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储能产业概念股龙头一览

来源:当代财经网时间:2017-04-26 15:55:56

当代财经网为您介绍概念股有哪些:储能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储能产业概念股龙头一览

储能产业概念股:

科陆电子:全产业布局智慧能源生态 新能源焕发真成长本色

加速实现从设备提供商向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战略转型。公司致力于提供从电力能源的发、输、配、用、储到能效管理、电站运营云平台等的完整解决方案,积极推进智能用电、智能电网、新能源、智慧工业、能源管理及服务、电力工程及技术服务六大业务模块协同发展。 新能源业务增长迅猛,成公司最大看点。过去三年公司新能源业务营收CAGR为127%,毛利率上升至相对高位。2016年上半年,公司新能源业务实现营收2.37亿元,营收占比约20%,成为公司重要业绩支柱。

储能风口抢占先机。公司是国内储能行业龙头,参与超过200个储能项目建设,自有光伏电站为储能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内生动力,业务范围从示范项目向商业化项目拓展。公司通过参股国能电池、江西科能,并携手LG化学成立科乐新能源布局上游储能锂电,增强核心竞争力。

车桩联营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公司制定“十城百站万桩”的发展目标,打造以车桩联营为核心的充电网络云平台,实现互联网、车联网和能源互联网的融合,目前在新能源车、桩、网方面已形成“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运营-充电桩生产及运营”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紧随电改,掘金配售电新市场。公司投资设立科陆售电,参股园区配售电企业翠亨能源,快速布局配售电业务,切入增量配电网市场,未来将通过售电中介服务、收取配网过网费、获得增量配网工程订单实现多重收益。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8亿元、40.7亿元和4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亿元、4.0亿元和5.1亿元,EPS分别为0.23元、0.34元和0.43元,对应PE分别为39.2、26.7和20.8,给予六个月目标价11.9元,上调公司至“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储能电池投产不达预期,充电设备销售不达预期,车桩运营利润不达预期,配售电放开不达预期。(东兴证券)

爱康科技:光伏行业涉足能源区块链首例,有望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事件:公司2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与上海冰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鉴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能源区块链、金融征信、战略投资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点评:区块链进入能源领域是大势所趋。从传统能源交易链条(网)上看,从能源交易的上游原材料的采购,到中游的发电,再到下游的售电和用户端交易,都存在着集中式交易和第三方独立的信用认证的情形。一方面,任何一个节点中都存在着集中式交易行为,任何一个交易的双方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这势必需要信用中介的参与其中,增加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另一方面,在交易的过程中,数据的收集和处理等过程处于集中式管理,一旦数据被盗或失窃,那么整个交易链条都会处于瘫痪的境地,导致成本的骤然上升。然而,区块链的主要特点是可信、透明、高安全、低成本、去中心化等,这些都是对现有能源交易体系基础架构及原理的巨大变革,尤其区块链不需要信用数据的信任证明机制,彻底解决了传统信用体系的可抵赖问题。

行业引入区块链的首例,打造一流的清洁能源整体方案解决商。在互联网+以及电力体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在多年光伏电站投资、运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基础上,公司开始搭建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并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积极布局。本公司为爱康实业旗下能源互联网业务的唯一平台,在前述战略协议具体落实后,关于能源区块链领域的业务合作将授予本公司实施。借助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和普惠新金融服务,有利于公司将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联通起来,持续巩固新能源发电实力,深入开拓新能源售电市场,扩大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领导地位和领先优势,有助于公司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清洁能源整体方案解决商。

更多概念股最新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南都电源:储能走出国门 进军德国市场

南都电源(300068.CH/人民币19.84,买入)发布公告,近期与德国Upside Consulting GmbH(以下简称“UC”)及Upside Invest GmbH&Co.,KG(以下简称“UI”)两家公司就共同在德国建设、运营和出售用于一次调频服务的储能系统项目,签署《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合同》。项目初期建设总容量为50MW,预计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我们认为南都电源在积极布局国内储能市场的同时,继续进军海外市场,应用领域也从用户侧的谷电峰用拓展到电力领域的一级调频市场,继续夯实其在储能领域的龙头地位。我们看好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前瞻性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事件

2017年4月18号中午,南都电源发布公告,公司近期与德国Upside Consulting GmbH(以下简称“UC”)及Upside Invest GmbH&Co.,KG(以下简称“UI”)两家公司就共同在德国建设、运营和出售用于一次调频服务的储能系统项目,签署《储能项目合作框架合同》。项目初期建设总容量为50MW,预计2018年底前全部完成。

