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股份与珠控资产共同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

来源:新浪财经时间:2017-06-02 18:36:24

科达股份与珠控资产共同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

6月2日晚间,科达股份(13.220,0.25,1.93%)公告称拟出资人民币6000万参与设立珠海九洲互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占九洲互联小贷公司注册资本20%。珠海控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控资产”)出资人民币12000万元,占九洲互联小贷公司注册资本40%。据悉,该投资标的有望成为珠海首家互联网小贷公司。

科达股份表示,此次投资主要是基于当下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发展,以及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客户优势,探索数字营销+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分析指出,科达股份在数字营销产业链、大数据、资本实力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并且已具有汽车电商平台,此次投资互联网小贷有利于搭建营销服务+电商+金融的生态布局。

与珠控资产强强联合 拟共同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

根据公告,科达股份拟参设的珠海九洲互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办理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业务。一旦相关手续顺利批复,将成为珠海本地首家合规的互联网小贷公司,对于规范珠海当地互联网小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共同参与设立该互联网小贷的珠控资产,成立于2014年2月,是珠海控股投资集团全资企业珠海九洲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横琴新区注册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其实控人珠海控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控股”)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控股投资企业集团,是珠海市唯一在香港的“红筹股”。而珠海控股将资产管理公司作为金融公用板块核心业务进行重点培育,与境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企业、投资人等展开多形式、宽领域的合作,力争将珠海控股资产管理公司打造成为集团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极以及华南具有行业竞争力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

而科达股份则是国内数字营销第一家集团,目前拥有9大数字营销子品牌,员工规模超2000人,业务板块涉及品牌管理、创意策划、线上营销、线下执行、广告代理、网络推广等数字营销全链条,客户包括汽车、电商、网服、3C、快消等行业巨头。凭借着在移动互联领域的领先和强大头部媒体资源,在内容和创意版块上的优势及一系列稳健的动作,将成为国际视角的领先企业。

科达股份与珠控资产二者强强联合,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地域、产业及数据资源优势,率先于珠海开始自己在互联网小贷业务上的战略布局。

布局互联网小贷稀缺资源 瞄准消费金融生态

2010年3月25日,全国第一家网络小贷公司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在浙江杭州正式成立,由此,网络小贷如雨后春笋,在数量发展趋势上,由2014年加速启动,到2016年爆发。

截至2017年5月26日,根据公开资料统计,全国共有129家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含2家已获地方金融办批复尚未工商注册),64%的公司有上市公司背景。这之中,7成以上公司的主体涉实业领域,分布在商贸物流、汽车、房地产、建筑、建材家居等行业,纷纷抢滩的,还有腾讯、阿里、百度互联网巨头,以及互联网金融新贵。

近年来,重庆、广州、江苏等地陆续出台鼓励网络小贷的相关文件,尤其是随着移动支付、消费金融快速发展,P2P网贷的部分业务受限背景下,网络小贷公司数量快速发展起来。今年2月份,银监会发文提示了网络小贷的风险,有计划规范监管。大浪淘沙,可以预见,未来网络小贷公司必将经历更严格筛选,品牌实力更强,牌照价值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分析指出,消费金融牌照门槛相对较高,而网络小贷能打破地域限制,在全国开展业务,性价比较高,科达股份此举或是进军消费金融、供应链和产业链金融的途径。而另一方面,科达股份在数字营销产业链、大数据、资本实力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并且已具有汽车电商平台,此次投资互联网小贷有利于搭建营销服务+电商+金融的生态布局。

据悉,通过布局互联网小贷,科达股份将整合自身在客户资源、数字营销和大数据、金融方面的优势,尝试联手品牌主在营销、渠道、产品、运营、消费金融四个层面开展一系列的资源整合,在营销产业的效率提升、模式创新和价值链重构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为推动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此外,在网络小贷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科达股份也有望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