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风格均衡配置 雄安新区概念将成新热点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05 14:52:32

当代财经网讯 上周股市下跌。截至3月31日,上证综指收于3222.51点,全周下跌1.44%,深证成指收于10428.72点,全周下跌2.05%。市场风格方面,大盘优于小盘。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0.64%、2.21%、2.37%、4.11%。行业方面,除银行上涨1.01%之外,各行业普遍下跌,其中综合、计算机、通信的跌幅较大,分别为5.02%、4.58%、4.16%。

海通宏观认为,从短期来看,似乎好消息不断,不仅是季末流动性冲击平稳度过,3月官方制造业PMI创新高,还有“雄安新区”设立。但到目前为止的经济回升仍然主要归功于地产和基建两大动力。中国过去10年的地产大繁荣其实受益于全球货币宽松。今年美国加息步伐明显加快,未来两年甚至可能还有5次加息,中国央行也明确表示宽松周期进入尾声。随着利率上升,近期山东、辽宁等地企业暴露出严重的信用风险,这也意味着,未来需要大力改革和减税。

上周央行暂停公开市场逆回购,逆回购到期2900亿元,相当于回收了流动性2900亿元;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有所下降,下行至3.68%;债券发行规模合计7297亿元,相比上周减少1775亿元,总偿还量合计4460亿元,净融资额为2837亿元。上周,利率债小幅震荡,信用债企稳反弹,市场平稳过渡季末。短期来看,资管新规与同业监管需等待MPA考核结果之后才会公布。因此4月上旬会处于政策真空期,经济基本面预期会成为市场博弈的重要因素。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以稳为主,可以关注交易型的博弈机会。

近期市场最大看点莫过于雄安新区的设立,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定位非常高,其设立势必会对相关区域经济带来深远的影响,无疑是这一区域上市公司的重大利好,并可能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其次,随着MPA考核结束,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将有所缓解;而海通金工的量化指标显示,流动性冲击指标相对前周继续上升,一周均值为1.63,意味着当前市场的流动性超出过去一年平均水平1.63倍标准差。上证50ETF期权成交量和持仓量的认沽期权/认购期权(PUT-CALL)比率分别为0.70和0.72,相对前一周有所下降,说明投资者对50ETF短期走势相对乐观。涨停板封板率全周均值为58%,市场赚钱效应相对前一周有所下降。

从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率来看,活跃品种基本全部折价,显示市场情绪相对较为谨慎。随着分级基金新规实行日期的逐步临近,满足30万元资产水平且通过风险测评的投资者方可购买子份额,分级基金投资群体将有所缩水,买入投资者的减少可能使得短期分级基金的整体折价压力有所抬升。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经过上周杀跌,短期风险有所释放,后市有望止跌回升,建议投资者维持在中等仓位,在风格上继续均衡配置,关注一带一路等热点品种。同时长线资金继续关注黄金ETF,随着强势美元的回落,黄金全年来看仍有配置价值。

相关搜索

印度商品服务税法获通过 全国税制实现统一
    印度议会下院于29日通过了《商品服务税法(Goods and Services ...
广州楼市调控现新地王 单价5.5万元创纪录
    当代财经网3月30日讯 在最近各地相继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近...
魅族裁员10% 或为上市做结构优化
    当代财经网3月28日讯 2017年仅仅才过去一个季度,手机企业魅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