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这些重要财经资讯或将影响股市(附机构策略)

来源:时间:2017-07-10 15:42:28
 宏观.要闻

  习近平:加强宏观政策沟通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7日在德国汉堡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开放包容推动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共同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掘新动力。这个动力首先来自创新。研究表明,全球95%的工商业同互联网密切相关,世界经济正在向数字化转型。我们要在数字经济和新工业革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这个动力也来自更好解决发展问题,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这对发展中国家有利,也将为发达国家带来市场和投资机遇,大家都是赢家。杭州峰会就创新和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有关合作势头在德国年得以延续,下一步要不断走深、走实。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二十国集团在加强宏观政策协调、改革国际金融机构、完善国际金融监管、打击避税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为稳定金融市场、促进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我们要在上述领域继续努力,特别是要加强宏观政策沟通,防范金融市场风险,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推动金融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习近平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首轮全面经济对话将于7月19日举行

  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人民日报消息,习近平指出,自海湖庄园会晤以来,双方工作团队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下阶段,双方要共同努力,牢牢把握中美关系大方向,相互尊重、互利互惠,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两国元首同意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增进双方战略互信。双方商定首轮全面经济对话于7月19日举行,并将于近期举行首轮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双方将充分发挥4个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增进相互了解,推进务实合作。

  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近日,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再获重大进展。7月7日下午,国防科工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宣布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并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是中央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的印发,标志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军工科研院所改革进入最为关键的实施阶段。

  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满三个月揪出2万多家问题企业

  被称作“环境保护史上最大规模行动”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满三个月。期间,28个督查组共检查了3万余家企业(单位),揪出2万多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问题率超6成。

  2017年4月开始,环保部从全国抽调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并密集通报每日督查结果。

  河北雄安新区有望开挖两条运河分别通向北京和天津

  央广网消息,未来,从雄安到北京和天津,将不只有高铁和高速公路,还会有水路。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河北省交通部门正研究论证在雄安新区建设京安运河、保天运河两条运河,分别通往北京和天津。其中京安运河大约230公里,保天运河大约200公里。

  金融.证券

  嘉实基金、易方达等多家基金下调乐视网股票估值

  嘉实基金、中邮基金、易方达等多家基金公司8日发布旗下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估值方法调整的公告。

  嘉实基金公告,自2017年7月7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按照其2017年4月14日收盘价连续下调3个10%的价格,即22.37元进行估值。中邮创业基金公告,决定自2017年07月07日起对公司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22.37元。易方达公告,自2017年7月7日起,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持有的乐视网按照22.05元进行估值。

  英科医疗等6新股本周申购

  本周将有6只新股申购,其中沪市主板3只,创业板2只,中小板1只。7月10日发行的是嘉泽新能(601619);7月11日发行的是卫信康(603676);7月12日发行的是惠威科技(002888)、英科医疗(300677);7月13日发行的是中科信息(300678);7月14日发行的是秦港股份(601326).

  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约260亿元环比减少近七成

  西南证券发布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4.71亿股,环比减少79.94%。

  以7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本周沪深两市解禁市值为259.51亿元,环比减少69.30%,为2017年年内第六低。其中,7月10日有12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149.56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57.63%,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产经

  民航局向中国商飞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

  7月9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向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颁发ARJ21-700飞机生产许可证,标志着ARJ21-700飞机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中国商飞计划年内向客户交付5架ARJ21-700飞机,加快推进国产喷气客机的市场化发展。

  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

  央视新闻9日消息,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是继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之后,第一个真正商用化的量子通信专网。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量子通信城域网。

  我国钻获最古老页岩气藏为中国新能源重大突破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7日在北京召开“湖北宜昌鄂宜页1井页岩气调查重大突破成果研讨会”,宣布位于宜昌市点军区的鄂宜页1井经过测试,单井每日获得产量6.02万立方米、无阻气量每日达到12.38万立方米的高产页岩气流,有望成为新的工业气田,并在距今约6亿年前的震旦系陡山沱组地层,获得迄今全球最古老页岩气藏。

