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板块龙头一览表 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时间:2017-04-26 15:53:36

当代财经网为您介绍汽车板块龙头一览表 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印发

受益个股一览:

得润电子:Meta与华为合作落地

Meta与华为合作落地,车联网业务再下一城

2017国际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CeBIT2017)上,Meta System与华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MOU),共同推动车联网行业的发展,提供端到端的车联网UBI解决方案。此次Meta System与华为就车联网业务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会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国内车联网UBI方面的领先地位,完善公司车联网合作平台。我们看好Meta System和华为后期合作对公司的业绩、新客户、规模效应等方面的拉动作用。

Meta System连获高端客户青睐,公司平台价值凸显

Meta System是得润电子的子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已经在欧洲耕耘多年。Meta System的传统客户有宝马、戴姆勒奔驰、菲亚特等全球领先汽车品牌,同时还在16年和今年2月相继获得标致雪铁龙、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的青睐,给公司的客源带来新的突破,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增长及持续盈利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影响。公司的平台战略价值正逐步显现,收获期正在来临。

切入大客户产业链,消费电子有望突破性成长

得润电子是国内领先的线束、连接件生产商,其USBType-C产品切入苹果产业链,公司布局方面的产品与客户平台已经成型,背后对接全球优秀资源的整合平台以及人员平台已经初步成型,未来将处于世界资源嫁接中国动力的风口,成长动力充足。

内生+外延齐发力,四大业务条线多点开花

我们一直强调,公司通过“内生+外延”的战略丰富“产品池”和“客户池”,通过导通两个池子,实现产品和客户的良性互动。近年来,公司在“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车联网”+“Type-C”四大方面快速发展,随着Type-C普及加速、车联网捷报频传、汽车电子和新能源汽车客户进一步完善,公司将重拾成长动能,平台效应日渐凸显。

保千里:去年净利同比翻番

保千里4月19日晚间披露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41.14亿元,同比增长148.29%;净利7.99亿元,同比增长114.07%。保千里为国内高端视像领军企业之一,通过销售以视像技术为基础的各类功能硬件、智能硬件、平台型智能硬件,实现销售收入。

更多概念股最新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亿纬锂能: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动力电池蓄势启航

亿纬锂能主营业务包括锂原电池、锂离子电池和电子烟,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形成主要投资观点如下:

动力电池全速前行,磷酸铁锂与高镍[-0.22%]三元齐头并进。公司预计2017年底将达到9GWh的动力电池产能,目前已确定的产品方向有3.5GWh三元电池、2.5GWh磷酸铁锂和1GWh的三元软包叠片电池。2016年公司动力电池尚处于产能爬坡阶段,下半年开始释放产能,实现营收超5亿元,2017年产能扩建后业绩将显著提升,未来凭借先进产线、高性能产品和良好的品牌形象,有望跻身国内动力电池行业前列,为公司带来丰厚的业绩增量。

锂原电池龙头优势明显,增长稳健。公司是国内锂原电池龙头,为了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引领中国锂原电池制造进入世界一流水平,2016年12月,公司拟以不高于人民币15,000万元的投后估值取得孚安特的全部股权。未来锂原电池市场需求将受益于智能交通、共享单车、智能安防及物联网等高速发展,产品需求持续旺盛,公司将通过逐步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提升产品性能及拓展客户,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实现稳健增长。

支持麦克韦尔独立IPO,继续分享丰厚利润。2016年子公司麦克韦尔电子烟自有品牌和ODM业务均实现高增长,为了支持麦克韦尔顺利实现IPO,同时结合公司聚焦主业的发展需要考虑,拟转让麦克韦尔7%的股份。公司仍看好麦克韦尔的发展,虽不合并其营业收入,但仍将继续分享其丰厚的经营利润。完成股权转让后,公司可以整合更多资源来聚焦锂电池主业,将对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军工业务深耕十载,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公司拥有军工资质,在军工锂电池领域已耕耘近十年,形成了较为深厚的技术优势,产品将主要应用于水下武器(锂原电池)和无人机(锂离子电池),预计2017-2018年实现量产,将推动公司形成在锂电池领域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国轩高科:三元锂电蓄势待发,巩固锂电龙头地位

深度拓展产业链,巩固动力电池龙头地位。国轩高科,2006年成立,专注于动力电池领域,2014年开始在动力电池领域崭露头角进入前五,到2016年底已形成近6Gwh产能,预计2016年出货量2.3Gwh,同比增长130%,市占率近10%,排名第四。2016年预计动力电池收入超40亿,净利润超10亿。公司研发收入占比超过5%,建立完善研发体系不断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同时战略拓展上下游以控制成本及开发市场。上游方面,磷酸铁锂正极材料自供,三元正极材料将逐步实现自给,与星源材质合作建设8000万平方隔膜年中将投产,5000吨硅碳负极材料规划建设中。下游方面,持股北汽新能源3.75%股权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也和众多主流整车厂保持良好合作关系。

动力电池行业2017年洗牌,强者恒强龙头胜出。新能源汽车新版补贴政策已出台,尽管补贴下降明显,但不确定性消除,乘用车和物流车拉动,2017年产销量有望超过75万辆,后续积分制和多款新车型推出,2020年产销量有望突破200万辆。动力电池方面,2016年出货量为29Gwh,年底产能已超过60Gwh,预计2017年出货量为37.8Gwh(同比增长29%),2020年94Gwh,2017年产能过剩加剧,预计电池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同时三元锂电市场份额不断提升(预计17年需求量为14.7Gwh,同比增长120%,未来复合增速60%),对于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要求也将大幅提升。2016年前五家动力电池企业市占率已超过70%,前五家产能利用率也明显高,预计2017年将进一步集中,龙头企业有望在行业洗牌中胜出。

公司三元锂电蓄势待发,磷酸铁锂稳步推进。1)磷酸铁锂方面,为应对新能源客车增速放缓,公司新开发宇通、北汽福田等客户,2017年出货量预计有望达到3Gwh,同比增长30%。价格方面预计下降15%,1.95元/wh,毛利率下降约5%,未来磷酸铁锂整体保持稳定。2)公司已形成2Gwh三元锂电产能,未来每年扩产2Gwh,率先开发北汽、众泰、奇瑞等乘用车客户。其中配套北汽EC180已于年初上市,定位市内代步,经济性凸显,产销有望到5万台,加之其他车型,三元出货量预计有望达到1.8Gwh,预计均价为1.75元/wh,毛利率预计为38%,三元锂电是未来的主要增长点。

更多概念股最新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