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最新消息 2017中国发现禽流感新疫情 世界严阵以待 H7N9禽流感概念股一览

来源:时间:2017-05-19 16:57:40

禽流感最新消息 2017中国发现禽流感新疫情 世界严阵以待 H7N9禽流感概念股一览

中国不断发现新的禽流感疫情。美国和中国打算在与可怕的禽流感的斗争中并肩携手。APEC国家和黑海沿岸国家都在严阵以待。

据媒体周日报导,湖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也进入了疫区地图。在湖北石首市的一个农民院子里,3500只鹅死于这种恶病,为安全起见,已经处死了距离那里半径3公里内的3800只家禽。在内蒙古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有180只家禽死于此病,已杀死3200头家禽。中国卫生部长高强再次说,中国的禽流感疫情得到了控制。

对人体有威胁的禽流感变种H5N1在此之前已经在中国至少6个省发作。在高压下,中国在过去几个月里努力防止疫情扩散。上周刚宣布,一种可以给数以亿计的家禽注射的疫苗即将出世。

上周三,中国首次证明在人体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一发现再次引发了对这种疾病可能会传播全球的担忧。专家们估计,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将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死亡。在亚洲,这种疾病至今已经断送了60多条人命,主要在泰国和越南。专家们最担心的是,这种病毒会变种成为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

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是世界人口之首。2003年,非典(萨斯)在中国南部发生,并通过香港传遍亚洲,远达北美,使中国当时受到广泛的批评。

周日,在布什访问期间,美国和中国在北京签署了加强合作和预防措施来防止可能发生的瘟疫的协议。为一合作包括疫苗的开发,病情的观察,人员的培训和战略措施的制定。

APEC的21个成员国也表示要为防止世界范围瘟疫的爆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周六,在韩国釜山APEC峰会闭幕时,与会国家首脑们承诺在针对禽流感方面合作与坚守坦诚原则。

巴尔干国家和黑海沿岸国家也表示,要在预防禽流感方面紧密合作。这是希腊卫生部长尼基塔.卡克拉玛尼斯和欧盟的主管专员马科斯.基普里安诺在这些国家卫生部长的雅典会议后宣布的。有关的19个国家决定,交流禽流感方面的信息,同时向欧盟通报。

这个会议的与会者们认为,禽流感目前还没有对欧洲人构成直接的威胁。这些国家的部长们约定明年春天再次,地点将是在克罗地亚。

H7N9禽流感防治概念股龙头股票分析

浙江医药(600216):公司为国内维生素生产龙头企业,维生素提高个人免疫力具有良好的效果,也是抗生素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在人用禽流感疫苗概念股方面,华兰生物(002007)在2010年甲流病毒爆发期间,共接到国家下达的5225万剂甲流疫苗生产任务;天坛生物(600161)2009年9月11日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累计生产了1200多万剂甲流疫苗。

在诊断试剂与病毒药物抑制方面,达安基因(002030)和下属合营公司广州华生达协作研制出新发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通用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2010年6月30日,公司新产品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被确认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莱茵生物(002166)的业务包括从八角中提取莽草酸,而莽草酸是生产达菲的原料。

华北制药(600812):我国目前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在国内抗生素生产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公司主要产品青霉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B12等多种品种原料药和粉针注射剂等许多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海正药业:公司主导产品为抗肿瘤、抗感染类药物。

鲁抗医药(600789):公司主导产品是各种人用和兽用抗生素,可谓是专门生产抗生素的龙头企业。

联环药业(000513):公司产品包括治疗前列腺增生药物、抗过敏药物和心血管药物三大系列。

哈药集团(600664):公司共生产抗生素原料药及粉针、中成药、中药粉针、生物工程药品、滋补保健品等六大系列20多种型、700多个品种,主导产品头孢噻肟纳、头孢唑啉纳、氨苄西林纳等原料药产销量均居在全国第一位,青霉素纳原粉及粉针产销量居全国第二位;公司的抗生素原料药品种已占据15个独联体国家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严迪、盖中盖、葡萄糖酸钙、司乐平、双黄连中药粉针、胃必治等众多知名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莽草酸是从中药八角茴香中提取的一种单体化合物,专家称这是世界上对付禽流感的唯一武器。而莱茵生物(002166)、尖峰集团(600668)、两面针(600249)是一直与莽草酸有染的上市公司。

四环生物(000518):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胸腺肽是从健康小牛胸腺中提取的分子量小于10,000道尔顿的活性多肽物质,具有调节和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功能的作用,它也成为医务人员增强抗病能力的首选。

疫苗概念股:中牧股份(600195),公司主要是生产兽用疫苗为主;天坛生物(600161)公司主要以人用流感疫苗为主;海王生物(000078)公司以人用疫苗为主;升华拜克(600226)公司是国家疫苗生产企业之一;沃森生物(300142)专门生产人用疫苗的企业。

莱茵生物业务涉及提取“达菲”原料

瑞士罗氏制药旗下独家生产的“达菲”一直被公认为抗禽流感最有效的药物之一,在国内上海医药(601607)于2005年12月成为首个被授权生产的医药生产企业,有权生产“中国版达菲”仿制药。

在动物用禽流感疫苗概念股方面,中牧股份(600195)是首家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的禽流感疫苗生产企业,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能规模最大、质量稳定优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骨干企业。

升华拜克(600226)参股38%的青岛易邦生物工程公司为农业部正式批准的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企业,有兽用生物制品30余种,以禽流感灭活疫苗为主。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