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最新消息 东风汽车母公司惊爆人事调整

来源:时间:2017-06-05 17:01:16

东风汽车最新消息 东风汽车母公司惊爆人事调整

继一汽、广汽等国有集团此前经历大规模人事调整之后,笔者近日独家获悉,东风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东风公司)也将开启新一轮的人事变动和高管“大换防”。

据“汽扯扒谈”掌握的可靠信息显示,在上周的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会上,通过了包括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刘卫东,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以及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刘洪等多位高层领导的任职变动决定。由于此次高层人事变动重大且保密,因而东风公司大多数人对此并不知情。

竺延风调任东风公司不知不觉已两年

竺延风调任东风公司不知不觉已两年

而此番东风高层的换防,可以说是竺延风调任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两年后,最大规模的一次管理层调整,所涉及的人事变动基本都是“一把手”,因此在“汽扯扒谈”看来,也是东风公司内部最有力度的一次“洗牌”,而这次大规模的“洗牌”背后,到底有何深意呢?

刘卫东和安铁成“换防”

笔者独家了解到,就在上周五,东风公司召开了小规模的党委常委会,而经过常委管委会商议后决定:刘卫东将不再负责神龙公司以及东风鸿泰公司董事长,但 仍会继续掌管东风乘用车、东风裕隆以及东风汽车国际业务。而刚在4月份调往东风的现任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安铁成,将接替刘卫东任神龙公司任董事长 职位。

安铁成(左)即将换防刘卫东(右)

安铁成(左)即将换防刘卫东(右)

此外,笔者还获悉,由于刘卫东目前还兼任PSA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一职,因此东风公司也于近日就刘卫东职务调整,与PSA监事会主席加洛瓦、PSA总裁唐唯实进行了沟通。

沟通内容包括:东风公司向PSA建议将刘卫东调整为PSA监事会副主席,PSA战略委员会与PSA提名、任命和薪酬委员会成员,以继续发挥战略统筹作用。

此 外东风公司还建议,安铁成代替竺延风成为东风汽车(香港)公司派驻PSA常驻代表;接任刘卫东任PSA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东风与PSA全球战略联盟委员 会成员、神龙公司董事会成员;而且成为PSA金融及审计委员会成员。不过,目前关于刘卫东和安铁成在PSA的相关职务变化,东风公司还在与PSA方面作进 一步的沟通。

刘洪(左)即将接替李春荣(右)掌管东风风神

刘洪(左)即将接替李春荣(右)掌管东风风神

其实除了刘卫东和安铁成的职位变动之外,“汽扯扒谈”也得到独家消息,李春荣将调往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重新开启合资公司的管理之路。而到任东风悦达起亚不久的刘洪,将接替李春荣掌管东风乘用车即东风风神板块业务。

未来业务侧重点更明显

针对上述重大人事变动,“汽扯扒谈”第一时间询问了东风公司内部高层负责人的看法,得到的答案是:“下周会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由此推测,上述人事变动消息 基本属实,但由于事出突然,包括不少东风公司的内部管理人员对此也并不知情。据笔者推测,东风公司最早将在今天发布上述人事变动的官方确认消息。

其实在此前,包括广汽集团、一汽集团在内的多个大型国有汽车企业,都进行了大范围的高层人事调整,也被外界认为与广汽、一汽的新掌舵者曾庆洪、徐平,在管理方针调整、业务侧重点调整以及新形势变化等方面有关。

在笔者看来,东风公司此次如此大规模的人事换防,也意味着东风公司将在各项业务上开启新的动作。尤其是神龙公司和东风乘用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新的形 势下亟须更多战略和策略上的调整,以应对当前已处于白热化的国内市场竞争环境。可以说,今后刘卫东可以更专注于东风乘用车,即自主品牌的发展;而安铁成、 李春荣也可以凭借自己的资深管理资历,在合资公司发挥出最大能效。

但另一方面,东风由‘一把手’开始的人事调整,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待一切尘埃落定后,东风也将会呈现出新的发展面貌。

相关阅读

推荐阅读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全球关注

下一代新能源汽车的“心脏”——这个金属正在引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新闻发布会于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7月份汽车产销数据。令人眼前一亮的是,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5 6万辆,同比增长5 更多

2017-08-25 15:18:23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突破阻力 短线轻仓介入今天2017年8月25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900元。昨晚比特币价格突破了前几天分析所强调的28300阻 更多

2017-08-25 10:19:38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

机器人产业链概念股一览 中国智造静待爆发投资要点我们在先前报告【安信策略】中国智造脱虚向实,助力产业升级—中国智造系列之一中明确提 更多

2017-08-23 16:51: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深跌反弹遇阻 不破阻力勿进今天2017年8月23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7700元。昨天比特币价格上演了一场好戏,在早上跌破支 更多

2017-08-23 10:16:09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 2017马云身

马云身价超马化腾7亿再度成亚洲首富!2017马云身价全球排行几名?发布好于预期的财报后,阿里巴巴集团股价上周飙升10%,马云就把马化腾从亚洲首富的位置上挤下去了。两人轮流坐亚洲首富更多

2017-08-21 16:00:00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

比特币价格今日的价格下跌反弹 轻仓分批进场今天2017年8月16号。比特币当前价格28300元。昨日下午比特币价格急剧下挫,最低探至26532一线 更多

2017-08-16 10:07:19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身价最高记录)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 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

比尔盖茨又捐46亿做慈善,比尔盖茨总资产有多少?据报道,援引美国联邦有价证券委员会的数据称,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创造了2000年以来的 更多

2017-08-15 18:49:0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

车辆购置税怎么算?车辆购置税计算器 车辆购置

车辆购置税法确定税率10%央视网消息:据交通部网站消息,8月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征求意见稿)》(简 更多

2017-08-11 16:43:31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拿下中国队首金(附世锦赛金牌排行榜)

2017田径世锦赛最新消息: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本报伦敦8月10日电(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9日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发挥出色,以19米 更多

2017-08-11 16:38:14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网友无奈紧急联系客服人员

摩拜单车锁不上怎么办?摩拜单车大面积无法开锁

8月10日上午,大量摩拜用户反应,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等地区的摩拜单车出现了无法开锁的情况。北京的胡女士表示,今天早上把家门口的 更多

2017-08-11 15:56:45
+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
2017年8月23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市场震荡 三大方向锁定投资收益【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22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联通复牌引爆A股做多热情 市场回暖【今日市况】今日沪指跳...
2017年8月21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沪深市场小幅回调 混改主题走强【今日市况】今日沪深两市...
2017年8月18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周期集体回暖 后市跟踪两大板块【今日市况】沪指在资源股...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台湾大停电事件 新北市工业会愿代厂商集体求偿 中新网8月17日...
2017年8月17日A股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收评:创业板指逆市大涨 主力或已战略转移【今日市况】今日沪深...