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向全球保险集团招标卖保险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05 15:20:12

当代财经网讯 3月31日,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花旗银行最近正在向全球保险集团招标卖保险,亚太保险市场都是其发展的目标。消息人士表示,花旗应该是尝到了亚太市场银保渠道为其带来的利益“甜头”,胃口变大了。

多年来,花旗银行在新加坡、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度和澳大利亚等12个亚太市场有1500万客户,他们会通过各大银行分支的银保渠道购买保险产品,如车险、房产险和旅游保险等,这笔收入对花旗来说肯定是不菲的。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未来几天,花旗将再签订一个15年的合作计划,涉及资金5亿美元。更确切地说,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花旗会选择一个长期合作伙伴。也有信源对媒体表示,预计花旗会把机会重点投放给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和安联保险集团在内的多家公司。

但截至目前,花旗、美国国际集团和安联保险对此都拒绝置评。

“这次花旗可能要部署和完善其寿险产品销售渠道。”上述消息人士称,这几年来,花旗银行在技术平台和大数据业务方面投入了很多资金,当前最主要的想法就是补充人寿保险合作伙伴。

记者注意到的一个趋势是:全球的保险公司越来越依赖银保渠道,再加上现在中产阶级家庭在收入增加的同时更原意负担保险投入,保险市场的前景越来越广阔。对银行而言,仅亚洲保险市场给银行创造的收入动辄就数十亿美元,这个机会他们肯定不会错过。

相关搜索

印度商品服务税法获通过 全国税制实现统一
    印度议会下院于29日通过了《商品服务税法(Goods and Services ...
广州楼市调控现新地王 单价5.5万元创纪录
    当代财经网3月30日讯 在最近各地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近...
魅族裁员10% 或为上市做结构优化
    当代财经网3月28日讯 2017年仅仅才过去一个季度,手机企业魅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