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手机3D玻璃概念股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17 14:44:51

当代财经网编辑为您介绍手机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手机3D玻璃概念股一览

近期,3D玻璃受到资本市场热捧,目前三星和小米等手机巨头已经率先使用了3D玻璃显示屏和3D玻璃后盖,更有外媒爆料iPhone8将采用玻璃外壳的传闻。今年底到明年初有不少的国产手机新一代旗舰机都将考虑采用双面3D曲面玻璃工艺,其中就包括OPPO的Find9、小米的MiEdge/MiNoteEdge/魅族的PRO6Plus等。3D玻璃人气飙升,成为电子产品市场材料新秀。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玻璃基板是显示的核心材料,无论是TFT、LTPS还是近期火热的OLED,都离不开玻璃的需求。看好曲面玻璃带来的三大投资机会:(1)具备生产手机防护玻璃核心技术的生产厂商;(2)镀膜厂商;(3)热压机生产厂商。

安信证券认为,3D玻璃将会是未来包括手机在内智能硬件的重大创新方向,特别是外观结构的创新。玻璃外观件已经在多种智能硬件中应用,未来空间巨大,复杂结构带来空间远超目前盖板!未来有望配合无线充电、光学传感器等应用。玻璃盖板从最早的2D向3D升级,预计未来曲面显示将在智能手机中大量采用,OLED也是旗舰手机采用3D盖板的一大催化。曲面玻璃目前单价大约是传统盖板玻璃单价的3倍,智能手机增速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正面3D玻璃的渗透率上升将带来行业的显着增长。其中,奥瑞德(600666)是全球蓝宝石龙头,持续布局蓝宝石加工及装备。

广发证券表示,曲面玻璃渐成趋势,大陆企业有望继续领跑盖板加工行业从加工环节来看,曲面玻璃盖板相对传统的2D玻璃盖板而言,加工环节更为复杂,需要CNC精雕甚至热弯等工序来实现曲面效果,因此良率更低,但同时价值也明显提升。玻璃加工企业多集中于大陆以及台湾等地区,尤其是大陆地区,涌现出了诸如蓝思科技(300433)、伯恩光学等全球玻璃加工龙头企业。在曲面玻璃逐步普及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国内玻璃加工产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并有望成长出更多的玻璃加工领先企业。

奥瑞德

奥瑞德:新材料与新设备齐飞

公司是全球蓝宝石龙头,持续布局蓝宝石加工及装备。公司目前在蓝宝石长晶环节规模化生产和单晶炉装备制造上具备行业领先优势,并通过外延切入硬脆材料加工环节,逐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公司近年业绩稳定提升,增速保持在60%以上。通过规模效应做大做强,投入研发高毛利单晶炉设备产品和蓝宝石新型晶块产品改善产品结构,维持自身盈利能力。据YoleDevelopment,整个蓝宝石市场将保持36%左右的复合增长率,2019年有望达49.44亿美元,预计公司能够持续做大份额。

公司2015年12月完成对江西新航科技100%股权收购。新航科技经过不断技术积累,根据行业技术发展方向进行前瞻性研究从而为未来发展提供技术和产品储备。目前公司在研产品主要包括3D玻璃热弯设备、3D弧面抛光设备以及各类雕铣设备。收购完成后,公司加大投入,目前3D热弯机已经小批量出货,我们预计未来将成为公司单晶炉以外的第二个明星产品,会是公司的业绩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公司未来在新材料与新设备两方面发力,借助东北强大工业实力,材料方面由蓝宝石长晶业务向手机盖板、DLC、量子点薄膜等方面拓展;设备方面由单晶炉向3D热弯机开拓,有望实现新的明星产品销售,公告与华映科技战略合作,未来有望做大设备销售规模。基于公司未来成长性,予以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11%、41%、3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2%、32%、24%,相当于2017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3D热弯机销售不达预期,新材料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东旭光电

东旭光电:布局8.5代玻璃基板确保17-18年快速增长

东旭光电000413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分析师:何晨撰写日期:2016-02-19

事件:(1)2月6日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不低于6.36元/股募集不超过69.5亿元,用于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2)2月6日公司公告15年实现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190.5%;实现净利润13.26亿元,同比增长182.84%。

投资要点

8.5代玻璃基板进口替代空间巨大。目前国内6代线以上的玻璃基板几乎全部被康宁、旭硝子垄断,自主的8.5代玻璃基板更是空白。随着全球液晶面板朝大屏化发展,50寸以上出货量快速增长(预计全球15-16年增速为44%、32%),而8.5代线在切割50-55寸液晶面板拥有最佳效率(78%-91%),这对8.5代玻璃基板形成必然需求。截止到15年底,全球共有8.5代线23条(合计最大产能在171万片/月)。中国大陆已经有8条量产(合计最大产能81万片/月),另外还有3条在建设期(合计最大产能27万片/月)。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8.5代生产国,预计产能的高峰将出现在17-18年。公司本次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预计满产后年产能在540万片,届时预计国内对8.5代玻璃基板的年需求量在预计在2000万片以上,公司拥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

