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有哪些?中科院研发国产自主5G芯片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3 15:49:04

当代财经网为您介绍5G概念股有哪些?中科院研发国产自主5G芯片

从中科院获悉,该院今年将斥资3000万元,用18个月的时间,部署面向新一代移动通信的5G芯片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完成5~6款射频前端和基带芯片和网络核心技术产品化开发与应用验证”,与广东省“5G研究院”,与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大唐电信等上市公司形成产业联盟,推进产品规模应用。

机构认为,5G不仅是网络,而是整个智能互联网的开始,移动互联、智能感应、大数据、智能学习共同形成的新能力,将在整个社会的智能交通、移动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工业等众多领域形成基础支撑。未来关键技术的争夺、标准的制定竞争激烈,率先布局的企业有望占得先机。

相关概念股:

大唐电信:国企混改加速,低端芯片市场前景大

联通临时停牌,发改委加速推进混改:中国联通4月5日在沪港两市均临时停牌,公司称拟披露混改重大事项,并以A股作为上市平台。此前,联通A股清明节假期持续停牌,港股在4月3日上涨4.42%。3月31日,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在改革专题会议中表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尽快批复实施试点方案。认为当前国企混改将加速推进,大唐电信有望进入第二批混改试点。

与市场不同的观点:市场普遍认为大唐受国有企业体制束缚、院校型企业产业化能力薄弱、半导体行业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业绩多年表现不佳。即使与高通合作,也难以扭转低端芯片市场不利局面。认为:联通的混改作为示范,将对其他国企起到带动作用,混改将由点到面铺开,不久有望覆盖至大唐;新任董事长童国华在武汉邮科院烽火通信有着成功的经营经验,能够带领同为院校型企业的大唐成功转型;子公司联芯科技近期将设立半导体子公司并已注入相关资产,如公司能与高通合作,将借助高通全球产业链资源,降低芯片生产成本。

“混改”以点带面进行,换帅调整战略方向:发改委强调,混改要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以点代面地带动全行业改革。目前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有关部门的审批中,未来将成为大唐可以仿效的示范。2016年,童国华调任大唐电信集团担任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童国华在武汉邮科院任职期间烽火通信10年营收增长约10倍,有着成功经营院校型企业的经验。未来,大唐有望借鉴烽火通信经验,调整战略方向,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与高通存在战略合作基础,共同获利低端芯片市场:高通的主要利润来自于向手机厂商收取芯片专利费,低端手机厂商因为无法承担这一费用而选择其它芯片产品。作为院校型企业,大唐电信通信技术研发实力强,但由于产业化能力薄弱,生产成本居高不下。近日子公司联芯科技出资设立半导体子公司,与高通存在合作空间。如双方成功合作,高通可改变收取专利费用方式,而大唐可利用高通全球供应链资源,降低上游采购成本,增强在低端芯片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大唐电信有望仿效中国联通,进入混改第二批试点名单,或将有超出市场预期表现。大唐与高通存在潜在合作,未来在低端芯片市场潜力大。2016年公司预计亏损15.8亿元,2017将扭亏为盈。预计2017/2018年净利润为0.9/2.1亿元,对应的PE为170/71倍。目前围绕公司股价的不确定性在减少,确定性增多,上调18年合理估值区间20%,18年合理估值区间在90-102.5x。

中兴通讯:经营稳定向好,5G未雨绸缪

美处罚对中兴通讯财务影响已消除,经营延续稳定性并向好。中兴积极加大研发投入,财务指标暗示景气提升。前5G结构化机遇确定,5G将全面提升公司价值。

中兴通讯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012.3亿元,同比增1.0%;实现营业利润11.7亿元,同比增263.7%;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亏损为23.6亿元;如剔除计提损失,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3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19.2%。

美处罚对财务影响已消除,经营延续稳定性并向好。

美商务部处罚对财务影响已在2016年完全反应,日后事项计提61.9亿元,营业外收支净额为-19.33亿元。营收与2015年几乎持平,运营商和消费者业务微增。营业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源自对外汇敞口风险的有效管控、优化负债结构降低利息支出和股权投资收益增长,财务费用同比减85.48%至2.08亿元。

剔除处罚影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38.2亿元,同比增19.2%,经营状况稳定且持续向好。其中国内运营商仍为营收贡献主力,国内实现营收585.5亿元,同比增10.25%;海外营收426.83亿元,相应降低9.34%。运营商部分不但占比略升,毛利率也提至39.12%,政企业务营收下降15.18%,与消费者业务共同影响综合毛利率至30.75%,基本与前期持平。

积极加大研发投入,财务指标暗示景气提升。

烽火通信:业绩稳健增长,ICT转型显成效

烽火通信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营业收入达173.:亿元,同比增长28.7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15.68%。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元(含税)。

存货继续高增长,为后续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公司201年底存货达到99.02亿元,较去年底增长34.1%,其中发出商品期末账面余额82.16亿元,较年初增长34.1%。存货规模持续增长,为后续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通信系统业务稳健增长,运营商和行业市场竞争力强:公司紧抓运商市场光通信景气周期,据公告,公司在国内多个集采项目中综合排名前二,实现100G、PTN、IPRAN、CDN产品多点突破,国内营收同比增长28%,海外营收同比增长35%。行业信息化市场上,公司深入挖掘国内广电、电力等市场空间,突破国家电网两条干线,并成功中标苏州地铁、长沙地铁等重大项目,奠定轨道交通通信领域国内前二的地位。

增资烽火锐光,提升光棒自给率,有望进一步增厚毛利水平:201年,公司对烽火锐光增资9000万元以提升光棒自给率,增强公司在光纤光缆市场成本竞争力。同时,公司成功开发出低水峰单模芯棒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光缆中继器,进一步巩固光通信领域领先地位。

增资飞思灵,努力打造“烽火芯”:2016年公司对飞思灵增资1.1元,彰显了公司欲打造“烽火芯”的决心。目前飞思灵的产品囊括了PTN、OTN、PON等多种主流芯片解决方案,预计未来2-3年内有望将光通信芯片做到世界领先水平。除了自主高端芯片,公司继续加大在400G光模块、信息安全、海洋网络、光棒及超低损光纤等项目上的投入,构筑围绕烽火ICT生态圈需要的核心竞争能力。

全资控股烽火信服、合资设立烽火超微、楚天云业务上线,加速布ICT产业,实现“云、网、端”战略转型:2016年12月,公司出资2333万美元与美国超微共同设立烽火超微,公司控股70%,实现IT基础架构核心技术的突破,进而有望形成自主可控的服务器产品。

2016年,公司以现金1.47亿元收购武汉烽火信服42.27%的股权,完成对烽火信服的100%控股,后续烽火信服将作为公司“大集成业务”的支撑平台,覆盖政府、金融、教育等多个行业服务市场。2016年,公司“楚天云”业务快速上线,成为“智慧湖北”的核心工程。未来,公司将在ICT领域的进一步扩张,形成以烽火信服、烽火超微等ICT转型新业务增长点。

更多概念股最新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