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潜行者无尘复盘(系列七):大盘点评+未来热点潜伏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0-23 08:57:00

一、大盘点评展望:

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上扬,低开高走,以最高点收盘。最终沪指上涨0.25%报3378点,K线上收出一根小阳线,上涨1124家,下跌203家。深圳指数上涨0.44%报11238点,K线上同样收出一根小阳线,上涨1610家,下跌300家,创业板涨0.94%。沪市全天成交量1551亿,深圳指数全天成交量2077亿,量能呈现缩量上涨,两市涨停52家。涨幅靠前的板块有:机场港口、仓储物流、水泥等,代表个股有:广州港、上港集团、厦门港务、$华贸物流(SH603128)$、长江投资、祁连山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保险、酿酒、石油石化等。

昨日说到:这只是上升途中的一个正常调整,不必过于悲观。今天就出现技术性的反抽,大象们让道下蹲,个股普涨,个别板块受到可能的政策利好,大幅上涨,但量能极度萎缩并不能支撑大盘大幅度反弹。鱼的记忆只有7秒,股民的记忆只有3秒,很多人又急忙冲进去了,除了个别板块有机会获利,其他的更大概率要被割韭菜。目前量能呈现上涨缩量、下跌缩量的状态,只有出现上涨放量、下跌缩量,最好并配合有底部结构等技术特征才会是比较安全的入场时机,目前要做的是耐心等待。

当然,尘哥不甘寂寞,凭借在股市摸爬滚打十多年炼就而成的火眼金睛,在股市低迷的时候,积极挖掘个股机会,周一午盘和周四早盘在群里和各大平台实时发出买入广州港、连云港、厦门港务、三木集团等提示,周四收盘复盘中提到上海九百、越秀金控等,结果周五,广州港、厦门港务涨停、越秀金控涨5%、上海九百4.4%、连云港涨4%、三木集团涨3%,有跟随操作的股友也轻松获利。整个交易过程为“提前挖掘—低位潜伏—择机发动—高潮兑现”,为追涨杀跌市场带来一股高阶稳定盈利之清流!

二、热门板块点评:

自由贸易港:今天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各码头。大大报告提到:“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上海、厦门、宁波等城市提出筹建自由贸易港”的消息,结果各大港口(特别是上海地区)个股炸开锅,畅联股份、华贸物流、外高桥、上海物贸、上港集团、厦门港务、广州港纷纷涨停,其余擦边球的个股也跟随上涨。自贸港最受益的是物流和进出口企业,事发突然,此版块概念刚起步,大多数个股也在低位,认真挖掘龙一,必有厚报。

海南板块:海南板块在14:30以后出现快速拉升,兼具土地流转龙头罗牛山涨停,板块多只个股出现较大上涨幅度,土地流转是大会的一个重大议题,板块强势个股有一定较好的延续性,可重点关注。

水泥板块:近期水泥板块业绩反转,强势表现,更有现国家队增持,其中最有代表的是祁连山和宁夏建材,个股整体多头排列,可重点关注。

三、未来潜伏机会:

1、国际原油已经站稳50美元,石油个股基本面已经有反转迹象,密切关注是否有效突破,如有,伺机潜入油服个股。

2、10月将迎来三季报披露期,年报高送转炒作也即将开始,相关标的敬请关注《尘哥2017重大潜伏题材(8)之年报高送转》,目前已经开始布局,借助本轮调整,可调仓杀入。

3、离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大促不到1个月时间,今年“双11”期间快递量可能将超过10亿件,中通和韵达用涨价来应对。多个因素叠加各可择机关注潜伏,对标物流股和电商股,$苏宁云商(SZ002024)$已经落袋为安,继续持有$顺丰控股(SZ002352)$,期待来一波高潮就say byebye。敬请关注《尘哥2017重大潜伏题材(9)之双11盛宴》一文。

4、11月初特朗普访华将给中国的企业带来投资机会,届时有哪些个股存在潜伏机会,敬请关注即将发布的《尘哥2017年重大潜伏题材(10)之特朗普访华》。

当代财经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滴滴市值达到680.8亿美元   未来如何“出行”?

滴滴市值达到680.8亿美元 未来如何“出行”?

不到一个月,滴滴完成了递交招股书到上市的全过程。7月1日凌晨,滴滴在纽交所上市,开盘价18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8 6%。截至7月1日 更多

2021-07-02 07:53:08
上半年1804股跑赢大盘  *ST众泰涨幅领涨两市

上半年1804股跑赢大盘 *ST众泰涨幅领涨两市

6月30日,伴随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正式收官,A股个股上半年的表现也终于落定。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交易状态下,今年上 更多

2021-07-01 10:02:23
为何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清理闲置银行卡?

为何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清理闲置银行卡?

清理沉睡卡、清理长期闲置的银行卡。防盗刷、防信息泄露、防电信诈骗……为何开展清卡行动?根据工商银行日前公告,该行将于2021年7月起对用 更多

2021-06-30 08:59:44
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  破产重组提速

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 破产重组提速

间隔两年3个月,处于风口浪尖的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6月28日,华晨汽车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华晨集团召开干部会宣布辽宁省省委决定:沈铁冬 更多

2021-06-29 08:06:24
福建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福建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快递包装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近期,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更多

2021-06-24 08:51:21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没有公布总成交额,而是改用碳排放量做衡量标准。6·18期间,天猫每笔订单碳排放量同比降低17 6%。16年前,每10笔 更多

2021-06-22 08:38:11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一盒20元+,销量反而大增!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近年来,方便面消费不断向高端化发展,这也使得方便面市场出现回 更多

2021-06-18 10:13:53
对隆基乐叶销售收入骤增  通灵股份转战创业板迎考

对隆基乐叶销售收入骤增 通灵股份转战创业板迎考

2018年冲击沪市主板IPO失败之后,江苏通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灵股份)重整旗鼓在2020年7月开始闯关创业板。如今排队近11个月,通灵 更多

2021-06-11 08:27: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没有公布总成交额,而是改用碳排放量做衡...
上市公司海外收入哪家强? 化工、采掘、电子行业的海外收入最高
      中建迪拜山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中国建筑供图 ...
“新电商人才发展计划”发布 四位一体布局 培养急需人才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数字经济持续快速...
各地侨企铆足干劲 释放着攒了数月的能量
    近期,侨企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车间日夜...
2小时带货6100万元湖北商品!快手直播带货助力湖北重启
    夏丹喊你下单了,一起为湖北拼单、立马‘夏丹’,无法&...
商业银行正式进入金融期货市场
    谢卫群 摄商业银行今天(4月10日)正式进入中国金融期货市场。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