壁垒高,附加值高。玻璃基板的规模和技术壁垒极高,在液晶面板整个产业链中拥有最高附加值,毛利率水平显着高于其下游产业链(例如美国康宁近几年毛利率超过80%,净利率也在40%左右),而公司近3年毛利率也高于行业平均。公司是国内年产销量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5代、6代玻璃基板已经进入京东方、龙腾光电、深天马A等国内主流液晶面板生产商。公司通过技术研发和借鉴5代、6代玻璃基板生产线的运营经验,目前已经掌握了第8.5代TFT-LCD玻璃基板的核心关键生产技术,具备了以浮法工艺生产第8.5代大尺寸玻璃基板的技术能力。

切入主流客户,产能地理位置优。公司与国内主要液晶面板生产商有良好供应关系,目前公司的装备制造已经进入京东方供应链,同时5代、6代玻璃基板也进入京东方、龙腾光电、深天马A等国内主流液晶面板生产商的供应链,未来8.5代玻璃基板投产后快速进入国内供应链也更加容易。同时本次8.5代玻璃基板项目的选址在福建省福清市,毗邻京东方第8.5代面板生产线附近的经济开发区,目前该园区没有配套的玻璃基板生产线,同时公司也方便向国内华东、华南等地的面板厂商就近配套,降低运输成本和损耗成本。

业绩增长动力足,给予“推荐”评级。在公司15年业绩公告中,主营业务装备制造和玻璃基板的增速超预期。其中,装备制造实现收入23.4亿元,同比增长797%;玻璃基板实现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65%。公司内生增长动力充足,目前芜湖的10条G6玻璃基板仅点火6条,在全球低世代液晶面板产能转移国内的趋势,公司的玻璃基板产能释放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同时公司布局的彩色滤光片、蓝宝石业务都是公司16-17年的增长。而此次8.5代线玻璃基板项目投资,为公司17-18年的业绩增长提供保障,预计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26.32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为9.05亿元。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营业收入为53.4、66.1、88.9亿元,实现净利润15.9、17.8、22.3亿元,考虑16年增发摊薄(按照上限10.9亿股测算),预计16-18年EPS为0.32、0.36、0.45元,以2月15日收盘价6.73元测算,对应16-18年底估值为21、18、15倍。我们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影响液晶面板需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华工科技

华工科技:一季度业绩高增长全年增长动力足

华工科技00098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莫文宇撰写日期:2016-04-15

一季度业绩增长缘何高增长?

一季度激光加工系列成套设备、光电器件产品、激光全息防伪产品的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意料之中。中小功率激光加工设备受益消费电子大年出现周期性增长符合预期。激光成套设备集成突破,公司跨入汽车产线改造门槛。“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获科技进步一等奖,打破国外垄断,实现汽车制造领域中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国产化。公司也实现从利润率较低的合作开发模式转型为激光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式对外出售汽车产线改造项目。由于该项目属于汽车主产线改造,单体价值较高(数千万级别),将带来丰厚业绩汇报,我们认为这是促成一季度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

高增长能否持续?

对于一季度高增长的驱动,我们认为在全年有望持续。车顶焊项目研发合作的众多车企形成未来潜在的服务对象;公司产品开价仅有国外的60%,同时技术、质量、服务不输于外国企业,成为国内内资、合资车厂的青睐则不足为奇;我国现有产线车顶焊工位的改造市场空间巨大,品牌效应逐渐显现之后将陆续斩获更多订单;业务技术壁垒高,共计自主研发57类126个品种激光焊接、切割高端装备与生产线,获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39项,软件着作权2项,形成地方和企业标准3项,未来一段时间内时将具备一定程度的“垄断”力;公司使用的IPG大功率激光器有望由自制万瓦激光器替代,提升单位产品附加值。

公司未来成长动力何在?