  专家认为,这是历史性的重大突破,填补中扬子寒武系油气勘探的空白,首次确立寒武系水井沱组为页岩气勘查开发新的主力层系,对广大南方复杂构造区块油气勘探具有示范引导作用,实现了我国页岩气勘查从长江上游向长江中游的战略拓展,对形成南方页岩气勘探开发新格局、支撑长江经济带战略和油气体制改革等具有重大意义。

  宝兰高铁今日通车运营中国高铁实现“横贯东西”

  7月9日,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横贯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铁路客运主通道。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将建550个充电桩

  据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介绍,将在港珠澳大桥通车前建设完成“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项目投资9000万元,将建设550个充电桩。

  考虑港珠澳三地电动汽车标准,项目计划在人工岛的交通中心、旅检A区,为公交巴士、长途客车、旅游大巴及通关巴士和电动出租车,提供三地车辆通用、快充为主的充电配套设施。除了550个充电桩,该公司还投资约3亿元建设110千伏人工岛输变电工程和10千伏线路网架,以提高供电可靠性。

  “一带一路”国内沿线省份机场建设总投资将超1600亿

  7月7日,由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和走出去智库共同编撰的《“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民用航空业发展情况分析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未来10年,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将翻番,人员和货物流通需求规模也将空前增长,必将为区域民航运输发展带来更大的航空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中国经营报报道,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王长益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一带一路”国内沿线省份新建机场33个,完成枢纽机场改扩建项目55个,下一步也在进一步推进直接服务于“一带一路”民航大中型机场建设,初步统计总投资达1636亿元。

  机构看市:

  方正证券:股市修复行情扩散债市配置价值凸显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最新发布报告称,流动性退潮和风险偏好降低后,市场在拥抱流动性、确定性和业绩。未来变盘可能来自货币政策转向、监管高压退潮和改革预期重启。6月以来流动性改善、监管缓和、经济预期修复,股市修复。行业关注家电、食品饮料、银行、保险、非银、游戏龙头、通信、电子、环保、房地产等。震荡市行情正步入第二阶段:从低估值有业绩行业龙头到估值业绩基本匹配的行业寡头,从消费向金融、周期、部分成长行业以及二线蓝筹扩散。

  6月对债券市场的观点转向积极: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建议哑铃型配置。

  安信证券:一线龙头向二线品种扩散仅是短期现象

  安信策略报告指出,近期市场出现一线龙头向二线品种扩散的现象,我们从估值角度认为扩散现象属于超跌反弹迹象,市场超跌反弹不持续,这种扩散可能面临调整。

  结合目前的情况,7月流动性大概率中性偏紧,利率预计仍处于阶段性高位,A股资金持续流出的状态可能难以好转,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改善的条件并不成立,对于一线龙头的配置需求尚存。进一步,该机构认为目前一线向二线扩散仅是短期现象,主要原因是当前一线龙头估值偏高,市场对其信心不足;二线龙头估值因跌破历史中位数而超跌补涨(目前估值已经回升至23.95,接近历史中位数(25.57))。因此,当前所谓的扩散只是“次品补涨”,其基础不是市场环境显著改善,而是市场对一线白马龙头不愿意跟随。

  国泰君安:漂亮50将失去进攻和防守的性价比

  国泰君安李少君发布策略观点认为,美联储加息临近,美债无风险收益率可能面临拐点,无论国内流动性如何反应,对于海外投资者来说,前期白马股的机会成本都在上升,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漂亮50”将失去进攻和防守的性价比。后续内部定价机制可能再次占据主导,无论是总量还是边际上,金融监管协调加强,流动性环境趋稳,经济下行趋稳并出现结构性亮点的过程中,无论是分子端还是分母端,国内定价体系都面临更多边际改善的可能,龙马扩散才刚开始。继续看好二线龙头中的:供给侧产能出清的周期板块龙头(煤炭、有色)、房地产财富效应下的消费升级板(出境旅游)块以及新型基建(5G、车联网).

  华泰证券:军工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相关公司迎机遇

  7月7日下午,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宣布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标志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军工改革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华泰证券认为,军工科研院所转制是军工改革的重要前提,有助于下一步资产证券化推进。推荐关注科研院所军工资产注入:航天电子、国睿科技。同时双向把握军民融合投资机会,关注航新科技、北化股份、长春一东西仪股份、湖南天雁。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