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国学 > 国学动态 > 消息正文

故宫后宫区开放 4吨千年古石佛展露笑颜

2015-10-12 15:13:06 来源:     编辑: 宋亮

  随着2015年10月10日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的扩大,建院九十年来未曾整体开放过的诸多区域开始跟观众见面,由非开放区“变身”展览陈设的公共空间,迎接每一位观众的到来。比如慈宁宫、寿康宫所在的外西路区域,作为“女性的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是各大影视剧常常会提及的一个区域。开放后,这个区域向观众揭开神秘的“面纱”,以精美的展览陈设、雅致的庭院园林,呈现给大家一个真实的、独具特色的西部区域。

  “好东西都去了台湾”并不成立

  宝蕴楼展览中,一个贴满封条的大红木箱向人们展示着文物南迁的故事,上面写着“古第一箱”。专家介绍,这个木箱就是当年文物南迁过程中北返的实物。

常常有人问起:故宫博物院好东西都去了台北吗?故宫专家介绍,实际上,抗日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阅读石佛 故宫 后宫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