公司五大业务板块:激光先进装备制造(华工激光),激光全息防伪(华工图像),光电器件(华工正源),传感器(华工高理),物联科技(华工赛百)并行推进。增发项目大力发展先进激光加工及激光智能工厂研发和产能投入、激光全息系列产品落地贡献利润、以优势传感器产品切入物联网入口端及汽车电子领域,未来对接赛百大数据及云计算服务。看好公司充分利用国家研究中心开发平台的技术优势,不断创造制造业新荣耀。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0.36、0.49元

风险提示:业绩释放进度不及预期。

星星科技

星星科技:全产业链配置格局渐成

星星科技300256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分析师:王凌涛撰写日期:2016-05-09

投资要点:

星星科技成立于2003年,曾是行业前列的窗口盖板玻璃制造企业。近两年通过资本市场并购,将产业链布局延伸至智能手机全产业链,目前业务包括各种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及精密结构件的研发和制造,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同时也广泛的应用于车载电子、虚拟现实、医疗器械等其他领域。

1.盖板玻璃业务单一化依赖逐渐消除。

公司传统主营业务为手机盖板玻璃制造,曾经是行业前列的窗口盖板玻璃制造企业,但由于过去业务线和客户结构较为单一,业绩受客户销售情况影响较大。前几年随着诺基亚等重要客户逐渐衰落,业绩出现相当程度的下滑,公司2012年全年营业利润同比下滑108.71%,2013年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762.34%,而2014年完成深越光电的收购,并逐渐调整客户结构后逐渐实现扭亏为盈。

成本方面,近年来盖板玻璃行业的自动化更新换代速度非常快,丝网印刷、CNC加工、搬运叠加等工序均有全自动化设备推出,玻璃盖板加工这一行业的人力需求水平大幅降低。目前智能手机的增长已进入存量市场阶段,且手机盖板产品缺乏差异化,各大厂商通过打价格战抢夺市场份额。公司虽然也在努力革新设备工艺,在这几年消费终端类产品残酷红海价格竞争的现实背景下,产品价格的下滑速度更快。2015年公司手机盖板业务的毛利率为9.70%,同比下降9.86%。在主要客户订单减少与市场产品价格快速下滑的双重压力下,公司主营业务盖板玻璃业绩下滑明显。

盖板玻璃在主营业务中的去单一化是公司近几年业务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公司2015年盖板玻璃营收为3.4亿元,较2014年下降了15%左右,占全年营收比重从2014年的26%下降到8.8%,调整效果非常明显。

2.以全产业链配置应对单一客户单一行业问题。

当下消费电子行业品牌和代工厂商集中度越来越高,行业资源不断整合,竞争日趋激烈,这意味着产品定位单一客户或单一行业的企业将承受较大的风险,难以在行业立足。公司近两年通过内部的资源整合及一系列产业的横向并购重组,摆脱过去单一产品做大做量的模式,向集合式全产品链综合布局。

公司2013年建立星谷触控、收购深越光电进入触控显示行业,并逐步加强全贴合产品供应能力,2015年全贴合屏销售实现大幅增长,并大批量供应华为、华硕、HTC等终端客户;2014年收购联懋塑胶,业务拓展至精密结构件领域,然后通过联懋收购瑞鼎制工,完善并扩大金属CNC工艺技术及规模生产的能力,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完成金属和塑胶件的全产业链配套;2015年上半年公司投入指纹识别模组生产线,目前产线已经搭建完成并初步实现小批量供应。

公司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供应和服务,充分利用市场协同效应提升整体竞争优势,加强与客户的合作能力,增加客户对公司产品的黏性,从而增强公司竞争力。从蓝思与伯恩等盖板行业龙头企业近期业绩压力逐渐增大的情况来看,单一行业的发展模式在智能终端发展趋缓的当下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多元化业务结构有助于公司在满足市场多样性需求的同时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看好公司全产业链配置的发展思路。

3.联懋多层客户结构调整完成,超预期成长箭已在弦。

公司2015年收购深圳联懋,业务拓展至精密结构件领域。联懋2015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902.30万元,与收购时的承诺业绩差3,097.70万元,完成率为79.35%,业绩未能完成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的客户结构调整和客户产品布局调整。2014年以前公司的客户以酷派和联想为主,2015年以后逐步引入华为、华硕、中兴和HTC(除智能终端外,公司还为HTCVIVE提供外观塑胶结构件)等重量级客户,新客户、新项目的量产在2015年的第三季度才开始渐渐放量,对2015年产值贡献偏晚,使得这部分的预计盈利未能按预期实现。

我们认为联懋这两年完成多层次客户结构的调整与生产自动化比重的提升后,规模优势将在2016年得到集中体现,承诺业绩不达标的情况在2016年不会重演。利用联懋优质的客户资源,可以对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补充和延伸,“联懋+瑞鼎”的塑胶金属整体布局与公司的全产业链推进将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随着今年HTCVIVE的上市以及新客户的项目量产,公司业绩有望实现超预期成长。

4.3D玻璃盖板、指纹识别模组、VR相关零组件后续开拓值得期待。

公司在积极进行产业链延拓的同时也不断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前沿的探索和研发,提升公司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布局新兴市场,如虚拟现实产品、指纹识别、可穿戴式等领域。

