑面积约119,453平方米,学生及交职工宿舍楼总面积144,490平方米,现有10所本、专科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及培训机构,19000多名师生在城内学习。

  雄安新区的设立导致京津冀经济圈的土地估值以倍数上涨。比如,除了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因为管制的原因,不让交易房产,离雄县只有15公里的白沟镇,之前才七八千的房子,今天最高要价1.4万元。离雄县25公里的霸州,房价已从8000元,涨到了1.2万。

  现在东方大学城的总市值仅为5.87亿元。如果按总建筑面积,以每平米1万均价计算,土地估值就已经超过其市值了。

相关搜索

印度商品服务税法获通过 全国税制实现统一
    印度议会下院于29日通过了《商品服务税法(Goods and Services ...
广州楼市调控现新地王 单价5.5万元创纪录
    当代财经网3月30日讯 在最近各地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近...
魅族裁员10% 或为上市做结构优化
    当代财经网3月28日讯 2017年仅仅才过去一个季度,手机企业魅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