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11-22 16:17:00

一、大盘点评展望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沪深300权重带动指数震荡上行。最终沪指上涨0.53%报收3410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深成指上涨1.44%报收11602点,K线上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下跌0.15%报收1856点,K线上均收出一根十字星。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量4894亿,量能略有萎缩,比昨日减少约731亿,两市36家涨停,7家跌停。涨幅靠前的板块有:证券、保险、房地产等,代表个股:国盛金控、天茂集团、万科A等。

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中阳线,大盘指数马上收回前几天下跌的失地,但是个股却惨不忍睹,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赚了指数不赚钱,而且还亏钱。究其原因在于目前资金都在沪深300个股流动,而中小板股票没有得到资金关注,都是散户相互在厮杀,震荡下行。今年很多人在2600点抄底买入的中小板股票,在3400点的市值反而却缩水了百分好几十。投资的理念正在悄然改变,以往买小票、题材、垃圾股的思想在今年完全不管用,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今天做了一个统计,沪深300的总成交额是2533亿元,而两市总成交额4894亿,相当于沪深300只股票的成交额占了两市共3452只股票总成交额的51.76%,仅京东方A(167.2亿)就占了总成交额的3%!惊人的数据!这说明市场的重心在于沪深300的股票,只有大资金流动的地方才有赚钱的机会!以后是不是应该调整一下思路,这里只是做一个引子,具体如何选股还是各显神通。

两连阳为啥还没回本?买入绩优、白马、中大盘股才能轻松获利

 

大盘是否真正企稳还有待观察,目前只是缩量上涨,重点在于明天是否有效放量突破才是关键,操作建议见昨天的复盘。

二、热门板块点评

今天的热点主要是,券商,白马,地产概念股。

正如上面所说,未来趋势会延续这样的行情,沪深300会继续走强,但是题材炒作又无业绩支撑的垃圾股短期反弹后依然会走弱,对于绝大多数个股来说,调整远没有结束,建议控制好仓位,谨慎开新仓。

三、未来潜伏机会

1、年报高送转预案炒作:凯普生物率先打响了高送转的第一枪,按以往时间,先公告的前几家按以往都是2-3个一字板(盘大的除外),所有符合高送转条件预期的个股都会跟涨,所以建议分散押,增加押中最早公告的那几家的概率。但高送转又是证监会重点打压的对象,所以找有业绩增长保障的个股,安全第一。

凯普生物已经连续一字板两天,明日有望第三板,其股东机构众多,有此表现实属超预期,可惜生不逢时,遇上大盘杀次新和小票,所持个股被均套10个点,个股业绩均尚可,个人不建议此时割肉。目前持有建艺集团、利民股份、海利尔、新泉股份、德尔股份,观察标的绿茵生态、保隆科技、大千生态、捷捷微电、比音勒芬。

尘哥一直坚持单个题材或个股仓位控制在三成以下,为的就是防止类似的题材或板块黑天鹅事件。

2、金融三辆马车银行、保险已经飞龙在天,剩下一辆马车券商成为仅剩的滞涨蓝筹板块,尘哥判断已进入牛市,券商将是一个牛市重要角色。券商龙头中信证券自8月28日放量突破后盘整,尘哥连续推荐关注券商板块数日后,今日中信巨量冲击涨停带动整个券商板块大涨,中长线大资金介入明显,尘哥认为券商启动突破意义深远。尘哥目前持有经纪业务市场占比第一的华泰证券和互联网属性第一以及创板灵魂的东方财富,券商老大中信证券择机考虑。

3、巨人网络旗下小怪兽开发的光荣使命,由腾讯代理发行,预约开玩人数突破3000万人,恐怖的数据,于今日限量开启光荣测试。可惜坑爹的腾讯,只放出万分之一的试玩码,简直是饥饿游戏版的CS,被众玩家吐槽。按潜伏-兑现原则,今日本应该兑现,但尘哥看巨人在底部涨幅寥寥,一犹豫没兑现,希望光荣使命能有好的口碑,巨人能随突破4万亿的腾讯喝点汤,随时将择机兑现。

4、下一个潜伏题材《尘哥2017年重大潜伏题材(11)之广州财富论坛》,标的越秀金控、珠江实业、广州港等,提前三步的仓位已被埋,市场行情不好且目前不在风口,个股走势也弱,安全第一,再观察待定!

5、下一个潜伏题材“第八届全国环保大会”因时间不确定,市场行情不好且目前不在风口,个股走势也弱,安全第一,再观察待定!

6、农业股有资金介入迹象,观察中!

7、尘哥看好一带一路下的海上丝绸之路机会,因题材时间不确定,市场行情不好且目前不在风口,个股走势也弱,安全第一,再观察待定!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滴滴市值达到680.8亿美元   未来如何“出行”?

滴滴市值达到680.8亿美元 未来如何“出行”?

不到一个月,滴滴完成了递交招股书到上市的全过程。7月1日凌晨,滴滴在纽交所上市,开盘价18美元,较14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8 6%。截至7月1日 更多

2021-07-02 07:53:08
上半年1804股跑赢大盘  *ST众泰涨幅领涨两市

上半年1804股跑赢大盘 *ST众泰涨幅领涨两市

6月30日,伴随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正式收官,A股个股上半年的表现也终于落定。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交易状态下,今年上 更多

2021-07-01 10:02:23
为何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清理闲置银行卡?

为何越来越多银行开始清理闲置银行卡?

清理沉睡卡、清理长期闲置的银行卡。防盗刷、防信息泄露、防电信诈骗……为何开展清卡行动?根据工商银行日前公告,该行将于2021年7月起对用 更多

2021-06-30 08:59:44
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  破产重组提速

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 破产重组提速

间隔两年3个月,处于风口浪尖的华晨集团再迎新掌门人。6月28日,华晨汽车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华晨集团召开干部会宣布辽宁省省委决定:沈铁冬 更多

2021-06-29 08:06:24
福建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福建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福建省快递包装治理,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近期,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更多

2021-06-24 08:51:21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没有公布总成交额,而是改用碳排放量做衡量标准。6·18期间,天猫每笔订单碳排放量同比降低17 6%。16年前,每10笔 更多

2021-06-22 08:38:11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

方便面刮起高端风,一盒20元+,销量反而大增!曾经低价的它,靠啥拿下用户?近年来,方便面消费不断向高端化发展,这也使得方便面市场出现回 更多

2021-06-18 10:13:53
对隆基乐叶销售收入骤增  通灵股份转战创业板迎考

对隆基乐叶销售收入骤增 通灵股份转战创业板迎考

2018年冲击沪市主板IPO失败之后,江苏通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灵股份)重整旗鼓在2020年7月开始闯关创业板。如今排队近11个月,通灵 更多

2021-06-11 08:27:49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不一样的天猫“6·18”新指标  每笔订单减碳17.6%
    今年的6·18有些不一样:没有公布总成交额,而是改用碳排放量做衡...
上市公司海外收入哪家强? 化工、采掘、电子行业的海外收入最高
      中建迪拜山庄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施工现场。  中国建筑供图 ...
“新电商人才发展计划”发布 四位一体布局 培养急需人才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数字经济持续快速...
各地侨企铆足干劲 释放着攒了数月的能量
    近期,侨企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面粉车间日夜...
2小时带货6100万元湖北商品!快手直播带货助力湖北重启
    夏丹喊你下单了,一起为湖北拼单、立马‘夏丹’,无法&...
商业银行正式进入金融期货市场
    谢卫群 摄商业银行今天(4月10日)正式进入中国金融期货市场。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