点评

1.走出国门,铅碳电池拓展储能应用领域。南都电源铅碳电池储能系统在国内主要应用于客户侧的谷电峰用,目前已经签订的项目合同规模在800MWh左右。此次与UC、UI签署的德国储能项目应用于一级调频市场,进一步拓展了铅碳电池的应用领域。此次项目协议的签署也是南都电源的铅碳电池系统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及地区,具有标志性意义,也说明南都电源的铅碳电池系统在满足常规应用方面技术要求的同时,业已达到了绿色环保要求。

2.合作优质伙伴,有效提升海外储能项目经验。此次的合作方德国UC与UI公司参与了多个德国国家和地方新能源及储能电站建设标准的制定,在光伏电站及储能电站运营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拥有已开发和在开发中的储能项目容量超过290MW。南都电源将在德国成立全资子公司Narada Germany,由其与UC成立合资公司公司Narada Management(其中Narada Germany控股55%)。此外拟成立运营公司Narada Service,Narada Germany与UI公司作为有限责任股东加入该服务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5%和45%;Narada Service GmbH公司作为该服务公司的个人无限责任股东,由Narada Germany和UC共同成立,控股比例分别为55%和45%。上述公司的设立使得南都电源完成了在德国储能市场的初步布局。在与两家公司的合作过程中,公司将实现对调频储能市场的深入参与及深刻理解,在进行初级储能项目建设之后,未来将展开更大规模的建设,拓展调频储能系统在德国及欧洲的全面应用。

3.德国电力调频市场成熟,公司潜在收益可观。德国电网调频市场是一个成熟的电力辅助服务交易市场,目前市场容量超过800MW,如果扩展到整个欧洲互联电网,容量超过3,000MW。一级调频市场采用每周竞价的方式参与服务,过去8年平均收益为3,000欧元/MW/周,且上升趋势明显。此次公司签署的意向协议初期建设项目规模为50MW,大约每个小储能项目规模在5MW左右,整体投资规模在4,200万欧元。前两个小项目(总计10MW)首先由公司负责全部的建设费用(给项目方解决全部贷款),建设完成后公司可以选择出售或者进行运营。后续项目预计将被纳入德国的贷款计划,公司只需提供30-40%的贷款,剩余建设资金由德国政府提供。尽管初始投资相比国内有所提高,但由于收益回报较高,因而项目回报周期相比国内不会延长,预计大约5-6年时间。(中银证券)

阳光电源:储能与电控将放量

光伏逆变器龙头,加速布局海外市场:公司在国内光伏逆变器龙头地位稳固,市场占有率稳定在35%左右,预计公司2016年光伏逆变器整体出货量将实现同比稳定增长。从中长期来看,国内光伏新增装机将维持稳定,国内逆变器市场将是公司业绩的稳定支撑。公司在海外逆变器市场加速布局开拓,海外业务占比持续提升,将成为公司逆变器业务的增长点。

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维持高增长:自2013年进入电站系统集成业务以来,公司在该业务板块始终保持高增长态势。公司电站开发以安徽当地为主,凭借已有的电站建设项目积累以及在当地的资源优势,预计公司的电站系统集成业务能够长期维持稳定增长。公司定增募资26亿已经到位,为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的拓展奠定了良好的资金基础。

储能产线投产,市场空间打开在即:2016年7月,阳光三星电力储能设备产线首期实现投产,采用三元锂电路线。三星良好的品牌效应与技术优势有助于合资公司的储能产品快速打开市场,公司将会充分发挥电力电子技术优势,结合先进的锂电技术,对储能市场进行布局和开拓。目前公司锂电储能成本在0.7-0.8元/度左右,储能的市场空间打开在即。进军新能源车电控业务:公司电控产品目前主要定位新能源客车市场,在省内进行率先拓展。目前公司已是安凯新能源客车电控的第一大供应商。新能源车在未来将维持高速增长,随着公司市场的开拓和产品线的扩展,电控业务将创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44、0.53和0.64元,公司光伏逆变器与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稳定发展,储能及电控板块将现高增长,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储能市场开拓不及预期。(东北证券)

更多概念股最新消息以及股市|A股|大盘|个股|期货|白银|外汇|美股|港股|金融资讯请关注当代财经网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