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最新消息:安信证券将成首家进驻雄安券商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5-03 00:06:19

雄安最新消息:安信证券将成首家进驻雄安券商.近日,安信证券雄安新区分公司获准设立,标志着雄安概念正式附体券商股——国投安信,安信证券也成为首家成功进驻雄安新区的证券公司。

此前,虽有券商表示考虑在雄安设立分支机构,但并未真正付诸行动,或者尚未正式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

安信尝鲜获批进驻雄安

今日,国投安信发布公告称,安信证券已获批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新疆、北京、深圳、广西、安徽、江苏等地设立27家分支机构。此举意味着,安信证券成为首家获准进驻雄安新区的证券公司。

雄安最新消息:安信证券将成首家进驻雄安券商

今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就在这个消息公布之后,安信证券的控股股东、国资委直管的央企——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正式表态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加快与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对接。

随后,安信证券提出申请,拟在雄安新区新设一家分公司,为该区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这次能迅速获批还得益于深圳证监局的支持。”安信证券副总裁李勇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证监局为此在材料申报提交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开辟了“绿色通道”,并第一时间予以批复。

据了解,安信证券雄安新区分公司将依托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从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出发,发挥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有序流动的积极作用,突出主业、为新区的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安信雄安新区分公司将依托总公司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以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为企业提供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IPO、再融资的保荐及承销服务;提供PPP、资产证券化、各类债券保荐及承销服务;提供上市公司收购兼并及重大资产重组的财务顾问服务;以及提供证券交易通道、投资咨询、理财规划等。

整体战略布局所需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安信证券近年来扩大线下布局,原有网点以南方、尤其是珠三角为主,此次拟在雄安设立分公司,这既是对物理网点布局的重要补充,也是发挥整体优势的战略考虑。

“雄安分公司的设立是安信证券探索管理与业务创新的战略性布局。”安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雄安分公司的设立,对安信来说,并非简单的业务发展与扩张,而是有其战略性考虑。”

李勇对券商中国记者采访表示:“过去的网点布局以区域性的考虑居多,此次雄安分公司将调动整体资源,位于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及分支机构都将协调参与筹建,将其作为开放性、实验性的创新样板,安信也将借此带动并突破区域划分的业务管理模式。”

而以研究实力著称的安信证券,其研究业务线上的专家早已将目光投向了雄安。今年4月4日,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策略分析师彭玮俊即联名发表文章,指出雄安新区“开发具备先天优势:区位佳、规模大、可开发程度高”,“短期投资机遇由配套建设驱动;中期投资机遇由鼓励政策带动,需要根绝自身定位关注发展特色和方向;长期投资机遇由发展规划指引,需要关注后续扩容和转型升级”。

4月18日,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也指出,从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对政策的解读中可以看出未来雄安“在政府公共服务、户籍制度、住房供给制度等诸多层面,可能也会有开拓性的举措。”

据了解,目前安信证券的网点以南方、尤其是珠三角为主,在雄安设立分公司首先是对物理网点布局的重要补充。同时,安信认为雄安新区是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现代新型城区,也是新一轮改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雄安新区建立过程很可能带来新型业务机会与业务模式。

以往,大型综合性券商主要业务布局在北上广深等大型城市,雄安新区的设立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同时也是原来集中于北京的业务机会的疏解,在这过程中原有的业务模式也极有可能同时发生转变。

李勇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安信证券近年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市场的布局,在保证原本珠三角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加大对长三角、京津冀、四川、山东等地的投入力度。”据了解,安信证券北京、天津、河北的分公司与分支机构都将协调参与雄安分公司的建设,安信也将借此尝试突破区域划分的业务管理模式,建立跨区域合作的业务拓展模式。

关于近期的筹备情况,安信证券表示现已做好缜密的规划。除了服务当地高净值人群的个人业务与服务当地企业的投行、新三板业务外,对接服务新区即将开展的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安信证券的债券业务部门与资产管理部门也在加紧业务重点领域的规划和对投融资产品的开发储备。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