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当前位置:国学 > 企业资讯 > >正文

新常态经济环境下中国企业共建联盟拟推动践行社会责任.

2016-08-04 09:57:23 来源:大河经济网 编辑: 宋亮
     根据党和政府制定的“十三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围绕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供给侧改革等课题。企业也在加快转变观念以适应“十三五”发展战略的规划思路。把握好“十三五”的战略发展机遇,将企业做大做强、稳定发展,是企业思考的核心问题。然而社会责任又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我国新常态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企业社会责任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是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社会责任的践行逐渐呈现行业化特征,二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多的是跨行业的行为。为此,国家发改委主管的国家级媒体——中国发展网倡导创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共建联盟”(简称中企建联)该共建组织主要由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和企业家组成。  

  据了解,“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共建联盟”以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弘扬正能量的企业发展趋势为准则,发掘影响企业长足发展的精神原动力,建立传播社会经济健康发展的信息源。构建强大、实用型的交流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共赢。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共建联盟”以企业社会责任为纽带成立战略共建联盟。记者从筹委会获悉,联盟成立的最大价值在于:充分利用中国发展网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新闻信息服务网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从服务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的基本面而扩展到受到全社会关注的媒体优势。所建立的共同体能借助多种方式的展示窗口和传播途径,帮助联盟企业利用互联网手段,及时、准确地提供综合需求服务和营销宣传推广。联盟聘请的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目标规划和实施的工具和方法以及培训。帮助企业在转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社会责任规划方面咨询和归纳总结及呈现报告。同时,在政策解析信息解读方面组织专家学者和相关领域领导为联盟企业提供常态化服务。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共建联盟”本着:共享、共建、共赢的宗旨,建设促进企业间的联络互动、资源互助、信息共享;发掘企业发展中精神层面的共性,推动企业正能量影响力的开放平台。在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同时,及时共享信息、互动共建。整合联盟中的产业资源,实现媒体监督功能。以便捷、及时、高效地传播助推企业成长、传播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积极推动社会舆论正能量

  “中企建联”首批创始会员计划招募50个。包括:央企10家、国企10家、非公经济企业30家,力求行业分布广泛影响力深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共建联盟”将于2016年9月在“首届中国新常态企业社会责任领袖峰会”上由峰会组委会宣布筹建。

新闻排行

推荐新闻更多»

精彩推荐更多»

图说湖湘更多»

胡石根颠覆国家政权案宣判 被指长期在地下教会密谋和平演变
用心灵和感悟赋予石头鲜活的生命——湖南岳阳石雕工匠花良荣的追梦之路
村民为多拿补偿款垒砖房280多栋违建被拆
印度将耗资2千多万元找寻救命神奇草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