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国学 > 国学动态 > 消息正文

天津广济寺国庆假期阅藏活动功德圆满

2015-10-12 15:08:14 来源:     编辑: 宋亮

  在今年国庆长假期,天津广济寺在住持义永师父的带领下启动了形式新颖的阅藏活动,分别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20多名佛学研修者,在10月3日到6日的四天时间内,集中阅读了近百部佛经,与会者惊呼“不可思议”!

\

  此次阅藏活动,以大众化阅藏服务中心推荐的五册短篇佛经汇编为基础,从中筛选出近百部经典,在曾获得2012年中佛协组织的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大赛一等奖的鉴真佛学院明空法师的指导下,通过诵读、交流及法师的深入引领,答疑解惑,使研读者在较短的时间内接触了大量佛经,正闻熏习,福慧增长。

  天津广济寺简介:

  广济寺位于天津市宝坻区,《了凡四训》作者袁了凡先生曾在此做过县令。广济寺始建于辽代(公元1005年),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林徽因曾于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来宝坻勘察广济寺,详细记载了寺内天王门、钟楼、鼓楼、东西配房和三大士殿等辽代建筑。现在的广济寺为2007年在原址复建,真实再现了辽代建筑的恢弘气势。寺庙占地60多亩,清净庄严,距北京车程1小时,距天津车程45分钟,是京津佛子修行很方便的道场。

相关阅读广济 天津 国庆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