随着Amoled面板再次成为市场最为关注的面板应用热点,可弯折屏幕与3D曲面盖板的组合非常有可能成为2016年智能终端外观应用的一个新热点。目前公司的3D盖板玻璃技术在国内同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公司在3D盖板的成型、曲面印刷、曲面贴合等工艺上都有充分的技术储备,未来一旦放量,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去年上半年公司投入指纹识别模组生产线并实现小规模量产,客户主要是原来触摸屏以及联懋的客户。公司的指识别模组拥有自己的独特优势,与国内的指纹识别模组大厂合作,采用亮面coating技术,相对亚光的视觉效果更佳。未来随着手机指纹识别模组配置逐步普及化,这一块的业绩成长和客户认可将逐步攀升。

联懋的精密结构件广泛地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硬件等消费电子产品,近两年各种VR设备如雨后春笋般释出,尤其是大量互联网公司的涌入,更是导致VR终端的代工需求快速增长。由于VR头戴式舒适与轻盈的需求,其外观件与结构件往往选择轻量化的塑胶制程。联懋凭借优异的工艺技术,已成为HTCVIVE的外观结构件供应商,相信在这两年完成“五+五”客户结构优化后,公司在VR领域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5.胜华破产重整影响渐微。

公司2015年业绩受台湾胜华破产重整影响较大,一次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应收款的坏账处理的影响达到6000万以上。目前胜华破产重整剩下来的资产很可能会在年内有新的处理方案,公司还剩下的很小一部分未处理账款有望得到补偿。但即使这部分无法得到赔付,对公司2016年的业绩影响也已经式微,胜华的负面影响将逐渐消散。

6.给予星星科技买入评级。

当下的电子消费品追求的是整体的量和份额,而并非单一产品的简单做大,电子消费是资金密集型、劳动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产业,我们看到了公司管理层近两年在提高效率,加强自动化,减少劳动力等方面的不断努力。星星集团在2012-2014年的三年磐涅中逐步找到了以全产业链配置应对单一客户单一行业问题的方向,同时我们也相信公司未来会采取更加多元化发展布局的思路来兑现稳健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利润约2.52亿,3.11亿,3.90亿,对应16-18年的EPS分别为0.39、0.48、0.60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今年与明年EPS的估值分别为31.1、25.2倍,公司产业链布局前瞻,未来成长可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深圳联懋、深越光电业绩再次不达承诺预期;

2.指纹识别模组销售数据不达预期;

3.智能手机行业整体增速放缓,公司客户景气度下滑带动公司整体出货量下滑。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曲面玻璃龙头跨越式发展拉动全产业链

蓝思科技300433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分析师:莫文宇撰写日期:2016-05-31

事件描述

近期我们对蓝思科技进行了详细的跟踪。

事件评论

公司是曲面玻璃浪潮最直接受益标的。最近我们持续跟踪公司,认为在本轮视窗防护玻璃盖板升级浪潮中,公司受益程度最高,确定性最强,是未来2-3年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优质企业。公司布局研发3D曲面玻璃时间早在五年之前,目前工艺成熟度处于行业领先,产能远大于2700万片/年。目前公司与伯恩光学占据3D曲面玻璃市场份额95%以上,且公司今年3月份3D玻璃出货量已跃居第一。凭借中高端客户采购及良率大幅领先同业的优势,保持相当高的进入壁垒。同时,在未来第一、第二大客户机型大量应用下,公司产能可以实现迅速释放,抢占新增市场50%以上份额,带来丰厚业绩回报。

公司符合电子新材料大趋势。除玻璃外公司还在蓝宝石盖板和陶瓷材料方面拥有巨大潜力。公司蓝宝石长晶设备、长晶制备、后段加工全产业链已成型,小尺寸蓝宝石盖板处于供不应求,公司增发项目持续释放大量产能,此外,蓝宝石大尺寸应用也是未来潜在的业绩爆发点,公司独家掌握的蓝宝石加工技术能通过跌落测试,未来大尺寸市场容量超过60亿美元。

公司投资5亿元的陶瓷面板生产基地,与华联瓷业共同设立的蓝思华联子公司从事特种陶瓷新材料的研发、生产,拥有耐高温、超耐磨、生物识别亲和特性的陶瓷片可大量用于智能终端和电动汽车,切入电子新材料巨大市场。

全产业链值得关注。另外,我们认为随着3D玻璃加工产能紧俏,其供应链值得关注。上游原材料如抛光粉、油墨等依然依赖日美等国进口,CNC精雕机、平磨机、热弯机等则因技术壁垒相对较低,国内发展比较成熟的原因,有望在未来实现国产替代。以公司2700万片年产能对应14亿元设备采购款来估算,未来设备端市场将在2年内爆发上百亿的需求潜力。

公司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曲面玻璃、蓝宝石和陶瓷盖板全面覆盖智能终端防护。因此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2.68、3.94、5.06元。

风险提示: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更多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